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完大河劇《龍馬傳》以後,想要去坂本龍馬的土佐老家,拜訪龍馬的家人:坂本八平(兒玉清)、權平哥哥(杉本哲太)、乙女姐姐(寺島忍),請往下看這一篇。



「南水Hotel」是坂本龍馬老家所改建的旅館,現在已經變成龍馬的歷史資料館,也有提供住宿跟用餐的服務,我們日本歷史應援團的陳勝軍團友,他跟團去四國時,就住這間旅館。


武田鐵矢因為太崇拜坂本龍馬,曾經兩度挑戰「高知大學」升學考試,後來組「海援隊」,代表作是《3年B班金八老師》,大家知道「金八老師」姓什麼嗎?坂本金八,也是鐵矢哥要求,要跟坂本龍馬同姓氏。


鐵矢哥除了《金八老師》讓人印象深刻,他也演過NHK大河劇《太平記》中的「楠木正成」,《仁醫》的「緒方洪庵」,《龍馬傳》的「勝海舟」,《功名十字路》山內一豐的老家臣「五藤吉兵衛」。當時,他還因為不高興讓他演土佐藩上士的祖先而拒演,後來NHK告訴他,在山內一豐改封土佐藩以前,吉兵衛就死了,他才願意演出。


上川隆也在1999年的《竜馬がゆく》也演過坂本龍馬,後來在《龍馬傳》成為陸援隊隊長「中岡慎太郎」,他也曾經來住過這兒。



地址:高知県高知市上町1丁目7‐12
電話:088‐873‐2181
交通方式:土佐電車升形站下車,走路約3分鐘
官網:http://www.nansui.ne.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四國環島自駕趴趴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