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戰國模範夫妻檔:「山內一豐千代」,不過,山內一豐很顯為人知,戰國武將有關的書也很少介紹到山內一豐的名字。如果不是有NHK大河劇《功名が辻~山内一豊の妻》(功名十字路,我想我今天不會特地來到靜岡的掛川城(カケガワジョウ)。

搭新幹線,從靜岡車站到掛川車站,大約40分鐘,如果是電車就要一個多小時,我跟小P出來自助旅行,每天都是早上7點多就已經在車站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了!


掛川城一趟,讓我最興奮的就是見到了「山內一豐」的兜、盔甲、具足跟刀掛架。




還有,邀請掛川城的工作人員--兩位長老大人跟我合照,我跟他們說我是山內一豐的粉絲,他們笑的好開心


好的!以下按照地圖跟著我走一遍掛川城


掛川駅北口整修中,掛川城就在車站附近,北口出來往大馬路直走,大概7分鐘就到了!




這間是幼稚園,不是城遺跡唷!


電話亭變身~~~


掛川市吉祥物人偶


護城河到了



亂拍與偷拍



「三之丸廣場」變成了棒球隊練習的操場


戰國時代初期駿河守護大名今川義忠支配遠江在這蓋了攻防據點,後來桶狭間之戰,今川義元game over,天正18年(1590年),豐臣秀吉麾下的「山內一豐」入主此城,並建造了天守閣,關原合戰之後,德川家康把山内一豊轉封土佐,成為土佐藩的藩祖。然後,在山內一豐之後接掌掛川城的德川家大名,對於掛川的政治、經濟都經營有佳,使得掛川在遠江地區(就是現在的靜岡縣西半部)始終具有一定的重要性,被稱為東海的名城。


掛川在現在的靜岡縣西半部。


小P拍的,主題叫意境.....


天守閣・御殿入口





以前的掛川城幅員非常遼闊看板標示著掛川城的結構



以前居城曲輪所築的三日月堀



十露盤(そろばん)堀


掛川城公園


天守閣的圍牆,以前是襲擊敵人的「矢狹間」跟「火槍狹間」


透過狹間所取的景感覺特別有意境



這個井有個奇蹟般的傳說,1569年,德川家康攻打今川氏真,今川氏真固守掛川城,當時,從井冒出神秘的霧瀰漫整座城,保護了今川氏真逃過家康軍的攻擊。


從腰曲輪瞭望天守







你好美,山內一豐的出世城,我跟你之間終於不再隔著任何距離~掛川城天守閣,外觀三層,内部四階。明治維新1869年(明治2年)廢城,後來又重新修復,也是日本第一座修復的木造天守閣,內部非常有參觀價值




NHK大河劇《功名十字路》,千代幫山內一豐親手縫的家紋


山内一豊公像


天守閣内有一隻長的很不一樣的鯱


復元過程及標明木頭的來源




越往上樓梯越陡峭
 

這階梯長不到10公分,一不小心是會摔死人的!


就算沒摔死,如果上面的樓梯口還有人躲在這埋伏,我看也很難活命!


常出現在天守的秘密武器



天守閣最上階,如果在天氣好的情況下,從天守的東面還可以看到富士山



天守其他角度看到的景色


拍攝《功名十字路》的男女主角仲間由紀惠上川隆也來這種的梅樹。


看到有洞就想拍,小P不願意假裝千代跟我合照~


掛川城本丸御殿,過去是藩內典禮、儀式、政務的場所,諸侯的官邸也在這裡,現在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京都二條城、川越城、高知城也有留下豐富歷史價值的御殿。


現在,裡頭擺設著從前的起居物,還有一些尊貴的文物。





 


這個模型好精緻




 

山内家第18代當主,山內豐秋捐贈的兜、盔甲跟具足、軍扇、軍配。曾任山內興業社長及高知電視台副會長,在2003年,以91歳高齡逝世。
 




大河劇《功名十字路》中飾演女主角千代的仲間由紀惠使用的打掛


千代流馭夫術~XD


以前報時用太鼓


豐川悦司、吉川晃司當時演電影《必死劍鳥刺》的簽名


岡田將生、小出惠介演出電影《雷櫻》的簽名



出生在日本山形縣鶴岡市的日本小說家--藤澤周平(武士三部曲:《隱劍鬼爪》、《黄昏的清兵衛》、《武士的一分》的原作就是他寫的,巧合的是,小P跟藤澤周平是同月同日生),這有一干演員簽名。




還有,第19代德川家後代德川家廣的簽名,聽說他老婆是越南新娘....,結果把他老爸給氣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年10月7日-8日是掛川市大祭:かんからまち大獅子奴道中,想去參加的不要錯過這個時間~






交通方式:掛川駅
門票:大人300日圓
開放時間:9:00~17:00(2月1日~10月31日,其餘時間只開放到16:30,新年期間休息)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