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熱血夫妻很榮幸受到「天馬行空」的邀請,請我們為司馬遼太郎原作,岡田准一有村架純役所廣司主演的電影《關原之戰》舉辦了一場導讀講座,日本歷史類的電影:人物關係複雜(光是當時日本的人名就很難記)、還有日本當時的時代背景,也許不熟悉歷史的觀眾,去看電影很可能就是鴨子聽雷,我覺得舉辦導讀講座是有其必要性的。


也很感謝電影公司「天馬行空」跟「光點台北」,邀請我們為這部《關原之戰》(影響日本歷史很重要的一場戰爭)來導讀,P怎麼會笑得那麼high?


原來,是海報上有自己的名字,趕快海報跟本人合照。


天馬行空的行銷做的很棒,還有在Facebook為《關原之戰》宣傳。




但是,日本的傑尼斯對於旗下藝人有肖像權的控管,光是這一張《關原之戰》的DM想要露出「岡田准一」就需要極力的爭取,然後,我們夫妻的名字跟「岡田准一」放在一起了!(由於我是准一飯,超開心的好想尖叫,這種興奮僅次於見到岡田准一本人然後被准一過肩摔加剪刀腳)


11/11下午2:00的《關原之戰》電影導讀講座,才1:30,座位就已經坐了8成的聽眾。


講座大爆滿,塞到門口都是滿滿的人。



還有很多人擠不進來,真的很不好意思!(這張照片是天馬行空的企劃人員拍攝)


我心中最強的講者,乃我們家女將軍熱血P,一拿起麥克風,戰鬥力就狂到爆炸。


台下觀眾聽得很開心,這種艱澀的歷史,竟然沒有人睡著,也沒有人提前離席,不得不說,女將軍P真的厲害!




其實,說不定是因為有「赤備」監視著大家,所以沒有人敢落跑(自己笑翻)


俗話說,我們要繼往知來,所以我要把過去的歷史與現在觀光做結合,我還是加入的觀光景點的介紹,包含:每年10月份的「関ヶ原合戦祭り」跟石田三成忌日的「石田三成祭」。


最後,「光點台北」在講座活動結束後,也在粉絲團發了FB,真的很謝謝今天到場來參加講座的朋友們~


關原導讀講座:
●主講人:熱血P x 熱血威爾
●講座日期: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14:00~15:30
●地點:光點台北2F多功能藝文廳(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隔天一早看新聞,天啊!連Yahoo新聞都報導了我們的講座大爆滿!新聞這樣報導,好害羞哦~知名哈日部落客夫妻「熱血威爾和熱血P」於光點台北電影館舉辦電影專題講座,現場湧入大批愛好日本戰國題材的粉絲,擠爆僅能容納70人的場地,還有民眾頭戴珍藏的盔甲到場聆聽。「熱血威爾和熱血P」則透過淺顯逗趣的方式為電影導讀,和民眾分析「關原之戰」發生背景到戰役結束的過程,並介紹與「關原之戰」有關的旅遊景點,帶領民眾體驗一場歷史古蹟巡禮。新聞網址在這:https://goo.gl/RoiMBv(下面附上截圖做紀念)



另外,這一則新聞是有附照片的:https://goo.gl/8JbaZD
剛才說,天馬行空真的很會行銷,除了電影導讀講座,也請我協助策展,規劃了一個小型的《關原之戰》電影主題特展,特展期間:11/4~11/10 @ 台北光點:



利用前一晚進場佈置的時候,比大家都提前拍了幾張照片:



還跟我的偶像岡田准一合照了~XDDDDDD


這篇的最後,再跟大家分享「岡田准一」拍攝《關原之戰》的幕後:平岳大發現他有個秘密『准一是個抖M』,岡田准一都會要求服裝師,把他的盔甲穿到最緊,服裝師真的用吃奶的力氣幫准一穿盔甲。(抖M不是病,抖起來不要命)XDDD


還有,為什麼我會喜歡「岡田准一」,他是日本傑尼斯偶像集團中的人間兵器,拍戲都不用替身,他去上有吉x櫻井翔的節目宣傳電影,有一段岡田准一講自己不用替身,最危險的動作戲TOP3:第3是《關原》,他以時速40公里單手騎馬丟斧頭。第2第《SP》,在國會桌子上飛奔。大家猜猜看,第1是哪一部電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