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燒,在昭和時代初期在大阪誕生,從那時開始,大阪家家戶戶、大人小孩幾乎都會做章魚燒,不管是點心來是宵夜,隨時隨地都可看到章魚燒的身影。到大阪玩,當然一定要去吃章魚燒,但是,大阪有超過百間章魚燒店,到底要選哪一間?「米其林美食指南2016」出現了一家在Tabelog分數高達近4分的章魚燒店「やまちゃん」,遠遠拋下其他各家章魚燒,並且它的本店和2號店同時入選,光這一點就是實力證明。



而我並不是因為米其林美食指南,才知道這間章魚燒店「やまちゃん」。話說,我身為V6的鐵粉在追綜藝節目,看到長野博在《水野真紀の魔法のレストラン》介紹大阪阿倍野的人氣料理,推薦給岡田准一與阿部寬,就是這家「やまちゃん」章魚燒。


やまちゃん在阿倍野開店27年,博媽說他們家的麵糊熬的高湯是用雞骨架、洋蔥、胡羅蔔及水果等食材熬製,融入麵糰的鮮味就會很明顯。


大阪出身的岡田准一說他吃過很多種類的章魚燒,但一吃驚為天人,而阿部寬的評語是「米其林等級」的味道!


やまちゃん的章魚燒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但選擇太多反而選擇困難,例如:ベスト(BEST,原味什麼都不加)、ヤング(醬汁及蛋黃醬)、ヤングB(自家製醬油及蛋黃醬)、レギュラー(regular,一般醬汁及海苔粉)、辛口(自家製醬油及海苔粉)、ごま油塩(芝麻油與鹽)。


博媽在節目上說,2號店還可以自己選擇組合口味,對於想要吃到多種不同口味的觀光客,大推2號店。



我們此趟行程住在阿倍野,有著地利之便,本想天天都來吃やまちゃん,但是肚子實在裝不下,只好外帶回旅館當宵夜囉~


やまちゃん的章魚燒比起其他店家的章魚燒,口味較為清爽,而外皮很薄,一咬下口濃稠的內餡都要溢出來了,慢慢品嚐真的可以吃到厚實高湯的味道。


如果以後推薦人家章魚燒,我一定會說TOP 1就是やまちゃん的章魚燒!


やまちゃん 本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2-3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3:00,星期六及假期11:00~22:30
電話:06-6622-5307
網站:http://takoyaki-yamachan.net/?lang=zh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