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今年的員工旅遊是搭麗星郵輪天秤星號去沖繩的石垣島。


拿到房卡,準備登船囉!


石垣島,是沖繩南邊的小島,大概3~4小時就可環島一圈,但這座小島擁有「日本最後度假天堂」之美譽。




石垣島也是日本歌姬夏川里美的故鄉,先點一首淚光閃閃。



白天的甲板,海上太陽好大、兇的會咬人,泳池的水都變成滾燙的溫泉,游泳可以變成三溫暖。


上甲板想拍張合照,但只能戴著太陽眼鏡,否則眼睛完全看不到鏡頭...


麗星郵輪天秤星上三餐,多半都是美觀但不好吃,所以也沒什麼好介紹的,不然看一下房間好了。艙房很小,大概就兩個人身寬的距離,因為是公司補助也沒甚麼好挑剔,下次自己來可以升級海景套房、總統套房之類的。在船上的時間其實很長、也很無聊,要盡量參加麗星郵輪為旅客準備的大型娛樂表演、魔術秀、肚皮舞課程,這樣就可以打發船上的時間!


這次郵輪行程重點在:日本沖繩縣的石垣島。石垣島上最富盛名的景點---川平灣。


川平灣,在艷陽映照下,海水波光,呈現一種夢幻般、很像Tiffany綠、土耳其藍的顏色,令人著迷。



經典日劇《HERO》第一部最後場景,木村拓哉飾演的檢察官從東京因故被「流放」到遙遠南方的石垣島。


木村拓哉、松隆子在此相會,含蓄的表達兩人的情感,人家說石垣島的淳樸。與日本沖繩本島的氛圍大不同,沖繩像夏威夷、馬爾地夫、關島、帛琉,而石垣島保有日本的柔美韻味。


我家太太就像松隆子有柔美韻味。XDDD



這時的我在幹嘛?這裡的白沙很適合海龜產卵,再一次重現去夏威夷度蜜月海灘上孵蛋的畫面...XDDD


石垣島有甚麼好買的?旁邊賣歐米阿給的店家,也有賣霜淇淋(Soft Cream),P醬點了一個紫芋頭、我選擇了綜合口味,這霜淇淋真是超級好吃的,香甜不膩,口感超綿密,如果你有機會到川平灣,一定要買支來吃吃喲!


店家門口有隻木雕的獅子雕像...


石垣島推薦必吃!我們在這家店吃了超新鮮好吃的石垣牛、黑鮪魚生魚片!


岸上觀光行程,會留給我們一點血拼時間,但石垣島唯一可以血拚的點就是這幾家:藥妝店、Max Valu 超市、百元商店。


什麼都好想買,但是要注意,麗星郵輪的艙房有沒有冰箱可以冷藏




最後~由太太展示一下這次的戰利品囉,停留時間真的太短,不然我們夫妻會買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