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過NHK大河劇《龍馬傳》,叱咋日本幕末的坂本龍馬,在薩長同盟要吃軍雞鍋,在寺田屋也要吃軍雞鍋,後來龍馬的出生地高知,就把軍雞鍋(鬥雞做的火鍋料理),作為當地特色料理,成為觀光客到高知,必吃的人氣料理。


因為坂本龍馬最後是在京都喪命,京都也賣起了軍雞,這家「龍馬軍雞農場」位於京都車站對面。


餐廳外頭還站著一臉嚴肅的坂本龍馬,他對我說:「如果你們是我的粉絲,就來試試看軍雞吧!


這家「龍馬軍雞農場」生意真的非常好,用餐時間一樓客滿,我們熱血夫妻一行四人就被直接帶到二樓。


先來看菜單,所有餐點的命名都非常有梗,連雞尾酒都有種回到江戶幕末的感覺。


不過,怎麼沒有「武市半平太」老師咧?XDDDD


點餐的時候,又很現代,每桌都可以按鈴叫服務生。(連調味料上面都是龍馬)


我們熱血夫妻點了這些。


這一個超特別的主廚創意料理「湯葉卷鮪魚棒壽司」,是腐皮捲入鮪魚與壽司飯,鮪魚肉細油潤,甜度足,紮實的口感有了鮪魚肚潤滑,與醋飯提味,超級好吃。


軍雞水炊鍋,真材實料土佐雞熬製的湯底,愛運動的土佐雞嚼感很帶勁。


最後加飯煮成雜炊,湯濃但沒腥味,味道很棒。


比起其他菜色,稍微普通的「軍雞炸雞」。


這個招牌「地雞玉子燒」,不點你會後悔。


來一張超強的剖面照,蛋煎的半熟,中間爆漿了,蛋黃滿溢啊!拿來當收尾的甜點100分。


最後,再來一張京都塔的照片作ending,我們又從幕末穿越回現代了。XDDDD


龍馬軍雞農場(京都駅前店)
交通方式:JR京都站中央口 步行1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週日/例假日:16:00~隔天凌晨1:00
週五、週六、例假日前一天:16:00~隔天凌晨3:00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京都賞櫻紀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