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的日本第一飛,雖然買了全國版JR PASS,但在短短10天仍未完成今年NHK大河劇《どうする家康》的聖地巡禮,於是這次9月的行程就是大河劇ロケ地制霸的二回目聖地巡禮,首張照片就放松本潤致敬照,一邊拍,還要一邊跟工作人員尬聊「我們從台灣千里迢迢來到關原,都是為了今年大河劇跟松本潤聖地巡禮。」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正片開始,本篇blog是此趟旅行,日後用來索引的總篇紀錄檔:

【京都】
-〘景點〙淨土宗總本山知恩院因幡藥師平等寺(貓奴必買貓咪御守)、JRA京都競馬場、錦天滿宮(菅原道真)
-〘餐廳〙Capital東洋亭(漢堡排、炸牛排)名代豬排錦平野(玉子燒、天婦羅、惣菜)茶寮FUKUCHA、進進堂麵包
-〘住宿〙VIA INN PRIME京都駅八条口(JR西日本集團)

【奈良】
-〘景點〙東大寺(向1993年第一次去奈良的我致敬)

【近畿鐵道特急】
-〘體驗〙火鳥號(ひのとり)大阪>名古屋
-〘體驗〙青丹吉(あをによし)京都>奈良

【名古屋】
-〘景點〙德川美術館名古屋城×本丸御殿NHK名古屋放送局大須觀音寺、萬松寺則武之森(蔦屋書店網美照)名古屋東照宮、那古野神社
-〘餐廳〙
 喫茶コンパル(炸蝦三明治,嵐飯美食聖地巡禮)
 Spaghetti House Yokoi(澆汁義大利麵,嵐飯美食聖地巡禮)
 Spaghetti House CHEF(鐵板義大利麵)
 Piyorin小雞布丁蛋糕(排隊名店)鳥開總本家(親子丼)
 君のハンバーグを食べたい(手打漢堡排專門店)

-〘住宿〙Daiwa Roynet Hotel名古屋太閤通口、Daiwa Roynet Hotel名古屋駅前

【岐阜】
-〘景點〙關原古戦場記念館關原駅前觀光交流館關原歷史民俗學習館德川家康最後陣地
-〘餐廳〙伊吹庵

【岡崎】
-〘景點〙瀧山東照宮、大樹寺菅生神社(岡崎最古老的神社)岡崎大河劇館(三河武士家康館)岡崎城松應寺(德川家康父親的菩提寺)
-〘餐廳〙暴れん坊チキン(日本炸雞大賽的金賞名店,嵐飯美食聖地巡禮)


第一天就解鎖:在日本飯店看大河劇《怎麼辦家康》,吃了山梨縣的麝香葡萄、麥當勞期間限定葡萄奶昔。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這趟去日本,剛好是台灣中秋節,以往中秋前後都是吃很多蛋黃酥,今年在日本過中秋,吃了好多山梨縣產的麝香葡萄。連平常不吃葡萄的太太,每天都問我要不要再買,不用剝葡萄皮、不用吐籽的吸引力真大。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因為我們夫妻是德川家康粉絲(迷弟、迷妹),只要來京都,一定都要安排淨土宗的「知恩院」,淨化工作上累積的負面能量!這次剛好碰到淨土宗開宗850年紀念,聽南無阿彌陀佛誦經好平靜。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而且,每次來知恩院,都要拍松本潤從山門爬樓梯的致敬照。
2023二回目的日本

在京都碰到熟人,三日月爺爺都上千歲了,保養得真好,跟三日月爺爺稍微聊了一下,今年台灣片商「天馬行空」代理電影《刀劍亂舞:黎明》很好看,票房很不錯!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奈良東大寺還願,拍一張「30年後」的對照,太太說,POSE要一樣,就拍出了下面這張中年男子的屁孩感。30年前,是我爸帶著全家人出國,也是15歲的我第一次出國。30年後,有太太在身邊,就有安全感。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這趟來日本,把這兩台近畿鐵道特急列車「火鳥號、青丹吉號」,規劃為我們行程體驗一部分,我很喜歡青丹吉的紫色配色,日本飛鳥時代,聖德太子立定的「冠位十二階」,車身是冠位最高的「紫色」,也是我的幸運色。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火鳥號,號稱「軌道上的超跑」,在德川家康冒著被伊賀忍者追殺的400年後,已經可以搭著1.5小時,就從大阪到達名古屋,如果要享受駕駛艙觀景,就要提前預約Premium seat 一號車廂7B、7C座位。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今年NHK授權了三間大河劇館,可以看出每個城市為了推動觀光的用心跟拼勁,尤其是岡崎,還沒新幹線經過,全市都投入觀光宣傳。岡崎大河劇館,也設計了很多互動裝置,光是LED人形輪播看板,就能讓追星聖地巡禮的ARASHI飯、《怎麼辦家康》粉絲拍照駐足(臉皮還要厚)。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這次三訪名古屋城,碰到中國旅行團,中國領隊介紹名古屋城「德川家康在這個城裡出生。」太太對我說「岡崎市民聽到,可能會氣炸哦!」(笑翻)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岐阜関ケ原」體驗拍電視(X),綠幕前,很像什麼講師的宣傳照。後製套上背景以後,就變成搞笑照了,就像居家上班,為了視訊開會,上半身穿襯衫,下半身隨便穿。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布偶們的「關原」之戰,P說:真的太可怕了,一進到紀念商店,錢包都瑟瑟發抖。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致敬「北川景子的瘋女人茶茶」,火繩槍拿起來真的重~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P解開「ノリタケの森」拍網美照的成就,天花板的鏡射效果,拍起來有《哈利波特》魔法學院裡旋轉樓梯的FU。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離開日本前,在中部國際機場也買了不少:沒有去金澤、伊勢,也可以買到萬久、赤福,不知道買啥,推坑無腦買三個天下人組合包,很在地化。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本次帶回家的紀念品,在關原收編了:株式会社 FUJISEY(藤二誠)設計的「當地熊」三河BEAR、NHK吉祥物Domo家康,回家終於讓三位家康布偶合體了,C位就留給三河BEAR。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如果要買金平糖,推薦選關原版本,罐子比NHK授權更加精緻。太太在關原買的變色水杯超炫!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在岡崎大河劇館買了「紫色」T袖、浴巾、「紫色」手帕,在德川美術館看到「紫色」識別證套,當然立刻入手~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帶回台灣有空再來裱框:紙雕御朱印、關原武將印。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最後一張是眾裡尋他千百度的「瓦楞紙家康公」,終於在德川美術館買到!為了避免自己三個月後就忘記自己曾經去過哪,我在工作閒暇之餘,會持續更新整理此趟行程景點紀錄,繼續努力賺錢,準備下一次的旅行:法國《岸邊露伴在羅浮》的聖地巡禮。
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