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端午連假,我們兄妹帶爸媽出來兩天一夜小旅行,幾乎有20年,沒有帶爸媽一起出遊,真的是非常珍貴的機會,不需要把行程塞得很滿,只要能多陪伴他們,整體行程規劃仍要抓住大原則「吃得好、住得好」兩項品質,他們就很滿足了。首圖先放4大1小很開心的合照: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以下整理了這趟小旅行,帶著爸媽吃吃喝喝的紀錄,帶長輩出來玩,上個世代的長輩們,拍照通常都是立正或稍息,我們做晚輩就要起個示範效果,讓長輩也願意主動擺出很high的拍照動作,例如「JOJO立」,我們經過以前的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現在已經改為「私廚:132糧倉」。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東門市場】

大部分的店家都是11:00才營業,我們就先到東門市場對面的「美乃斯」,去吃美乃斯菠蘿麵包,因為忘了拍照片,放張這趟去新竹看到各式各樣夾娃娃機,還有夾太空包零食跟罐裝飲料,我夾到了玉米濃湯。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因為爸媽喜歡吃海鮮、也愛芋頭,看了網紅內內(Nene)推坑,便把「東門米粉湯」排入行程,爸媽覺得都很尬意,不枉費我們事先做功課。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爸媽都點了「芋頭小卷米粉湯」,我選「招牌海鮮芋頭米粉湯」,我妹點「芋頭松阪豬米粉湯」,建議小碗就夠了,觀光客要留著胃可以吃更多的甜點。招牌海鮮芋頭米粉湯,我這貓舌頭連湯都喝光,可見多麼好吃,芋頭煮的夠軟爛,入口即化開,還加入了炸鱸魚塊、虱目魚丸、鮮蝦、中卷,以及使用蛋酥代替油蔥,讓平凡無奇的米粉湯變得很高級。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東門米粉攤
店址:新竹東門市場的1116、1117攤
電話:0908-569816


吃完熱呼呼的米粉湯,下一站是要喝手搖飲+吃甜甜,招牌「蔗一條豬」沒辦法改甜度,我們換成紅茶鮮奶加上很有口感的大顆珍珠,替爸媽點了水果茶。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也是看內內(Nene)推坑,我們要去3樓吃「新竹最強布丁」,結果下午3:00才營業,只好放棄。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Big City 遠東巨城購物中心】

問新竹在地人,新竹市區有什麼可以逛又有冷氣吹,得到TOP 1的回答都會說「Big City 新竹巨城」,我們兄妹決定下午就帶爸媽在巨城吹冷氣、逛百貨公司,從東門市場走到巨城,步行大約15分鐘,巨城外觀造型,有手扶梯連接著一顆蛋,讓我想起2019年已經熄燈的地表最大球體建築「京華城」。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Big City巨城」位於新竹市東區,周邊機能方便滿熱鬧的,我們訂的飯店也在附近,而且「Big City巨城」隔壁更是相連SOGO,一次可以逛兩間百貨公司,8樓有小朋友最愛的湯姆熊、B3還有愛買,一個點就能滿足大人小孩的需求,超方便,基本逛上一整天都不夠。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八二親食】

晚餐的餐廳,選在三民路上的「八二親食」,鄰近巨城購物中心與我們飯店「芙洛麗大飯店 FleurLis Hotel」,回飯店check-in後散步過來用餐剛剛好,這家也是看網紅推薦,據說「八二」代表80%的蔬食、20%的葷食,這比例給人的感覺就很健康養生,「親食」則代表媽媽做給家人吃的料理,店內空間寬敞舒適、加上日式風格,用餐氛圍營造很舒適。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菜單 MENU套餐包含:石鍋米線、蔬食壽司、米飯定食,我爸選了奶油菇嫩雞佐烤時蔬,媽媽、妹妹跟我都是選石鍋桑拿米線。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先來看我點的「黃金泡菜雞胸肉石鍋桑拿米線」,石鍋是韓國壽山石製成的石鍋,石鍋本身就超燙,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在桌邊淋上高湯,米線像「桑拿」加熱至華氏180度到195度之間,石鍋整個大沸騰,也把整碗食材和湯底徹底融合。我點的黃金泡菜湯頭不會太辣,同時還提升大骨湯頭的甜味,喝起來更加甘甜順口。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我爸點的「奶油菇嫩雞佐烤時蔬」六品套餐,附六宮格的小菜:漬物/沙拉/煮物/揚物/蒸物/吸物,搭配看起來很豐盛。主食是美乃滋佐炸秀珍菇、嫩煎雞胸肉,夾了老爸的秀珍菇吃吃看,吃起來不會很油且特別下飯,茶碗蒸、煮大根,都像藝術品般漂亮,兼具了美味與視覺效果,果然是巷子內行才知道的八二親食,內外都很有質感!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八二親食 Mama Kim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43號
電話:03 532 2880



【梅花雞蛋糕】

看了很多網紅youtuber介紹,新竹中正路的梅花雞蛋糕,小小一個攤子看起來超級不起眼,沒有正確地址、沒有招牌,感覺是一家很低調的攤販,但是紅到天際線了,第一天去的時候剛好沒開,第二天要回家了,再去碰碰運氣就買到,排在我後面的小姐說他要買30個,我相信肯定是好吃,才會有人買那麼多!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20幾年前,我們兄妹還在讀國中、國小的時候,是爸媽帶著我們去旅行,現在,換我們牽著爸媽的手臂留下回憶,要成就一趟最佳旅行,一定要記得「自己的初衷」,你為什麼安排了這趟旅行:
1、爸媽才是這趟旅行的主角
2、不要放過每個廁所(不要考驗長輩的膀胱)
3、必須要有網紅、網美景點
4、讓長輩吃好、住好、睡好(飯店要附早餐)
5、最後最重要,放下你自己(呼應第1點,爸媽才是主角)



疫情影響了大家3年,也讓我們更珍惜寶貴的時間,希望從今年開始,我們兄妹可以每年都帶著爸媽去旅行。

兩天一夜新竹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