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橫濱,對於日劇迷一定不陌生,在橫濱取景的日劇多不勝數,我們熱血夫妻利用這篇blog要帶著大家一起跟著《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世界最難的戀愛》、《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到橫濱朝聖日劇名場景。


首先介紹是「中華街」,《約會》及《世界最難的戀愛》都有在這裡取景。

圖片來源:《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

世界最難的戀愛》第8集,鮫島零治(大野智)柴山美咲(波瑠)說話經過的橫濱中華街朝陽門。

圖片來源:《世界最難的戀愛》

中華街很長一條,我們從北邊的玄武門,經過善鄰門,然後一直走到朝陽門的山下公園口,玄武門旁邊就是「AQUILA VOLANS」。



約會藪下依子(杏)跟「高等遊民」谷口巧(長谷川博己),第一次約會的法國餐廳「AQUILA VOLANS」就在這裡~


從「中華街」出來,附近是橫濱有名的臨海公園「山下公園」,《約會長谷川博己這兩個怪咖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就約在山下公園的噴水池半徑1.5公尺以內的地方碰面。我們的日本歷史女王「杏」在頭上插著花,真是讓人笑翻!噴水池中的雕像,是橫濱與聖地牙哥結為姐妹城市,聖地牙哥贈送的「水之守護神像」。

圖片來源:《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

山下公園,是1930年對外開放的日本的第一座臨海公園,以填海造陸的方式而建,這座公園也是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的《秘密》,直子決定把自己歸化成女兒藻奈美(廣末涼子)的身分活下去,而跟丈夫平介來到初次約會的地點。


這艘很大的輪船是「冰川丸」,曾經是日本最高級的豪華客輪,在1930至1960年間橫渡太平洋,曾有「太平洋女王」的稱號,承接1940年東京奧運的嘉納治五郎,在出席IOC總會後,也是搭乘冰川丸返國,後來在船上走完他人生的最後一程。冰川丸還於二次世界大戰時成為醫療船,最後在1961年完成她的使命,停泊於山下公園,只要買門票就可以登船參觀。


山下公園除了看海跟看船之外,還可以遠眺橫濱代表性的地標「橫濱Landmark Tower」。


在《世界最難的戀愛》劇中鮫島零治(大野智)管理的酒店「鮫島ホテルズ本社」(鮫島酒店總部),實際上就是中商辦結合的百貨大樓「橫濱LandmarkTower」,69樓的Sky Garden可以欣賞到浪漫的夜景。


圖片來源:《世界最難的戀愛》

再來一張「橫濱Landmark Tower」的近照~XDDDD


在《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津崎平匡(星野源)任職軟體開發公司「3I System Solutions」,窗外就是「橫濱Landmark  Tower」。

圖片來源:《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世界最難的戀愛》劇中跟鮫島零治(大野智)不斷在較勁的北村一輝,飾演「STAY GOLD飯店集團」和田英雄社長。


劇中STAY GOLD飯店連續5年榮獲世界第一,實際上它是真正的飯店「HOTEL NEW GRAND」。


圖片來源:《世界最難的戀愛》

因為我們熱血夫妻沒有住這家飯店,所以只在門口拍張照。


在《世界最難的戀愛鮫島零治(大野智)跟柴山美咲(波瑠)約會時,開車經過橫濱紅磚瓦倉庫的鏡頭。

圖片來源:《世界最難的戀愛》

要說到橫濱必去景點之一,那麼「赤レンガ倉庫」(紅磚倉庫)一定榜上有名,這棟紅磚建築很有歷史來頭!紅磚倉庫有1館跟2館,以前是橫濱港最重要的物流及關稅據點,後來,一度處於荒廢狀態,在1989年正式終止了其倉庫的用途,直到橫濱市發起「創造振興港灣繁榮與文化空間」運動,將原本荒廢的古蹟重新設計,歷經九年的改建工時,於2002年以文創商業設施重新開放。



負責這一項任務的,就是建築設計師「新居千秋」,說起他的名字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是講到他設計的「水戸市立西部圖書館」曾經出現在岡田准一演的《圖書館戰爭》,大家應該就會「哦~是他呀!」(點這一篇可以看我們水戸市立西部圖書館的遊記


鄰近上面這些景點的「櫻木町站」,也是《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森山實栗(新垣結衣)每天回家會經過的車站。


圖片來源:《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我還滿喜歡櫻木町這個車站>現在的橫濱車站,尤其是車站前的小廣場,腦補感覺每天在這都會上演很多日劇的畫面,不同的時刻不同的人發生不同的故事,而且住這邊的交通也很方便,從櫻木町站就可以直接坐回新宿還不必換車,下次再來橫濱,我會選擇住櫻木町。


櫻木町站」原本是當時的初代橫濱車站,後來一直到1915年(大正4年)現在的橫濱車站啟用,就改名為櫻木町車站。


最後,重點來了!要教大家以上景點的觀光交通方式,橫濱市區內交通主要為市營公車跟地鐵為主,地鐵站少,離景點交通不方便,建議搭市營巴士,而且像:中華街、山下公園、紅磚瓦倉庫....,觀光周遊巴士「あかいくつ號」(紅鞋子觀光巴士)都有到。


觀光周遊巴士「あかいくつ號」共有2條路線:「港未來路線」(日文:みなとみらいルート):主要行經景點為港未來區、紅磚瓦倉庫;「中華街・元町路線」(日文:中華街・元町ルート):主要行經景點為赤色倉庫、山下公園、中華街、元町。2條線只是行駛方向不太一樣,起站跟終點站都在「JR櫻木町駅」,共同的景點就是紅磚瓦倉庫,搭一次100円、小孩50円,很便宜。


這周遊巴士「あかいくつ號」還有電子地圖告訴乘客現在到哪一站,附近有什麼景點。


順便提這個「あかいくつ號」名字來自一個悲傷的故事「赤い靴の女の子」紅鞋女孩本來出生在靜岡,後來她的母親至北海道拓荒,就把她交給美國的傳教士收養,結果她的養父母因為要回美國,又把她託付在東京麻布的孤兒院,紅鞋女孩總是面對著大海引頸期盼,等待著美國的養父母回來找她,跟期待著從北海道來接她回去的母親。野口雨情為她作了一首童謠,橫濱當地甚至還有紅鞋女孩襪跟紅鞋女孩的歐米阿給~



橫濱紅磚倉庫
地址: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新港1-1
官網:http://www.yokohama-akarenga.jp/
營業時間:11:00-20:00
あかいくつ號:http://www.yokohama-bus.jp/akaikutsu/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熱血夫妻搭JR PASS:日劇主題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