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王》是我心中日劇的頂點,只要鉤屋的宮澤社長(役所廣司)一流淚,再加上「Jupiter」音樂一下,我馬上跟著10秒落淚,讓我看完再2刷、3刷,越看越感動的《陸王,更讓我們燃起去拍攝地致敬的心願,我想,我絕對可以說是《陸王》的大飯!


陸王》的主要場景都是在埼玉縣的「行田市」取景,這個地方離東京市區不遠,是人口約8萬人的小城市,搭JR大約1個多小時就能抵達,行田市觀光局非常貼心,整理了取景地點觀光圖,搭配我們這次所有景點,帶大家來《陸王》一日巡禮


景點1:JR行田車站

來《陸王》巡禮一定要先來這的「行田市観光案內所」,行田這邊交通不是很方便,雖然有巴士,但是班次不多,花時間等車一天就過去,很多景點還到不了,所以,記得先來這借腳踏車,點「這邊」有官網說明,租借費用一次500日圓,然後,這個阿北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的,就開始秀英文,突然覺得很有親切感,我又發揮厚臉皮胡說八道的本事,跟阿北黑白講。


於是,我們就動身出發囉!


在這篇blog整理完,我們都挺佩服自己的,不只因為去了一趟《陸王》拍攝地,而且,還在今年日本破紀錄41度的大太陽下,曬了快3小時,騎了12公里的腳踏車


景點2:水城公園

水城公園,是運用「忍城」的護城河所建成的公園,也是當地人的大公園,宮澤社長(役所廣司)也曾穿上小鉤屋自制的跑鞋,在這練習。


水城公園,在《陸王》劇中出現非常多次,小鉤屋社員們參與市民馬拉松時,就在這集合說明,我們一行人超專業,還有分配角色誰要負責演誰


小安練習時扭到腳,馬拉松當天,臨時換傑尼斯的風間俊介代跑。 


一路前進,我們還找到宮澤社長,在馬拉松途中,幫助了競爭者扭到腳的小山坡,然後,友人導演歐洲晴就指揮我們拍了這場搞笑劇。


景點3:行田市民プール

《陸王》第5集的馬拉松比賽,茂木選手(竹內涼真)在這下車,在這決定將原本贊助商的Atlantis RII球鞋脫下,換上陸王的場景。


球鞋脫下,Juipter的音樂一下【Every day I listen to my heart~】,我的眼淚就跟著飆出來了。


Atlantis的狼與狐狸:茂木,你知道你自己在幹甚麼嗎?
宮澤社長發飆怒:你不要干擾我們贊助的選手!
看到役所廣司流淚,我就跟著哭。看到涼真換球鞋,我也跟著哭。


為了完成這個致敬照,我跟友人歐洲晴互相合作(輪流互相幫對方拍),結果,沒想到P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啊!


劇中,馬拉松選手的休息場地,其實是行田市民游泳池的入口。


景點4:行田市觀光中心

行田市民游泳池,也是忍城以前的沼橋門跡。因為《陸王》帶動觀光後,多了觀光案內所可以索取資料,也可以在這租借腳踏車。


行田市觀光中心的服務人員,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陸王》粉絲,看到我們拍的《陸王》致敬照,都驚呼「すげえ一一!」


還邀請我們,在《陸王》的海報前合照一張(笑翻)。


這兒可以看到演員的簽名,包含:福澤克雄導演、寺尾聰、役所廣司、竹內涼真



還有賣一些《陸王》的周邊商品。


景點5:行田市觀光情報館

觀光中心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在沒有很遠的距離,就是這間「行田市觀光情報館」。


這裡,有更多《陸王》的周邊與歐米阿給。


這裡還有販售「落ちない」御守,祈求考試、面試等不會落選。41度的太陽實在會把人烤熟,我們還暫時躲到裡面休息,順便買了一件《陸王》T袖


「足袋」(たび)的穿法會把拇趾和另外四趾分開。行田會以生產足袋而有名,是因為行田產棉花,300多年前的江戶時代中期,行田開始生產足袋,當時的忍藩藩主鼓勵當地百姓從事生產足袋,到了明治時代,還引入海外技術,當時全日本有80%的足袋都是來自行田。不過,試穿了「足袋」,還是覺得自己的Adidas好穿,所以我還是沒有衝動消費亂買。


景點6:行田名產。十萬石まんじゅう

宮澤社長送給選鞋師飯田的伴手禮,就是「十萬石饅頭」(十萬石まんじゅう)。這個「十萬石饅頭」是行田市的著名菓子,外觀像饅頭,又有點像大福,其實外皮是山芋,內餡是北海道十勝紅豆,還跟《陸王》合作聯名,當然要買這來做紀念。


十萬石本店的外觀,也非常有江戶復古風。


景點7:小鉤屋足袋工廠(こはぜ屋)

「小鉤屋足袋工廠」其實是做纖維的「イサミスクール工場」,人家當然沒有開放參觀。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過過乾癮,但是,能見到こはぜ屋的拍攝地,讓我們一樣很興奮。


景點8:行田八幡神社

《陸王》最終回,茂木從小鉤屋的陸王團隊得到的鞋帶,就是在這間神社加持祈福的。


行田八幡神社很厲害!可以顧眼睛,而且「癌封」也很有名,甚至有台灣人到日本,是特地來這間神社求解乳癌的。


景點9:忍城。城址公園

繼續前進,我們經過的「忍城」旁邊的忍中學,是以前的「大鼓門跡」


在《陸王》劇中不斷出現的那座城,就是行田市的代表「忍城」,也是「關東七大名城」之一,宮澤社長常常晚上都獨自一人,繞著忍城練跑步。


原本的忍城,在明治時期就被破壞了,本丸的御三階櫓則是新建的,宮澤大地(山崎賢人)在忍城,初次巧遇練習跑步中的茂木選手(竹內涼真)。


因為想活命,所以我要把照片拍好,看我把P跟友人,腿拍得跟竹內涼真一樣修長~XDD(其實,當時大家已經被41度大太陽快曬成人乾)


為了《陸王》、為了「小鉤屋」(こはぜ屋)、為了「役所廣司」、為了「竹內涼真」,我與P與友人一行,在2018,完成《陸王》的日劇致敬巡禮,41度的高溫,12公里,6個小時,一路上都沒什麼觀光客,我還滿喜歡這裡的,希望在《陸王》的加持下,行田的觀光不是一窩蜂,而是有長尾效應,可以越推越好。



・行田市民游泳池
地址:埼玉県行田市本丸3-5
・十萬石本店
官網:http://www.jumangoku.co.jp/index.html
・小鉤屋足袋工廠
地址:埼玉県行田市旭町4−1
・行田八幡神社
地址:埼玉県行田市行田16-23
・忍城址
地址:埼玉県行田市本丸17-23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富士山&陸王.共赴國難之旅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