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整理給喜歡SQUARE ENIX《勇者鬥惡龍》(ドラゴンクエスト)的玩家,有機會來東京的話,一定要到這幾個景點朝聖,首圖就詢問度最高「LUIDA'S BAR」(真。露伊達酒店)的MENU樣品玻璃櫃,每一樣點了都會捨不得吃,想留下來收藏!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喜歡SQUARE ENIX《勇者鬥惡龍》的玩家,有機會來東京的話,一定要安排下面3個景點朝聖:

① SQUARE ENIX直營商店&咖啡店「ARTNIA」
② LUIDA'S BAR - ルイーダの酒場
③ LAWSON勇者鬥惡龍35周年紀念聯名店鋪




SQUARE ENIX直營商店&咖啡店「ARTNIA」

「ARTNIA」是SQUARE ENIX官方直營販售商品及咖啡店,位在地下鐵東新宿站旁,地理位置相當方便。在這可以買到日本兩大RPG系列巨頭《勇者鬥惡龍》及《Final Fantasy》的周邊商品,鬆餅跟飲料等下午茶,也是以遊戲內容為主題來設計。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2019年的日劇《ゆうべはお楽しみでしたね》(昨晚過得很愉快吧),本田翼在第3集,還有來這取景拍攝,男主實在長很醜,我不想對不起我的眼睛,就把男主CUT掉。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本田翼在拍攝時坐在「Cafe區」用餐點了「史萊姆鬆餅」,鬆餅上會寫「史萊姆出現了」,旁邊的行動指令還寫著「食用」,設計這個選項太有梗了。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我覺得「ARTNIA」這裡很棒的是沒有限制大家不能拍照,畢竟算是「網美咖啡廳」怎麼可能不拍照,所以在商品區,我就當作拍下等於擁有,最後沒有買東西,荷包成功全身而退。如果家裡有小孩,而且DQ迷的話,很適合買一整套的羅德系列裝備(羅德之盾、羅德頭盔、羅德鎧甲),這可是《勇者鬥惡龍》1~3代的夢幻武器,如果我小時候也有一整套,大概連作夢都會想要笑了!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可是我想問,為什麼官方直營店沒有本田翼頭上戴的史萊姆鴨舌帽?我最想要那個了~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下面這些屬於附加實用價值高的周邊商品:托特包、湯匙、無限座充、史萊姆造型的馬克杯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我家有一個經典藍色史萊姆餅乾鐵盒,現在居然出了金、銀異色款,突然想問「你掉的是金斧頭、還是銀斧頭?」相當適合買回去當伴手禮送親朋好友。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ARTNIA」的隔壁就是『SQUARE ENIX總部』,身為DQ迷夫妻,總算達成到『SQUARE ENIX總部』聖地巡禮的心願,也謝謝好朋友的配合,讓我們完成「地圖移動」的致敬照。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店名:ARTNIA - アルトニア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6-27-30(新宿EASTSIDE SQUARE 1F)
・營業時間:11:00~21:00(需提前訂位)
・店休日:不定
・交通方式:東京Metro副都心線/都營大江戶線「東新宿」站A3出口直通
官網




LUIDA'S BAR - ルイーダの酒場

「LUIDA酒場」出自《勇者鬥惡龍3》,LUIDA酒場二樓會有「冒險者登陸所」,可以找「戰士、武闘家、盗賊、僧侶、魔法使、商人」共3位不同職業的夥伴一起冒險。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SQUARE ENIX官方就把遊戲中的「LUIDA酒場」搬到真實世界,與「ARTNIA」的定位區隔,這裡是專門FOR勇者鬥惡龍粉絲而開「讓勇者門與夥伴相聚以及分離的酒吧」(遊戲中真的是這樣設定的)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先來看店內整體環境,店內空間不大,就8張桌子,同時也可以站在木桶立食區。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壁貼、裝潢都非常用心,看到1:1比例的羅德之劍、天空之劍,好想帶回家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櫃台旁邊坐了DQ11代的「時光看守人」,不管什麼都好想帶回家~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史萊姆造型肉包,想必吃下去獲得的經驗值也是超低的!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怪物圖鑑杯墊,可以收藏也可以當作ㄤ仔標來玩。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我跟太太完全沈浸在勇者鬥惡龍的世界裡,拿食材玩起來了「舉起你的羅德之劍」、「看我手上的勇者紋章」,因為會來這主題餐廳的全部都是DQ迷,所以完全不用care隔壁桌是否會用異樣眼光看自己。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太太跟我點的「史萊姆貝斯漢堡排」、「黃金史萊姆皇帝咖哩蛋包飯」,賣項不太行、吃起來口味也不太行,但是好玩就好了!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現在點餐很潮,都用iPad平板點完直接送出,就算不會講日文也不用擔心,我把每一頁都拍下留紀錄: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結帳的時候,店員送了我們一張集點卡,簡單說,點一道套餐,可以收集一個章,集滿25個章可以換一枚金幣,集滿一定數量金幣可以換賞品,下次應該把我的集點卡,送給那位在東京的好朋友繼續去集點。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LUIDA酒場」門口也有小小的商品區,但是「時光看守人」非賣品,史萊姆唇膏要990日元,很好成功打退我,我又安全下莊了。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因為我們到東京,都喜歡住秋葉原的華盛頓飯店,走路超近就可以到了。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店名:LUIDA'S BAR - ルイーダの酒場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外神田1-1-10
・營業時間:11:30-21:00(需提前訂位)
・定休日:每周三公休
官網




LAWSON勇者鬥惡龍35周年紀念聯名店鋪

SQUARE ENIX官方跟LAWSON合作的《勇者鬥惡龍》聯名店鋪,在東京、大阪各有一家,東京之前設在秋葉原,在2021年迎接35周年,現在移到東京「澀谷的井之頭通店」,大阪沒變還是在「日本橋なんさん通り店」,這次先介紹「澀谷的井の頭通店」,從很熱門的SHINUYA SKY走路10-15分鐘左右,距離有點遠。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LAWSON井の頭通店,藍色招牌的被史萊姆佔據,LAWSON的A也換成史萊姆,牛奶瓶標誌後多了一隻史萊姆。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店裡牆面、各個角落也都有勇者鬥惡龍的佈置,而且完全融入商品架之中,或許是我們已經先去過「ARTNIA」、「LUIDA'S BAR」,相較之下商品重複性很高,商品選擇也沒有SQUARE ENIX官方直營商店那麼多,平心而論分析,如果已經先去過上述兩家餐廳,LAWSON聯名店鋪就可以PASS。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特別拍一下這組羅德之劍,在covid-19疫情的時候,想必它也成為不少勇者的武器,守護勇者平安呢!
勇者鬥惡龍迷東京朝聖景點

・勇者鬥惡龍ローソン 渋谷区井の頭通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39‐2
・營業時間:24時間營業



相關『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的介紹,可以看我另外這一篇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23.相隔3年的日本.ARASHI✖大河劇聖地巡禮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