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很喜歡大河劇《篤姬》,那麼,一定要來這個,她曾經短暫住過的「仙巖園」。


這座庭園是1658年,島津光久打造島津家的別墅,後面有座磯山,又稱「磯庭園」。


歷代的薩摩藩主,包含島津齊彬都住過這裡。


現在,我們只要付門票錢,就可以看到以前薩摩藩主住的地方。



在仙巖園門口,有尊九州第一猛將「鬼島津」的甲冑。島津義弘在這500年來,一直守護著鹿兒島子民。


來仙巖園必看重點:除了是《篤姬》的拍攝地點、參觀島津家的別墅,這裡還有貓奴一定要來的「貓神神社」

先分享這個「貓神神社」,豐臣秀吉打朝鮮時,派島津義弘參加文祿、慶長之役時,他帶去了7隻愛貓一起去朝鮮。



島津義弘帶領的薩摩軍在朝鮮期間,都是靠貓眼瞳孔的大小來推測時間。


後來只有2隻貓從朝鮮生還,死後,就把牠們供奉在這神社。


旁邊還有專門販賣貓神御守、貓神繪馬的紀念品,推薦貓奴一定、一定要來這裡參拜貓神。


再來看篤姬》拍攝景點:這個仙巖園的正門,在幕府時代只有藩主有資格走。


宮崎葵在拍攝《篤姬》就從這出嫁。



熱血P說抱著這個門、走過篤姬走的路,這一趟鹿兒島之行就值得了。


走了篤姬走過的門,我們來看她以前曾短暫住過的「御殿」。


「御殿」見學要另外付門費。


但是,可以參觀島津忠義島津齊彬弟弟島津久光的長男)的臥房、起居室、書房、會客室,連他用過的馬桶.....。


屋內導覽時,只有特定的房間才能拍照唷!


為甚麼推薦大家要付費參加御殿導覽?因為庭園造景本來就是以藩主在屋內的視覺角度來設計的,想看到最美的風景,一定要從「御殿」由內向外看。



御殿導覽的費用,還包含體驗抹茶及吃上面印了島津家徽圓內十文字」的和果子,十文字紋從島津家的先祖忠久(源賴朝的幕臣),算來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



每次見學導覽的時間,大約20分鐘。


仙巖園內還有舉行曲水流觴活動的「曲水之庭」,也是日本唯一保留了江戶時代最大的曲水流觴庭園。



據說仙巖園名字取自中國江西龍虎山的「仙岩」,中國的仙岩,有「神仙居住之地」之稱,包含造型奇特的山岩、岩洞、大山崖,唐代詩人顧況遊仙岩後寫了一首詩,比喻成仙境,我們現在看仙巖園真的彷如仙境。


園內有許多的奇岩怪石,運用了借景的手法,把後面的磯山,跟前面錦江灣、櫻島都融為一體,庭園中還有很多座石燈籠,最大的就是這個「獅子乗大石燈籠」,但這獅子看起來很像Wii《大神》裡的老鼠。


紀念品店還有販售這個,薩摩才有賣的「武士紅茶」。

關於仙巖園的賞櫻:因為鹿兒島比較暖活,我們2月去鹿兒島時櫻花已經大爆發。如果各位安排去鹿兒島賞櫻,每年1月底開始寒绯櫻、元旦櫻等5種櫻花就開始綻放。



順便再介紹這間在仙巖園隔壁的「鶴嶺神社」。


感謝Wallace Wong提供,神社拜的龜壽姬是初代藩主島津忠恒的正室夫人。




仙巖園
地址:鹿兒島市吉野町9700-1
交通方式:鹿兒島City View觀光周遊巴士 Water Front Course 「仙巖園前」車站下車
開館時間:上午8:30~下午5:30
門票:大人1000日圓(含磯庭園+尚古集成館)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九州環島自駕之旅


▶▶威爾與PP的御朱印收藏(從2013開始,10年紀錄):
御朱印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