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決定前往九州自助旅行的時候,熱血P丟給我一個「宮地嶽神社」,她說她一定要去這個神社。


原來,這是日本傑尼斯天團「嵐」(ARASHI)在2016年2月,幫JAL航空公司代言,推出全新廣告,畫面中5子跟著小朋友登上神社,走上參道的階梯,回頭一望那紅色夕陽穿過參道直射神社,就是傳說中的「光之道路」。


剛才說的就是這支CM:嵐幫JAL代言的「旅の出会い」篇 ~


這是我們這趟旅行最喜歡的地方,位於參道階梯頂點,就能欣賞到夕陽西下,夕陽餘暉從海上直接照射到參拜道路上,這是「宮地嶽神社」官網的照片。


要拍到這絕色美景,每年只有2個完美時間點:每年2月20日、10月20日開始的兩星期左右,才能欣賞到完美無瑕的光之道喔,這張照片是我們10月初去拍攝,雖沒有海報那麼完美,但還是帶給我們很大的震撼與感動。


這也是每年吸引觀光客追景的原因,尤其,ARASHI的廣告一播出,也帶動神社觀光的人潮,請看P背景階梯坐滿了觀眾,彷彿是P的個人小型演唱會。XDDD


時間一到,不論是帶大砲、單眼、拿手機的攝影師卡滿整個階梯。



從後面照是這個樣子:


P成功解開『跟松本潤一樣,坐在石階梯欣賞夕陽』的成就。



再來慎重介紹「宮地嶽神社」,除了福岡縣福津市,日本全國各地也有與此同名的神社。


宮地嶽神社,又名:宮地獄神社,跟「地獄」沒有任何關係,大家不用害怕,這裡的主祭神是很厲害的一位日本皇后「神功皇后」,擁有1600年的歷史,和太宰府天滿宮、筥崎宮並稱「福岡三大神社」,每年都有220萬旅客參拜,而且是祈求開運、生意興隆非常靈驗的神社。



神功皇后,其實並沒有啥神功,他是日本第14代天皇仲哀天皇的皇后,活在西元200年的一位偉大的女性,《日本書紀》上記載她「幼時聰明叡智,貌容壯麗,父王異焉」,說她從小就聰明俊美,異於常人,她在丈夫「仲哀天皇」去世後,攝政長達69年,是日本歷史上首位女性統治者,可以把她比喻為日本的「武則天」。神功皇后主政時期,曾下令三次帶兵西征朝鮮(現在的韓國),因為他實在太厲害了,所以,在明治11年(1878年),當時做壹元紙抄上就印有「神功皇后」,而日本的紙鈔上曾出現過兩次女性,一個就是她,另一個是大家都知道買PS4現省5000元的「樋口一葉」。


這個神社最厲害的,除了「光之道路」外,就是號稱「日本第一大注連繩」,到底有多大?祂直徑2.5公尺、長13.5公尺、重達5噸(島根縣「出雲大社」神樂殿的注連繩,長約13公尺,重5頓),好的!宮地獄神社,你果然是最大。


參道兩側有好多土產店,廣告中5子坐在茶屋前吃餅的畫面,就帶動了販售伴手禮「松ヶ枝餅」的熱賣。


據說,每家店做出來的「松ヶ枝餅」口味都不同,當然,熱血P也是堅持要挑ARASHI拍照的店家。XDDD


這個神社,除了嵐飯之外,是比較少台灣人去的祕境美景、也是充滿能量的POWER SPOT,也成為我們這趟九州之旅當中,放在心上念念不忘,第一個就想寫這篇遊記分享的景點。


剛好福岡也是日本比較早開櫻花的縣市,推薦看完這篇的大家,可以農曆連假衝2月20日這波的「光の道」美景。


宮地嶽神社(又名:宮地獄神社)
地址:811-3309 福岡縣福津市宮司元町7-1
交通方式:從JR鹿兒島本線福間站搭乘往津屋崎橋的西鐵巴士,在「宮地嶽前」站下車,或是從JR鹿兒島本線福間站,搭計程車,車資約1000日元左右(約5分鐘)
自駕定位電話:0940-52-0016
授與所開放時間:7:00-19:00
官網:http://www.miyajidake.or.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熱血夫妻.山口縣自駕、傑尼斯追星團(總篇集)



▶▶威爾與PP的御朱印收藏(從2013開始,10年紀錄):
御朱印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