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來北海道參戰『ARASHI 5x20 演唱會』,當然逮住機會,ARASHI吃過的東西,身為嵐飯也一定要吃看。因此,在2018年10月27號播出的《嵐にしやがれ》,我們看這個小倉鼠吃的北海道甜點老店「KINOTOYA」(きのとや)的經典蘋果派,嵐飯P看了櫻井翔吃,自己也想吃,因此行程必排一定要吃到的蘋果派!


這一集的《嵐にしやがれ》超好笑,松本潤很喜歡吃蒙布朗,二宮就立刻幫他取了外號「蒙潤」,這個暱稱也太可愛、太好笑。


還有,甜點部長大野智的晴天麝香葡萄,被松本潤偷吃掉,大野智都快哭了!XDDD


再回來說《嵐にしやがれ》介紹的蘋果派,出自北海道「KINOTOYA」老舖,KINOTOYA研發出許多子品牌伴手禮,像是:這篇要介紹的「RINGO」蘋果派、「札幌農學校」的餅乾。Nino都說「這咬下去的酥皮聲音不得了」


那麼不得了的蘋果派要在哪裡買?北海道「KINOTOYA」老舖在札幌車站、各大百貨公司、以及新千歲空港都有開分店,還分:外帶的「KINOTOYA BAKE」、內用的「KINOTOYA Cafe」。



2016年以「RINGO」品牌在東京池袋開出道外第一家店,其實在台灣也有海外展店,就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A8的「RAPL澎派令果」。


但是,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蘋果派,跟台灣或東京吃到的青森蘋果不一樣,新千歲機場是特別使用北海道余市生產的蘋果,製作成香甜蘋果派。


KINOTOYA的蘋果派,為了追求二宮說的「咬下去的聲音不得了」,是擁有144層的派皮,才能創造那派皮的酥脆感,而且,在派皮烤過一次後,要先取出再灌入卡士達醬,烤第二次,做酥脆的派皮真的要有耐心,金黃色的酥皮看起來好吸引人!


一口咬下變得好多層次,有酥脆的派皮、微酸的蘋果塊(不是蘋果泥唷)、充滿奶香的卡士達醬融合在一起,卡士達醬很少,整體的味道很清爽、酸甜味相當平衡,所以不會吃了幾口就很膩的問題,在冬天吃下這個ARASHI也吃過的蘋果派,更是倍感幸福與開心。


KINOTOYA
位置:新千歲機場-國內線航廈 2F
營業時間:8:00~20:00
官網:http://www.kinotoya.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嵐 5x20」演唱會。初參戰攻略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