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K炸猪排(とんかつ KYK),是一間有50多年歷史的連鎖炸豬排專賣店,在大阪、京都、神戶、和歌山、名古屋、三重縣都有分店,據說,大阪人一定都吃過KYK,KYK在大阪開的分店數多到你想吃就一定有,尤其是在阿倍野區不只有分店,連:Q's Mall、Mio、近鉄百貨裡都各有一家,真的是LOCAL王者!


我會知道KYK炸猪排,是身為V6的鐵粉,看了長野博在《水野真紀の魔法のレストラン》介紹「大阪阿倍野的人氣料理」,推薦給岡田准一與阿部寬,就是這家「KYK炸猪排」。



KYK炸猪排,是昭和21年(1946年)在阿倍野開店創業,是開喫茶店起家,旗下有三個品牌:「とんかつKYK」豬排專賣店、「DELICATESSEN KYK」豬排外帶專門店、歐風正統咖哩的「カレーハウスサンマルコ」(豬排咖哩飯)。


看博媽在節目介紹,我還去youtube找出早期的廣告:KYK以此為信念將Keep You Kindly (KYK)做為店名,對於顧客誠實、不浮誇,且不斷地往前繼續努力(真的好老派)


他們家的炸豬排三明治,口感鬆脆,餡料多汁,還配上美味的調料。


博媽問准一有沒有聽過「KYK炸猪排」?怎麼會問一個大阪人有沒有聽過呢!XDDD(笑翻)


我們此趟行程住在阿倍野,有著地利之便,感恩P讓我吃到「KYK豬排」。上述提到,KYK旗下有三個品牌,博媽在節目上推薦的是「デリカ KYK」外帶三明治,KYK的外帶三明治有:炸豬排、也有炸蝦與炸玉子燒口味。你沒看錯,就是「炸玉子燒」!


但是,每種都想吃怎麼辦?沒關係,KYK也有把三種口味綜合SET。


我終於吃到了,偶像岡田准一也曾吃過的炸豬排,而且,一次滿足三個願望~此趟旅行我圓滿了!即使是外帶三明治,炸豬排跟蝦排也涼了,但是口味依然不錯。


吃過外帶的炸豬排,我們也想吃吃看現炸的豬排,餐廳門口貼了一個像Taipei Walker的各家炸豬排評比報導,現在不管哪一家,都比不上岡田准一吃過的KYK啦!(啟動鐵粉模式)


先看「KYK豬排咖哩飯」的MENU,KYK膳是他們家招牌,我跟P決定都點它了。KYK膳,包含了:海老與ロースとんかつ(嫩里肌排)。


桌上也有好幾種佐豬排的sauce。


現炸豬排,外皮的粉衣炸得酥脆,而且也不會太油膩,咬下去的口感很不錯,也很多汁。



KYK炸豬排也沒有讓我失望,表現得可圈可點,但,我會比較推KYK的外帶三明治,在正餐之外,可以帶回旅館當宵夜吃,價錢也比較便宜。


とんかつKYK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區阿倍野觔 1-6-1
營業時間:11:00~23:00
電話:06-6649-8808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