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跟我的嵐飯美食聖地巡禮,看了2018年8月18日《嵐にしやがれ》,這集松本潤吃到了「電光石火」的廣島燒,因為疫情相隔三年才能到日本,這趟行程買了全國版JR PASS把新幹線當捷運搭,來廣島的「電光石火」(でんこうせっか)總本店實現嵐飯美食聖地巡禮,這家電光石火分店曾入選《ミシュランガイド広島2013特別版》(米其林指南廣島2013特別版)的必比登推薦哦!
嵐飯_ARASHI_電光石火

2018年8月18日《嵐にしやがれ》,松潤霸氣稱讚電光石火「うめえ」(太好吃了)!節目介紹這叫做「3D立體愛好燒」,竟然還有分什麼3D跟2D,實際吃過以後我就理解了,因為真的很多層次、很立體,不同於一般很平面的大阪燒、廣島愛好燒~
嵐飯_ARASHI_電光石火

在等待排隊的時間,沒事先拍拍牆上的海報,這家「電光石火」從JR廣島站南口出來,過馬路至「フルフォーカスビル」,6樓「ひろしまお好み物語」全部都是賣廣島愛好燒。他們家使用「京都九條葱」,據説九條葱最初在大阪難波自然生長,後來京都農民代代傳下來並受到保護,可以類比為我們台灣宜蘭的三星蔥,九條葱質柔軟,味道鮮美,太好了!一次吃到兩種美食。
嵐飯_ARASHI_電光石火

雖然「電光石火」是他們家的招牌,但是在人氣排行榜居然只排在第二,P跟我就點了店內人氣第一名「夢」跟第二名「電光石火」。
嵐飯_ARASHI_電光石火

用餐座位就如同我們吃鐵板燒一樣,圍繞著服務人員,煎好的愛好燒會放在客人面前的鐵板上,桌上還有提供醬料,讓客人自行添加。
嵐飯_ARASHI_電光石火

先來看第二名也是松本潤吃到的「電光石火」,為什麼被稱為「3D立體愛好燒」,因為外觀看起來像顆小山丘。剛煎好的蛋皮裹住的炒麵、高麗菜絲、花枝、豬肉再搭配醬汁一起吃下,上頭撒上滿滿的「京都九條蔥」,因為加上「紫蘇」中和味道,高麗菜也帶著水份,吃起來並不會太鹹。
嵐飯_ARASHI_電光石火

再來是店內人氣第一名「夢」,想必會拿下第一名應該是他搭配的廣島一定要吃的牡蠣吧!牡蠣肥美,還有一顆太陽蛋中和掉醬汁鹹味,整體味道不會太鹹,味道和以前吃過的大阪燒、廣島愛好燒都不同,一樣是廣島愛好燒,卻有著許多不同的學問。
嵐飯_ARASHI_電光石火

P跟我兩種都想吃,於是採吃一半就交換座位的策略(很聰明吧)!這次店內人氣第一名「夢」、還有松潤吃過的「電光石火」都順利吃到,超開心完成嵐飯美食聖地巡禮。
嵐飯_ARASHI_電光石火


電光石火廣島燒|駅前ひろば店
■地址:広島県広島市南区松原町10−1 フルフォーカスビル 6F
■フルフォーカスビル大樓6樓「ひろしまお好み物語」
■營業時間:10:00~22:00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23.相隔3年的日本.ARASHI✖大河劇聖地巡禮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