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很紅的「挽肉と米」,據說是日本漢堡排的天花板,這次我們在名古屋,P安排了則武之森的餐廳「君のハンバーグを食べたい」,以漢堡排好吃程度+服務人員的水準及顏質,是我跟P目前心中排名TOP 1,超過京都的「東洋亭」,有機會在吃吃看「挽肉と米」來比個高下。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因為這家漢堡排店位在則武之森,本篇分為3部分來記錄:

① 君のハンバーグを食べたい(我想吃你的漢堡)
② 則武之森(Noritake瓷器製造商發源地)
③ 蔦屋書店




【君のハンバーグを食べたい】

「君のハンバーグを食べたい」店名叫做『我想吃你的漢堡』,什麼啦~對方的漢堡到底有多好吃啦?這家是「東京・新宿」的人氣漢堡專賣店,首次在名古屋開店,用餐時間要排隊,也是家排隊名店。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漢堡排上桌時,還熱騰騰地冒煙,刺激我們的食慾,但我最討厭鐵盤上桌時,衣服會被油噴到,用紙圍著鐵盤這貼心,給加分。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P選「僕のハンバーグ」松露風味漢堡排,一刀切開肉汁湧出,給過!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我點的「羅勒漢堡排」,我超愛青醬,義大利麵保留麵芯的口感還不錯。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加點的「蟹肉奶油可樂餅」也好吃,蟹味濃郁。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每份主餐附贈2顆鵪鶉蛋和高湯醬油,可以拌飯,服務人員提供剪刀來剪破鵪鶉蛋。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鵪鶉蛋和高湯醬油,完美地結合在一起,鹹香,我直接嗑掉一碗,真心好吃,就是這一項超車「京都的東洋亭」。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則武之森】

則武之森,是日本皇室御用名瓷「Noritake」(則武株式會社)陶瓷器製造商的發源地,位在名古屋站附近的則武町。紅磚建築物是最初的工廠,2001年時,為紀念其創建100週年,將工廠原址改為文創綜合設施,同時命名為「則武之森」,很適合休閒散步、拍網美照。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寫這篇記錄時,我覺得拍園區的showroom感覺沒有很厲害,於是我google Noritake的骨瓷,哇塞,驚為天人!Noritake的設計師手繪古典花卉搭配手工金彩描金的咖啡杯、神奈川沖浪裏花瓶、象徵著財富滿溢的金魚聚寶盆,以及月光桐鳳凰盤,都可以當傳家寶了~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則武之森保留的建築具有濃厚歷史氣息,我看YTer拍影片介紹,在一年四季拍網美照的感覺也各有不同,下次不同季節再去名古屋,還可以再來這散步。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蔦屋書店】

蔦屋書店,位在「則武之森」的「永旺夢樂城-則武花園」裏頭。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來吃漢堡,順便在書牆必拍網美照,現在因為怕消費者顧著拍照造成失足,引起公共危險,到時候蔦屋還要賠錢給消費者,所以蔦屋已經禁止在樓梯上拍照了,好可惜!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或是可以參考P坐這個位置,比較不網美,但比較安全、不會失足。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能想到把天花板貼上鏡面的設計,真的很厲害,像極了《哈利波特》魔法學院裡頭的旋轉樓梯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前陣子,高橋一生、渡邊一貴導演來台灣舉辦《岸邊露伴在羅浮》的影人見面會,立刻找找看有沒有《JOJO》跟《岸邊露伴在羅浮》,果然有耶!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還有我跟P心中,今年最紅的兩部日劇:《怎麼辦家康》、《VIVANT》。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都來到蔦屋了,可惜我們10/1就回台灣,沒辦法一次收齊NHK出版的《怎麼辦家康》Guide系列,Final版10/4才上市啦~GG!只好之後託好朋友買了。
則武之森|蔦屋書店


ノリタケの森(則武之森)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西區則武新町3-1-36
交通方式:名古屋車站走路10分鐘
定休日:星期一(逢節假日,次日休息)

君のハンバーグを食べたい(則武新町店)
位置:1樓美食街『Garden Dining』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地圖: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23年.二回目日本《怎麼辦家康》聖地巡禮(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