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整理出我家在1993年(整整30年前)第一次家族旅行,接著這篇整理1994年,我爸帶全家去美國,還有搭小飛機玩大峽谷,30年後看這個行程,仍然是超屌的!
1994美國旅遊

7天的行程排好排滿,從洛杉磯 → 拉斯維加斯 → 大峽谷 → 舊金山,30年前就有「雙樂園」(迪士尼、環球影城),還有兩個國家公園,這個旅行社的產品企劃真的很厲害。
1994美國旅遊


【1994/7/1】

觀光客行程:中國戲院、星光大道
1994美國旅遊

我們在「El Capitan Theatre」拍下當時1994年《獅子王》( The Lion King )正在上映,還獲得奧斯卡最佳原著音樂和最佳電影主題曲,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已經是2002以後的事情了。
1994美國旅遊

曾經舉辦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洛杉磯音樂中心」(The Music Center of Los Angeles County),在2002年開始,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永久舉行地就改在柯達劇院(後來也更名為杜比劇院)。
1994美國旅遊

當時看到ARASHI的《Turning up》MV,我以為美國部分的拍攝地是在「洛杉磯音樂中心」取景,我很high想說30年前穿越時空的聖地巡禮呢!
1994美國旅遊

去查資料、比對google畫面,確定了ARASHI是在「KIA Forum」(美國知名的室內體育場館),誤會一場。
1994美國旅遊

晚上住:RED LION HOTEL。
1994美國旅遊


【1994/7/2】

加州迪士尼樂園的設備真的超LOW, 沒比較沒傷害,不論是在30年前或是現在,「東京迪士尼」都大勝美國迪士尼,連花車遊行的選角,也是東京迪士尼大勝。
1994美國旅遊

以前叫做「史百利士山」(Splash Mountain),現在已正名「飛濺山」,30年前就已經有瀑布前瞬間快照。
1994美國旅遊


【1994/7/3】

昨天迪士尼,今天環球影城,這種就是旅行社所謂的「雙樂園團體旅遊」,現在還是有旅行社在推「東京迪士尼樂園、大阪環球影城,雙樂園一次滿足。」建議各位家長,千萬不要報這種「雙樂園團體旅遊」,根本挖坑給自己跳,爽死小孩、整死爸媽。但是《回到未來》這個遊樂設施,在大螢幕前乘坐電影中的時光車,隨者3D畫面,時光車也會上下左右的搖晃,讓中二的我印象非常深刻,果然是爽死小孩的行程。
1994美國旅遊

下午拉車到拉斯維加斯
1994美國旅遊

晚上住:拉斯維加斯「米高梅大酒店」(MGM Grand Las Vegas),住那麼高級的飯店,其實應該多留點時間使用飯店設備,但是,團體旅遊會被要求每個景點都要走到,為了要完成履約,所以半夜還在賭城逛街。
1994美國旅遊


【1994/7/4】

睡不到3小時就被叫起床(完全浪費前一天住的賭城MGM飯店),一早就拉4~5小時的車,開到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國家公園,旅行社安排搭小飛機用「飛」的俯瞰大峽谷,我記得還要量體重,依照體重平均分配乘客的座位。
1994美國旅遊

大峽谷國家公園真的非常大,分為:西緣(West Rim)、南緣(South Rim)、北緣(North Rim),我現在也想不起來,當時去哪一緣了?當時如果有筆記真的很重要。
1994美國旅遊


【1994/7/5】


從拉斯維加斯再拉車回加州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卡利哥鬼鎮」(Calico Ghost Town),在美國被稱為「鬼鎮」的地方,大多都是在1880年代有段掏金熱的時期,後來熱度過了就荒廢無人居住。
1994美國旅遊

晚上住:HOLIDAY INN。
1994美國旅遊


【1994/7/6】

當時這一團除了大峽谷,又加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滿滿巨大紅衫樹林、還有宏偉壯觀瀑布,我想,我爸媽比起雙樂園,應該比較喜歡「雙國家公園」,下午拉車到舊金山。
1994美國旅遊


【1994/7/7】

好萊塢電影最喜歡摧毀的地標「金門大橋」
1994美國旅遊

我印象最深是2006年電影《X戰警3》萬磁王本來可以輕輕鬆鬆飛到惡魔島,偏偏要帶著「金門大橋」上惡魔島,萬磁王也是很中二。
1994美國旅遊

搭金門灣遊艇,環繞那個被「萬磁王」惡搞的「惡魔島」。
1994美國旅遊

30年前的我不懂,「聖瑪莉亞教堂」的設計師竟然是「貝聿銘」,貝聿銘最著名的建築設計是法國羅浮宮入口處的標誌性玻璃塔,還有台灣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1994美國旅遊


【回台灣以後】

跟第一次出國去日本一樣,我寫了一份詳細的旅遊感想,而且從手稿,已經進化到電腦打字了,1994年、16歲的我好厲害!但是,超中二的16歲,還自稱「大哥」,那個帶團的領隊因為他姓黃,要團員叫他「皇上」,從領隊就開始中二(超蠢的,笑翻ㄟ)。

1994美國旅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