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鬥惡龍系列的製作人「堀井雄二」出身淡路島,從我在雄獅(疫情前)得知在淡路島有一座勇者鬥惡龍樂園,心中就一直很想去,結果碰上疫情隔了三年,我們夫妻終於在2023/04/06達成這個心願,在還沒開始進到勇者鬥惡龍樂園前,我就在服務中心先敗了件DQ3的勇者雨衣來穿,連太太都玩得很high,本篇整理回憶記錄,順便造福(推坑)更多人。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照片太多,分類如下:

① 勇者鬥惡龍樂園戰利品
② 沉浸式體驗的遊戲方式
③ LUIDA's BAR(露伊達酒館)的主題套餐
④ 紀念品商店
⑤ 勇者鬥惡龍樂園交通攻略




【1、勇者鬥惡龍樂園戰利品】

步入大叔的年紀,敗家都會以具備附加價值為主,下面照片不包含我們買給親友的小禮物,所以,買的東西不多,但都算實用,例如:這件DQ勇者的雨衣,我帶回台灣後,下雨時穿出門真的會引起路人側目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羅德之劍的鐵盒餅乾,餅乾吃完,鐵盒可以拿來裝文具,附加價值高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史萊姆的手燈,在家看ARASHI演唱會DVD可以用?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遊戲破關時間共花3.5小時,最終打完魔王,會公布12個人的組隊貢獻排名,很意外自己拿到第一名,隔壁的日本情侶很驚訝看我(我OS:叔叔我的DQ經驗可是有30幾年的欸!)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2、沉浸式體驗的遊戲方式】

光是城堡入口的巨大史萊姆,就讓我們拍了好多招(各種角度)作紀念,幸好我們安排平日來玩,假日可能連拍照都要排隊!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門票有3種價位,可依照停留時間決定,如果只有4小時以內,建議買3400日元的就好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最貴的門票有送特典「天空之盾背包」,最初我有考慮過這方案,後來覺得這個背包帶回台灣,比起雨衣更不實用就作罷。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如果樂園只有擺幾尊等身的怪物雕像讓大家拍照,就真的很LOW、騙小孩而已。我跟太太覺得很好玩的元素,在於『沉浸式的玩法:用虛擬角色組隊、收集小徽章換技能書、升級打怪賺錢買更好的裝備去打魔王』,跟Suica卡、悠遊卡一樣使用無接觸感應(RFID技術),每人手上的「龍紋徽章」中都有RFID的標籤(Tag),把它靠近讀卡裝置(Reader),標籤的資訊就會傳到讀卡裝置,顯示我們現在虛擬角色的紀錄資料。大家都很擔心看不懂日文,不用擔心已經有中文了!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遊戲角色可以自訂Avatar外觀,並且有5種職業可選擇,我跟P分別選了盜賊、魔法師。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故事內容在今年3月也有調整,之前的魔王是《DQ3》的「佐瑪」,我們去的時候已換成《DQ4》的「地獄帝王艾斯塔克」,未來應該還會持續更新。首先就是先去拜見國王陛下,國王請我們幫忙找回黃金腕輪,第一個任務就來了。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DQ的遊戲模式=向NPC蒐集情報 → 打怪升級、賺錢 → 向武器店的肌肉男買裝備 → 向NPC蒐集情報 → 繼續循環: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我們錄了一段影片,P不愧是把DQ11破關的女勇者,打怪對P來說相當簡單呢!


連老兵都稱讚P兩三下就解決怪物群。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賺夠金幣,就用手上的「龍紋徽章」,到武器店買更強的裝備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不要看勇者鬥惡龍樂園的腹地好像沒有很大,但是必須在村莊、怪物森林來回跑,其實也很累。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P說他累了,跟淡路島限定版史萊姆,一起坐在椅子上休息~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DQ「收集小徽章」的隱藏副本任務
就交給我,24枚小徽章幾乎都是我找出來的,有了小徽章才能換武器店沒賣的技能書或裝備,如果想要躺著打贏魔王,小徽章也是非常重要。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因為耗費體力也很容易餓,村莊中的道具店真的有賣吃的,我看不少人去買史萊姆包子,也滿多人買淡路島限定的史萊姆爆米花桶。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上面提到故事改為《DQ4》,大致上是說:在『神殿』會碰到魔族王子進化的boss死亡比薩羅,皮薩羅的女友精靈羅莎莉被人類殺害,因憤怒而失去理性,皮薩羅決定毀滅人類,並且視阻撓的勇者為眼中釘,想剷除我們。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在死亡皮薩羅大開殺戒前,我們瞬間穿越時空,跳躍到精靈羅莎莉被殺之前,準備來改寫歷史。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天空之劍是龍神所製,且可以給天空武器注入魔力,不過在這個沉浸式遊戲內是拿不到天空之劍的哦!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把武器店的裝備、小徽章的任務都解完,就可以去魔王城打真正的BOSS地獄帝王艾斯塔克。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打怪升級過程,在怪物森林還有各種的等身怪物雕像可以合照。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3、LUIDA's BAR(露伊達酒館)的主題套餐】

