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謝電影公司「可樂電影」,邀請熱血P擔任這次「松田龍平」來台灣的4場電影映前、映後見面會的主持人。


我跟P從《御法度》就開始追松田龍平的電影,到《NANA》 的吉他手、大河劇《天地人》的伊達政宗、《啟航吧!編舟計畫》的文科男、《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的頹廢男天天、《四重奏》的乖乖牌別府、《羊之木》的變態、《我的叔叔》的中二叔叔,還有《小海女》能年玲奈的的熱血經紀人水口琢磨。


這部《愛哭鬼的棋蹟》由豐田利晃導演,松田龍平主演,改編自日本職業棋士「瀨川晶司」自傳小説,電影記者會是在台北西門町的新光影城舉行。


豐田導演松田龍平拿著王將、玉將,真的太可愛了。以下我把4場電影映前、映後見面會,豐田導演跟松田龍平被粉絲提問很有趣的回答,整理如下:



這部電影除了松田龍平主演外,像《你的名字》主唱野田洋次郎、妻夫木聰、松隆子、小林薰,有好多大明星都來客串,豐田導演是怎麼邀約的呢?導演回答【大家全都是聽到導演要拍戲,就自願來咖戲。】




導演是故意讓藤原龍也演路人嗎?導演回答【藤原龍也演一個只出現5秒的路人,是因為餅餅一直要求導演讓他演一個角色,導演對餅餅說沒有適合他的角色,因為,餅餅無論如何都想演,所以,就讓他演一個路人,而且,那一場戲讓餅餅等了8小時,只拍了5秒鐘】(導演好壞)。XDDD


劇中的職業棋士,是不是真正的職業棋士?導演回答【瀨川晶司從業餘挑戰晉升為職業棋士的六場比賽,其中一位穿著粉紅色西裝的大阪職業棋士,他是豐田導演在獎勵會時期的前輩,他真的重現了自己當年跟瀨川晶司對弈,穿著粉紅色西裝】。


松田龍平在拍戲前,也會下將棋嗎?有沒有最想贏過誰?龍平回答【為了拍這部戲有去特訓,而且,因為拍戲時有很多真正的職業棋士,跟他們學了幾招,自己有變得比較厲害】


獎勵會有一位友人染谷將太,他在這次《愛哭鬼的棋蹟》,以及《三月的獅子》、《聖之青春》都有演過棋士,是不是棋藝很厲害?龍平回答【染谷將太跟妻夫木聰,是獎勵會裏頭的最弱王】(笑翻) XDDDD


主角「瀨川晶司」,因為將棋被小學班導師稱讚才開始有自信,龍平跟老師之間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回憶?龍平回答【只記得自己以前犯錯,被老師叫去辦公室唸,唸了兩小時,很開心順便翹了兩堂課。】(龍平你也太可愛了啦)


導演曾經進入過獎勵會,又離開,是不是這樣更能體會主角「瀨川晶司」的心情?導演回答【就像這部電影《愛哭鬼的棋蹟》的奇蹟,我們一路走來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與事情,那些都會成為你成長的力量。】


龍平就是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這是什麼形容啦~)


沒想到我也被工作人員拍了。(感謝可樂電影賜我鏡頭)XDD


  還有,豐田導演、松田龍平跟現場所有觀眾的大合照。



豐田利晃導演也拍了不少照片,PO在他自己的instagram。




Oh MY GOD!我居然上了豐田利晃導演的ig!!!!!!!


我們跟這次包場的夥伴,在可樂電影的海報前面合照。


P能夠跟松田龍平、豐田利晃導演合照,真是太幸福了!(粉絲我覺得很羨慕)



愛哭鬼的棋蹟》故事主角是從小就喜歡將棋的「瀨川晶司」,瀨川是因為將棋被班導師稱讚才開始有自信,因此,他小時候就決定參加國家級職業棋士培訓機構「獎勵會」。然而,獎勵會對將棋有興趣的人,非常不友善、規定非常嚴格:19歲前需入會,在26歲前,必須升上棋士4段,否則終生不得成為職業棋士。還沒看過電影的朋友,來看trailer:



【松田龍平《愛哭鬼的棋蹟》粉絲見面會】 
★台北新光影城
in89豪華影城
★信義威秀影城
★哈拉影城

上映戲院:
北部:新光影城、哈拉影城、信義威秀影城、in89豪華數位影院、喜樂時代影城、in89統領影城、SBC 星橋國際影城 VUE Entertainment Taiwan Ltd.
中部:台中新光三越-新光影城
南部:台南真善美戲院、國賓影城、光芒影展、高雄大遠百威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