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位ARASHI腦粉:熱血P,所以,當熱血P在看了2013年NHK的SP《最初的歌》(はじまりの歌),因為是松本潤榮倉奈奈主演,整部SP都在山口縣萩市拍攝,而這次要去到「萩」,熱血P就整個燃燒了,並且自訂目標,要把松本潤當時拍攝場景,完全踩點,我們來看看,這次踩到那些點,也跟同為ARASHI粉絲的讀者分享。


先來看這個,萩城護城河外的城下町,松本潤在這個被選為「日本街道百選」的菊屋橫丁上取景


熱血P的版本:




按下快門時,不知從何冒出一個拿日本刀的武士:


松本潤在「平安橋」打電話給出版社的主編:


熱血P也有:




同行友人在一旁幫我們側拍,其實「平安橋」是這樣一個小橋:



松本潤也去了「松陰神社」取景:


熱血P也拍了一樣的照片~



松本潤在「田町商店街」找他的夥伴,他的夥伴開了一間酒造:


我們不只找到了「田町商店街」:


熱血P還找到了,就是這間「岩崎酒造」:


店外頭有販賣機,就可以直接投錢喝喝看他們熱賣的「福娘」:


「田町商店街」有營業的店家不多,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萩・竹灯路物語 プレミアム」期間,剛好有人出來擺攤,看到一位中國同胞,郭さん選擇在生活節奏比較輕鬆的山口萩市定居,以羊毛氈的文創來讓人家認識萩。(對了!萩城真的有很多的喵星人)





松本潤跟榮倉奈奈坐在「菊ヶ浜」的沙灘也很美~


熱血P也在「菊ヶ浜」的沙灘拍了不少照片~





萩市名產是路旁到處可以看到樹上的「夏みかん」(夏蜜柑),尤其在夏天來萩市時,隨時隨地就會聞到柑橘清香,連昭和天皇來訪都以為萩市路上撒了香水。


我們不能亂摘人家家的柑橘,就用海報來代替一下就好:


關於這部日劇ARASHI松本潤主演的《最初的歌》(はじまりの歌),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看日劇介紹】,如果對「萩城」歷史有興趣,可以【點這裡看熱血夫妻的萩城遊記】。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熱血夫妻.山口縣自駕、傑尼斯追星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