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要怎麼玩?如果,你是ARASHI嵐飯,或,你已經去了2次以上的金澤 (像我一樣),推薦各位一個金澤的玩法,跟著《99.9刑事律師》玩金澤,來一場聖地巡禮!我們把小律師「松本潤」的各拍攝場景,整理如下~


99.9刑事律師》的故事是說深山大翔(松本潤)是位刑事律師,他爸爸在26年前,涉嫌殺人在獄中過世,沉冤未雪。在第2季的第2話,深山接到一通電話,回到故鄉金澤。發現死者的遺留物中,可能證明當時現場有第三人在場的證據。以這個遺留物為線索,深山想再一次探究26年前那件案子的真相。而在第1季,曾經與深山大翔合作的檢察官丸川貴久(青木崇高),因人事調動到金澤地方檢察廳赴任。深山便請丸川幫忙。另一方面,舞子(木村文乃)接受斑目所長的委託,也去金澤幫忙調查案件。


松本潤版:金澤駅「鼓門」


▼P重現版:第一次來金澤一定都會在鼓門前拍照,嵐鐵粉P要求重現跟潤一樣的位置與動作。


木村文乃片桐仁來到金澤駅,發現松本潤站在金澤駅東口的噴水池,這個噴水池還會報時,時鐘顯示的字也會顯示「歡迎來到金澤」。


▼這裡重現要注意,報時的字跟後面的廂型車。XDDD


▼這邊很難抓,噴水的高度要一樣,很難為一日攝影師的我,像這張快門時間不夠長,噴泉沒有達到相似度99.9%。



木村文乃片桐仁接到斑目所長派的任務,搭「北陸新幹線」去金澤跟深山會合。舞子一路聽著明石講古,原來,檢察官跟法官會合作控制起訴、操縱判決(突然想到周星馳九品芝麻官的官官相護)


▼我跟P的重現版:因為不是潤,就隨便拍拍了,幸好P沒有要我演「明石、行きまーす!」加上「土下座」。XDDDD


松本潤在金澤駅,一見明石就跑走,木村文乃片桐仁追著松本潤從金澤駅,一路咚咚咚來到「梅ノ橋」。



▼「梅ノ橋」其實靠東茶屋街,距離金澤車站約2公里,想鍛鍊腳力的朋友可以跑過去,明石應該要搭北鐵的周遊バス才追得到深山。



▼隱藏版偷偷公開:P一看到「梅ノ橋」就抱上去,所以說,妳們嵐飯很誇張,ARASHI拍片走過的橋,也可以那麼high哦?


▼「東茶屋街」的森八茶寮三番丁店,潤在這邊好幾個畫面,沒想到P模仿小律師「松本潤」在「東茶屋街」玩得那麼high。



▼「森八茶寮。文政の菓子司」除了和菓子專賣店,還有茶寮可供喝茶休憩,我會在另外一篇專門介紹。



▼其他歐美觀光客很好奇,我們在「森八茶寮」一直拍、一直拍,是在拍甚麼?XDDD



▼曾經是檢察廳期待的未來之星丸川貴久(青木崇高),在第1季因為與深山大翔合作,而被調到金澤地方檢察廳,命運安排深山與老朋友丸川貴久相遇。(才怪!明明就是編劇安排)



▼YA!這邊我也有一張~


青木崇高松本潤經過「金沢屋珈琲店」,發現他主管在裡頭,「ここは上司がいるから」快溜!(所以說上班偷摸魚要小心唷~)



▼潤在「金澤城」也有好幾個畫面:潤把26年前的證物拿給丸川檢察官,還不準人家碰。


▼回來整理照片,覺得這張照片的我們,很像「盲人按摩師」。XDDD


▼嵐飯有誇張part2:我家熱血P一看到潤坐過的位子,立刻撲上去!



不要以為趴上去就結束了唷!竟然開始打滾~


▼丸川貴久代表檢察官,向深山為26年前檢察官的失職道歉


▼這個椅子也是潤坐過的位子,P又撲上去了。話說,我坐過的椅子,也沒見過有人撲上去。


▼路過的阿北,一直看著行為怪異的P。阿北你不要報警,她等等就好了~XDDD


這次行程,幾乎所有松本潤的拍攝地都完成踩點,有點可惜的是放棄松本潤木村文乃片桐仁住宿的旅館「滝亭」,因為太遠了,且交通也不方便,memo在最後,給想走完《99.9刑事律師》金澤所有拍攝地的朋友,做參考~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