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鹿兒島錦江灣東西方向的「櫻島」,標高1117M,由於外型像富士山,又稱「薩摩富士」,是世界上不多見的活火山,到現在還是會不斷噴發,是鹿兒島縣著名的觀光景點。


NHK大河劇《篤姬》的第12集「さらば桜島」(再見了!櫻島),篤姬要啟程前往江戶。


篤姬在離開前,回頭遙望了她最愛的故鄉美景「櫻島」,從此一別再也看不到櫻島,為此流下眼淚!


那一幕帶到櫻島的畫面,把櫻島拍的比富士山還美啊!


前往櫻島的方式:從鹿兒島本島坐船過去櫻島,在櫻島渡船碼頭,間隔10~15分就有櫻島渡輪行駛,班次相當頻繁。


15分鐘的船程就能到櫻島,票價也只要150日幣。


點這裡看「櫻島渡輪」時刻表





熱血P說,為了等下爬櫻島而儲備體力,準備了「高千穗牧場」的布丁,可是,等下不是要搭觀光巴士嗎?XDDDD


櫻島的觀光方式:觀光景點集中在櫻島的西區,可以搭櫻島環島觀光巴士,一天有8班次,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走一圈。(點這裡看「櫻島巴士」時刻表



觀光巴士會停靠三個景點,讓遊客下車拍照:烏島瞭望台(5分鐘)、赤水瞭望廣場(8分鐘)、湯之平展望所(15分鐘)。烏島瞭望台:1475年,因為火山大爆發時形成的「烏島」,在大正時期蓋了烏島瞭望台。


櫻島至今都還有火山噴發的狀況,雖然現在已進入了穩定期,還是會飄火山灰,建議大家上櫻島,還是要帶個口罩。


不過,也不用擔心火山噴發狀況,對觀光或交通等沒有什麼影響,你們看,貓咪也都沒在怕的,睡的東倒西歪。



赤水瞭望廣場:這裡有個「吶喊肖像」,是紀念鹿兒島縣日置市出生的歌手「長淵剛」,曾經在這舉辦通宵演唱會。


長淵剛,是日本昭和時期的搖滾歌手、詞曲作者兼演員,像:姜育恆的「與往事幹杯」,就翻唱自他的代表作「乾杯!」,小虎隊「紅蜻蜓」原版也是長淵剛唱的「とんぼ」。


湯之平展望所:位於櫻島北岳的標高373公尺,也是離櫻島火山口最近的「4合目」地點,從這個瞭望台可以很近的看到南岳景觀、及火山噴煙,比任何地方都要來得更魄力十足。


日本人把山分為十等分,稱為「合目」,4合目差不多已經到了半山腰。還可以近距離看到崎嶇不平的岩壁,很難得能看到過去火山熔岩的痕跡。


建議大家如果去櫻島,可以排大約半天的行程,櫻島之美,不只遠遠的欣賞,還可以坐船到櫻島上,看看櫻島上的山、海、溫泉、漁港等,都是絕佳景色。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九州環島自駕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