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一生暌違5年再次來台灣,這次跟導演「渡邊一貴」一起出席宣傳《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外傳電影《岸辺露伴 ルーヴルへ行く》(岸邊露伴在羅浮),由台灣代理商「原創娛樂」舉辦的映後見面會、記者會。我太太「P醬」則是9月15日~17日共計三場『電影映後見面會』的主持人。
岸邊露伴在羅浮

而主持人助理兼跟班的我,將這三場映後見面會,以文字及照片記錄在部落格作為日後回憶:
岸邊露伴在羅浮
岸邊露伴在羅浮



【9/15:松仁威秀。TITAN廳】


▎主持人P醬向一生君提問:本次映後見面會票價1320,代表「一生愛你」,提出高橋一生對台下觀眾說出一生愛你的請求。以及,上次來台灣沒有吃到的芒果冰,這次是不是會去吃?

高橋一生非常精準的唸出「一生愛你」,發音一次到位。當高橋一生知道自己被暱稱「一生」,接著就說「一生要講話囉!一生講完了」(超.級.可.愛)。
岸邊露伴在羅浮
岸邊露伴在羅浮



後來,在隔天9/16的記者會上,一生君說有粉絲教他以中文念出「一生愛你」,現學現賣組合出「大家好,我是高橋一生,一生愛你。我愛你」,更大方講了3遍滿足所有粉絲,真是超棒的一生君!(我家P醬的教學大成功)
岸邊露伴在羅浮


▎主持人P醬向導演提問:劇組遠赴法國巴黎「羅浮宮」內實景拍攝,是日本第二部電影拿到拍攝許可證,導演分享拍攝上有什麼不同?

渡邊一貴導演:羅浮宮取景都是半夜入館拍攝,所以可以在各大名畫前拍出空景。
岸邊露伴在羅浮


▎觀眾向導演提問:在劇中有個回憶的橋段,鏡頭沒有對焦在人,而是在後面黑色的背景,導演想要傳達什麼意境給觀眾?


渡邊一貴導演:這是非常棒的問題,那一幕是對焦在電影主題「世界上最黑暗的畫」,但因為那幅畫不會反光,所以鏡頭反而會失焦,就製造出一種懸疑的感覺。
岸邊露伴在羅浮


▎觀眾向一生君提問:對於岸邊露伴浮誇的頭飾,會不會有違和感?

高橋一生:事前有詢問過作者荒木飛呂彥的意見,作者同意在日劇真人版可以依照需求調整角色服裝設計,但是,一生君認為岸邊露伴這個角色必須要有頭飾(果然,頭飾才是岸邊露伴的本體),而且在法國拍攝時,戴著頭飾去餐廳吃飯,也沒有任何違和感。而且自己也參與頭飾設計,一開始製作的頭飾材質比較陽春,跟『Pちゃん旦那』戴的頭飾很像(我在台下就被一生君cue了,超開心),拍攝三年下來,頭飾已經變形,因此到了電影版,改成用皮質來製作頭飾。
岸邊露伴在羅浮


【9/16:京站威秀。6廳】


▎主持人P醬提問:高橋一生抵達台灣後,第一天就去逛故宮、吃到了5年前沒有吃到的芒果冰,還有什麼想要吃或想看的?

高橋一生:因為自己對「佛像」很有興趣,到了故宮還特別去3樓參觀「佛像」,但是展示品很少,後來去參觀石頭雕刻。這次吃到了5年前沒吃到而心心念念的芒果冰、小籠包、魯肉飯,真的一天都在吃台灣美食!但因為先離開餐廳,導演跟製片吃的紅蟳米糕聽說很好吃,自己沒有吃到覺得可惜。
岸邊露伴在羅浮


(我要趁機安麗我家岡田准一:他以前上ARASHI的節目說過,自己因為拍攝時代劇而喜歡佛像,會不會是受到大親友的影響,因此一生君也開始對佛像有興趣呢?)
岸邊露伴在羅浮



▎觀眾向一生君提問:對於詮釋岸邊露伴這個角色,有甚麼看法?以及,玩具商BANDAI開發露伴一生的figure,有沒有看過實品及感想?

高橋一生:自己本身也是JOJO粉,最喜歡《JoJo的奇妙冒險》岸邊露伴這個角色,當第一時間收到通知自己將要飾演該角色,是非常興奮與開心,隨之而來是緊張的心情,因為自己深知此角色詮釋的難度,會以全力揣摩。自己參與監製真人版岸邊露伴,BANDAI拿18公分高的figure成品給自己看時,一生君覺得根本就是復刻了他本人,但還是有給予優化的回饋建議。
岸邊露伴在羅浮




【9/17:長春國賓。A廳】


▎觀眾向導演提問:是如何決定主角由高橋一生來擔任?傳說只要拍真人版都會毀原作,導演會不會有這樣的擔心?

渡邊一貴導演:在跟高橋一生合作《女城主直虎》之後,有天在看《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覺得岸邊露伴就是高橋一生!這次拍攝真人版就是維持荒木飛呂彥老師設定的世界觀。
岸邊露伴在羅浮

▎觀眾向一生君提問:在這部電影有講法語,能否用法語跟大家問好?會如同劇中的岸邊露伴,想看到過去自己的黑暗面?拍這部電影最開心的部分?

高橋一生:在拍攝這部電影時,向劇中演員Jessie學法語,還曾請他模仿岸邊露伴的角色講台詞。為了要帶入人設,也會想如岸邊露伴感受過去的黑暗面。最開心的部分是導演開拍時,是先拍「山村仁左右衛門」的故事,讓我回想起跟導演以前拍《女城主直虎》的時光,特別開心。
岸邊露伴在羅浮



【後記】


① 我的人生成就解鎖:一生君跟導演在第2天的映後見面會,抵達戲院前往休息室時,一生君遠遠看到我就說『Pちゃん旦那』(被一生君記住,太high了我!),導演跟製片則是注意到我穿的《龍馬傳》T袖,製片說要幫我跟渡邊一貴導演合照,我趁機對導演說『導演拍攝的NHK大河劇:龍馬傳、平清盛、女城主直虎,我每一集都看過哦~』導演很開心hug我,真的人生成就解鎖了! 岸邊露伴在羅浮

② 最後一天映後見面會結束,所有工作人員合照,終於看到一生君放鬆下來的表情了,他要離開戲院前,對我們說「また」,P醬回他「また、あした(明天見)」,一生君還回「好啊」(笑翻我,一生君繼續留在台灣吃美食好了,而且用「また」很有心,代表很快就會再見面)渡邊一貴導演離開前,主動找我跟P醬握手(導演~我會永遠當你的台灣死忠粉絲!)
岸邊露伴在羅浮

③ 日本片商送給「見面會主持擔當P醬」一個小鐵盒餅乾,日本最新排隊名店「Sablé MICHELLE」以世界之旅與名畫為主題的餅乾,謝謝日本片商的厚愛~咦?怎麼是英國版,既然是《岸邊露伴在羅浮》,應該要送法國版啊!(膽子很大,吐槽日本片商)
岸邊露伴在羅浮

④ P醬解開聖地巡禮的成就:坐到了高橋一生在休息室坐過的沙發。
岸邊露伴在羅浮

. ⑤ 看完《岸邊露伴在羅浮》,我要帶太太去「法國」聖地巡禮了~~~當然,羅浮宮是一定要去的,還要戴著露伴的浮誇頭飾,借用日本最終版海報照片,我一定要站在「阿波羅畫廊」(Galerie d’Apollon)模仿高橋一生的站姿,學導演用仰角方式拍壁畫的照片,然後再傳照片給導演看(導演應該又會被我逗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