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跟我的嵐飯聖地巡禮,在這次相隔三年的日本之旅,也把2019年11月9日,日本國民天團「嵐」在天皇陛下即位典禮上獻唱「奉祝曲」的『皇居』也排入粉絲致敬行程。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2019年11月9日當天的「祝賀典禮」地點位置,位在『皇居前廣場』特設舞台,不難找,而且平常就有開放!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P跟我都猜「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應該都是ARASHI的粉絲」,尤其是雅子皇后在聽嵐演唱的時候,中間一度感動拭淚,讓我們再看一次嵐奉祝曲「Journey of Harmony」



這一趟『皇居』行程,除了嵐飯聖地巡禮,P還想去「千鳥淵」看櫻花,而我是想去「日本母公司」拍紀念照,然而在毫無心理準備下,我穿著防水登山鞋,就被一位朋友亂帶路、繞著皇居的護城河瞎走一通,讓我都好奇『皇居』繞一圈到底多長?答案是:6.5公里。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而且這位朋友也沒做功課,明明可以從「代官町通」穿過,偏偏帶我們多走了一段繞到「日本武道館」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我只好正面的告訴自己,算是補了當年2008沒有來武道館聽「久石讓 in 武道館 ~與宮崎駿動畫一起走過的25年~」的聖地巡禮



走到我腳好痛,回飯店一看原來已經起水泡了。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而我公司的日本母公司「東京海上日動」,就在東京車站出來直走3分鐘就到了,目前還再蓋新大樓,預計10月就會完工。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這個「和田倉噴水公園」,位於皇居外苑,是在1961年,紀念年號「平成」的明仁天皇結婚而建,中央有大噴水池,黃昏後的公園會打上美麗的燈光,是情侶約會聖地,後面那棟大樓,就是日本母公司。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P想要去看櫻花的「千鳥淵」位在「半藏門」附近,我寫這篇記錄時用google計算,我們從「大手門」逆時鐘走會比較近,那位朋友應該是沒做功課,帶我們往「平川門」走,反而繞了一大圈。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走到起水泡超慘,唯一的收穫是拍了好幾座城門,從東京車站出來,過個馬路就會看到「大手門」開始,順時針先到了「平川門、平川橋」,平川門在江戶時代又稱「不淨門」,因為被判死罪的犯人,都是從這個離開江戶城。櫻田門,歷史事件在1860年3月,幕府大老兼彥根藩藩主「井伊直弼」在櫻田門外被水戶藩浪士暗殺,歷史稱「櫻田門外之變」,還有皇居著名地標「二重橋」。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因為正值4月,內廓護城河旁的櫻花都是滿開,路上滿多在路跑的人,早知道要被亂帶著繞皇居一圈,我應該要穿我的球鞋來!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路上看到「太田道灌在西元1457年築江戶城」的紀念牌,先說太田道灌是室町幕府時期的人,現在的皇居在當時叫做千代田城,直到1590年,豐臣秀吉打下小田原城後,沒收了北條家的領地,把江戶在內的關八州封給德川家康,在德川家康用心經營之下,江戶城便日益繁榮。1868 年,江戶城無血開城,由維新政府接管後,天皇入住此處,從此這裡成了皇居,皇居顧名思義就是日本天皇的居所,現在繞著護城河只是以前江戶城的內廓,整個江戶城的外廓一周長達 15.6 公里,是目前皇居的三倍大。

皇居|嵐飯聖地巡禮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23.相隔3年的日本.ARASHI✖大河劇聖地巡禮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