我們這一趟大關東(東京、山梨、埼玉、千葉)自助旅行,可以參考下圖左上角黃色區塊是關東,我用藍色框線圈出來就是我們的移動區域:


我們熱血夫妻跟御台所、歐洲晴一行4人(去年4月一起去伊勢神宮)最初是為了去富士山,行程一排下去還多出個幾天,我們就決定要去埼玉的『行田』追「役所廣司」演的《陸王》了。


為什麼說共赴國難?我們這次真的整到自己,日本在7/20-7/25這一週爆熱,全日本最高溫41度出現在崎玉的熊谷,我們剛好在那邊巧遇了關東祗園祭,還在41度的大太陽下,騎了12公里的腳踏車。


如果已經來東京N次,就要換一個玩法,例如:跟著《孤獨的美食家》五郎吃甚麼,我就跟著吃甚麼,或是去『ARASHI的MV拍攝地』,也有很多新的樂趣,除了下面這張照片,每次旅行最珍貴的,就是帶回來充滿回憶的照片,後續會整理此行景點的深度介紹,分享給一樣喜歡日劇、大河劇、喜歡ARASHI的朋友,希望也能為你未來的旅行帶來不一樣的有趣回憶。


東京:
ARASHI復活LOVE拍攝地(品川シーズンテラス)江戶東京博物館東京國立博物館(Gantz + 半澤直樹 + 神探伽利略 拍攝地)刀劍亂舞刀劍博物館葛飾北齋美術館舊安田庭園湯島天滿宮(菅原道真),吃:慶應大學(學生餐廳)秋葉原 雁川 チャーハン牛かつもと村 池袋店、《孤獨的美食家國技堂(糯米糰子)羊香味坊國泰航空特殊餐的猶太餐,住:Richmond Hotel Tokyo Mejiro

埼玉:
關東一祇園祭「熊谷うちわ祭」忍城續日本100名城忍東照宮陸王水城公園、行田市民POOL、小鉤屋足袋工廠、行田八幡神社、十万石 行田本店,吃:藍屋 熊谷店(和食)うどん大地,住:King Ambassador Hotel 熊谷

山梨:
《喀喀山狸貓》天上山公園富士山五合目(吉田口)、富士山攻頂,住:河口湖富士倒影 富士吟景

千葉:
Tokyo Disneyland星際大戰:冒險續航),吃:コメダ珈琲店 新浦安店いなば和幸炸豬排成田空港店,住:La_gent Hotel Tokyo Bay


旅行期間,部分照片已打卡上傳到粉絲團了,這邊再整理一次:富士山 還沒開始爬,嵐飯迷妹 P,就已經先達成他的「ARASHI」追星KPI了。


不過,我們看到的另外一面是日本上班族真的很可憐,這拍攝地是棟辦公大樓,晚上10點辦公室還燈火通明。


同行友人歐洲晴拍的富士山上頂的御來光,見御來光,未來一年運氣都會很旺


お久しぶり~在東京見到小卡妹太開心,照片就拍成這樣了。XDDD


自2013/9,參加靜鐵集團的徵選,結下的緣分,一回憶聊起來,我們都快認識 5 年了!我們很喜歡靜岡,也謝謝靜岡帶給我們的緣分。


能在「東京國立博物館」,看到「西鄉隆盛」的真跡,心裡也超激動的。不過,團長我一開始把「敬天愛人」看成「人生之家」(什麼亂看一通)


在「東京國立博物館」,見到堀川國廣本人,身為《刀劍亂舞》刀廚嬸嬸的我,此時此刻感動已跪!


東京的「兩國」這一區,真的很好逛,隨便走走,就到了寫《羅生門》的文豪芥川龍之介生育地。(文豪野犬迷以為的芥川龍之介是右下,實際上的芥川龍之介是右上,但一樣很帥)


這就是我說的走日劇景點行程:尾隨五郎叔去「兩國」的「國技堂」吃糰子!


《孤獨的美食家》五郎叔一直推銷,說這一家羊肉有多好吃。我帶著友人來吃看看,友人說,北京的羊肋排比較好吃。XDDD(一小盤青菜800日元,一小盤蔥爆羊肉1200日元,五郎叔一定賺很多錢才能這樣吃!突然好想吃台灣100元熱炒店的蔥爆羊肉)


前往行田的路上,在熊谷住宿一晚,巧遇關東一祇園祭「熊谷うちわ祭」,也巧遇日本最高溫的酷暑。


為了要致敬《陸王》學「役所廣司」,透中午41度的大太陽,在「忍城」慢跑,我絕對是《陸王》的大飯!而且,我們一行人超專業,還有分配角色誰要負責演誰。


因為想活命,所以我要把照片拍好,看我把P跟友人,腿拍得跟竹內涼真一樣修長~XDD(其實,當時大家已經被41度大太陽快曬成人乾)


【Every day I listen to my heart~】看到役所廣司流淚,我就跟著哭。看到涼真換球鞋,我也跟著哭。看到綁鞋帶,我還是繼續哭。為了「陸王」、為了「小鉤屋」(こはぜ屋)為了「役所廣司」、為了「竹內涼真」,我們與友人一行,頂著 41度 的大太陽,騎了 12公里 的 腳踏車。


行田市観光中心的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拍的《陸王》致敬照,都驚呼「すげえ一一!」還邀請我們在《陸王》的海報前合照一張(笑翻)希望陸王的加持下,行田的觀光可以越推越好。2018,完成《陸王》的馬拉松致敬之旅。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本來我對Disney就是まあまあです,但是,迪士尼以40億美元收購Lucasfilm,就可以在迪士尼Land看到我很喜歡的STARWARS,才能拍下這張:理想的莉亞公主 VS. 我心中的莉亞公主。


最後,這次我的戰利品照非常厲害唷!神奈川、崎玉郵便局賣的明信片,居然出了金太郎明信片(可以跟岡山的桃太郎一起收藏了)


《陸王》劇中,宮澤社長拿給飯田當見面禮的伴手禮就是十萬石饅頭,在行田地區是TOP 1 的名物菓子。


穿上這件《陸王》T 袖,就覺得有股無形的力量加持,好像什麼再困難的事,自己都可以達成。


沒想到,我對Disney一直是覺得まあまあです,居然會敗家買了一個領結。(這也太俏皮又可愛了啦!準備等公司辦dresscode在來用)


「湯島天滿宮」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我在看完《野良神》就變成道真公的鐵粉除了東照宮制霸,日本全國天滿宮分店也要制霸。


壓軸的是,「富士山頂淺間神社」的朱印帳真的太美了!還有烙印了富士山大社的金剛杖、繪馬,以及在「湯島天滿宮」買了一個金色的母錢袋,保佑我工作順利繼續賺多多,然後再來日本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