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參訪行程排的很好,早上爬東眼山,下午參觀「棒球博物館」。看板上的文字,為正在努力紓困的我們加油打氣!
❤️ Don't think too much, just do it.
❤️ Never let the fear of striking out get in your way.



【棒球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桃園龍潭)

桃園名人堂花園大飯店,高32公尺的棒球建築成為龍潭新地標。


內建全台唯一免費史努比樂園,挺適合放進台灣一日遊、或是國外觀光客inbound的景點,史努比迷一定會想來朝聖!



這飯店是兄弟飯店董事長、兄弟象隊創辦人洪騰勝創立,,洪騰勝讓兩個兒子負責棒球名人堂、花園大飯店的管理,名人堂由副董洪仁偉負責,飯店則由養心茶樓總經理洪國席擔任副董兼總經理。



7樓的棒球名人堂可以免費參觀,介紹世界及台灣棒球發展歷史。




我最愛的美劇《BigBang》的主角謝爾頓,他們家是德州遊騎兵。


台灣之光陽岱鋼,在日本職棒效力,之前是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現在是讀賣巨人隊。


中華職棒三十年來所累積的紀錄,還有看到職業棒球刊物和棒球卡。







職棒元年時,我才在讀國中,那時好迷味全龍的黃平洋!


想到現在職棒已經到30年了,看到那些收藏品,讓我把職棒元年的回憶都湧上心頭了!


能進入名人堂,不是會贏球而已,還要有品格的要求,以及社會責任的存在:55歲猝逝的徐生明,1990年中華職棒開打,徐生明擔任投手教練,隔年32歲就擔任中職最年輕的總教練,曾締造出中職最多勝教頭紀錄,後來,職棒開始打假球,因不配合黑道勢力打假球,致遭刺傷。


統一獅的第一代當家捕手曾智偵,與兄弟象的捕手洪一中,並稱一時瑜亮。


味全龍的巨砲羅世幸,30年前,只要跟同學聊天開個話題「羅世幸很會打」,大家就會認為你也有打棒球。


30年前,兄弟象的招牌「棒球先生」李居明。


還有IG網紅熱門打卡點,別想太多,去做就是!


下面的樓層,還取得美國《Peanuts花生漫畫》Snoopy卡通人物授權。做了1:1比例的史努比卡通人物公仔,查理布朗跟他的夥伴也在打棒球,每一個角落都很好拍。


史努比寶特瓶,也有10款包裝,我想喜歡史努比的朋友應該10瓶都會全買了。


還有,太太最愛的「ㄇㄇ之神」奈勒斯。


連「ㄇㄇ之神」奈勒斯的毛巾,都做出了積木!真心佩服~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民生路141巷150號
電話:(03)433-9090
門票:免費參觀,停車汽車200元/台 機車100元/台
開放時間:9:00~21:00


【東眼山森林園區】(桃園復興)

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距離大溪1小時車程的東眼山國家森林園區,以前是林務局的伐木林。


東眼山最大特色是園區的柳杉林。園區有自導式森林浴步道,或許在我家後山烘爐地爬膩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這裡約爬。


沒想到在山裡發現自來也。


之前在新聞上看到保育類二級的「哈特氏蛇蜥」出現在東眼山,可惜這趟只有看到蜥蜴,沒看到蛇蜥。



【大溪老茶廠】(桃園大溪) 

中午用餐的餐廳在大溪茶廠,前身可追溯到1899年日本三井合名會社在台灣開拓茶園,至1926年建角板山工廠,在1956年遭遇火災,2010年,在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建下,又把隱沒半個世紀的遺跡重現。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青心甘-苦茶油拌麵線,附魯菜一盤、茶品一杯(280元)。


魯菜就是大溪名產~豆干啦!茶葉蛋也有零售,一顆20元,適用冷泡茶方式來醃茶葉蛋,連蛋黃都吸收了包種茶香,好吃!


大溪老茶廠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電話:(03)38250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