在勇者鬥惡龍遊戲中,「露伊達酒館」是聚集所有冒險者的酒吧,還可以招募、解散同伴。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在勇者鬥惡龍樂園裡,變成是主題餐廳: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拍MENU給大家看,右下角那個「天空風飲料」完售,如果連平日都喝不到,我想假日可能連餐點也會完售。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P跟我每種都想吃吃看,就點了3種套餐:洋蔥史萊姆王咖哩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史萊姆王頭上的皇冠,是淡路島特產的洋蔥,吃起來香甜鬆軟又多汁,少了一般洋蔥的嗆辣滋味,我覺得直接生吃都沒問題。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霍米羅特4式的套餐,藍色的飯是使用蝶豆的花瓣染色之後烹煮,用炸洋蔥圈做成霍伊米史萊姆的腳。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巧克力史萊姆鬆餅,史萊姆的眼睛跟嘴巴都沒印清楚,很敷衍,難道是要我們自己畫嗎?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一份套餐就可以抽一次杯墊,這些怪物杯墊我全部都要送我外甥(從小推坑玩勇者鬥惡龍)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順手拍下男廁的LOGO,還有史萊姆也可以進去哦!(史萊姆是沒有性別的)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4、紀念品商店】

在「露伊達酒館」隔壁是紀念品商店,首推坑這件勇者雨衣,如果親子帶小朋友來,可以幫小朋友買勇者T袖。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NPC肌肉男的連帽披風
,謝謝店家允許我們借穿拍照。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史萊姆王髮箍也好可愛。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一堆周邊商品:鑰匙圈、杯墊、洋蔥史萊姆餅乾、霍米羅特鐵盒餅乾。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如果是NG版的史萊姆手燈,另外有折扣,要提醒大家這邊是沒有退稅的哦!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結帳超過3000日元,還可以加贈史萊姆貼紙(我很幸運拿到經驗值最高的流浪金屬史萊姆,已經被我拿來貼在Suica卡了)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如果想說大老遠跑來淡路島,非得要買到淡路島特產的洋蔥零食、點心,遊樂園入口處的資訊中心可以一次購足。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5、勇者鬥惡龍樂園交通攻略】

最後來講交通,勇者鬥惡龍樂園,位於淡路島動畫公園二次元之森(ニジゲンノモリ)的主題樂園,要去far far away的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參考我這一篇blog就變得很容易!在大阪、神戶三之宮都已經有開設高速巴士直達車,但是要從哪裡出發比較方便?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 如果「從大阪出發」到淡路島,來回大約3小時,白天時間有1/2都在搭車,寶貴的時間都浪費掉,而且車資也比較貴。
▶ 因此,建議「從三之宮出發」,單程大約40分鐘,車資不過幾百元,前一天可先住在「神戶車站、三之宮、或元町」,玩得很累也可以很快就回到旅館休息: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高速巴士乘車策略:
出發:如果擔心巴士沒有座位,「神戶三宮」是高速巴士的起站,一定會有座位,但是從神戶三宮至高速舞子站,大約行駛30分鐘。
返程:因為不是每個班次都有回到「神戶三宮」,建議直接在「高速舞子站」下車,轉搭JR回到你住的旅館,還可省時且省了幾百元車資,以下是神姬高速巴士北淡路西海岸線的時刻表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我們夫妻如上述作法,是在神戶三宮出發,搭乘神姬巴士集團的高速巴士,巴士外觀已經告訴大家它要前往的目的地。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下圖是從JR三宮車站,沿著騎樓直走就會到巴士總站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三宮巴士總站的候車區,會有螢幕揭示要上哪一台巴士。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這張圖是神姬巴士集團提醒客人,安全起見,螢幕還沒揭示前,不要跑到停車場。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我們挑了平日,人比較少,上高速巴士後直接坐第一排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坐第一排,是為了要拍目前世界上跨距第二長的橋梁及吊橋「明石海峽大橋」,下面的影片是我們夫妻紀錄留念,請勿轉載哦:


淡路島動畫公園二次元之森(ニジゲンノモリ)的主題樂園,其實不只有勇者鬥惡龍樂園,還有:哥吉拉園區、火影忍者園區、蠟筆小新園區,這趟去歐美人跟當地人最多,希望在我們這篇推坑以後,關西不是只有USJ環球影城可以玩,還有ひらパ枚方公園、淡路島動畫公園可以考慮哦!

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23.相隔3年的日本.ARASHI✖大河劇聖地巡禮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