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0疫情爆炸至今3年,我們夫妻終於又回到日本,這次旅行的主題是設定為DQ勇者鬥惡龍 ✖ ARASHIロケ地 ✖ 大河劇館 ✖ 神社佛寺洗滌心靈(畢竟累積了三年,想去的地方也好多)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訂出很多目的,還有一個最最重要是與好朋友碰面,回想起2021/11/6,跟靜岡一姐Kayo說「靜岡見~」,在相隔一年半『514天』之後,我們終於真的「靜岡見」了。以前,總覺得「下次再來很容易」,covoid19疫情改變了很多事,讓我們必須且學會每次的碰面都是一期一會。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身為DQ宅,到『Square Enix公司』聖地巡禮的心願達成,謝謝好朋友的配合,讓我們完成「地圖移動」的致敬照。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正片開始,本篇blog是此趟旅行,日後用來索引的總篇紀錄檔:

【東京】
-〘景點〙天祖諏訪神社皇居(江戶城)淨土宗大本山增上寺✖寶珠院澀谷SHIBUYA SKY新宿SQEX總部
-〘餐廳〙茶房タムタム(石釜燒咖哩)《99.9》外景地Caffice秋葉原DQ露伊達酒吧、ARTNIA咖啡店みのりんご(起司溫玉肉醬咖哩)塚田農場居酒屋
-〘住宿〙秋葉原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靜岡】
-〘景點〙久能山東照宮靜岡市大河劇館(淺間神社)濱松大河劇館(濱松城)
-〘餐廳〙日本平大御所套餐牛角燒肉吃到飽
-〘住宿〙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 静岡駅南

【大阪x京都】
-〘景點〙淨土宗總本山知恩院因幡藥師平等寺
-〘餐廳〙MAiSEN邁泉豬排
-〘住宿〙ホテル阪急レスパイア大阪

【兵庫】
-〘景點〙淡路島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
-〘餐廳〙J.S. BURGERS CAFE
-〘住宿〙神戸ホテルジュラク

【廣島】
-〘景點〙嚴島神社。海上大鳥居
-〘餐廳〙電光石火3D廣島燒


ARASHI「Turning up」ロケ地聖地巡禮,太太預約SHIBUYA SKY 45樓的最早入場時間(太Lucky居然排在NO.1),如果不是後面還有人排隊,跳完一首歌應該是沒問題(才怪)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松潤「99.9刑事専門弁護士」ロケ地聖地巡禮,深山大翔(松本潤)跟老闆斑目(岸部一德)去『Caffice喫茶店』吃三明治,拿出自製醬料配上冷笑話「いただきマングース!」意外驚喜:餐廳服務人員拿出劇中松本潤愛用的超迷你醬料罐,太太跟我都笑翻。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ARASHI「BABA嵐」ロケ地聖地巡禮,相葉靠著「天祖諏訪神社」的勝守,擺脫最弱王頭銜。我們買了勝守 × 運氣向上御守,還跟AIBA一樣,抽到小吉的籤(太太說今天應該要戴綠色口罩)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相隔了三年來日本就完成一件壯舉「從東京車站開始繞江戶城一圈(almost) 」,中間點還到日本母公司正在蓋的新大樓聖地巡禮。如果有人好奇想知道江戶城外圍一圈到底有多長?答案約6公里,根本可以辦一個江戶城盃馬拉松。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很少觀光客跟團客知道的景點:富士山×櫻花×駿河灣×隈研吾建築的衝擊組合 =日本平夢迴廊,實在太美了!每次來靜岡,都能看到富士山,肯定是有德川家康公的加持(我根本就是德川家康迷弟)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靜岡新聞報導才剛公布新的模型「プラモデル化計画」,我就立刻來駿府城公園拍 德川家康公的盔甲模型了,結果,拍這張照擋到騎單車的阿嬤,還被阿嬤白眼(在阿嬤可能每種裝置藝術都長一樣,有什麼好拍)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濱松大河劇館比淺間神社的大河劇館,多了好幾位角色的人形立牌,我化名「W喵助」剛加入「厭世服部半藏」的忍者團,技能是飛鏢永遠射不準。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兩次來靜岡,都是住「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静岡駅南」,這次入住讓人驚艷的限定一日一室的家康公VIP室:一進房,副團長P 就大叫『哇塞,是松本潤大海報、剪影立牌』,桌上陳列了『老虎跟小白兔』這個吐槽太有梗了!(人家家康公是寅年寅月寅日出生的老虎啦)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松潤家康2022/12/26,帶杉野遙亮、板垣李光人,到久能山東照宮祈福。謝謝靜岡一姐Kayo一起重現在拜殿前的致敬版。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威爾的旅行定番「挖洞人形立牌」系列,因為今年大河劇,家康的金陀美具足也在嵐飯群打出知名度,這套挖洞人形就放在日本平纜車站,久能山東照宮參拜的必經之路,聖地巡禮不要錯過。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松潤「どうする松本潤?徳川家康の大冒険」ロケ地聖地巡禮,德川家康粉絲到京都必來的聖地「知恩院」,觀光客不多(團客都去清水寺、八坂神社了),來知恩院參拜,身心都覺得很舒壓,精神上獲得莫大的滿足(當然跟我們是德川家康迷弟迷妹也有關)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從我還在雄獅時(疫情前),我就一直很想去淡路島「勇者鬥惡龍樂園」,終於達成這個心願,沉浸式的玩法,要組隊收集小徽章、升級打怪賺錢、買更好的裝備打魔王,連太太都玩得很high。最終打完魔王會公布12個人的組隊貢獻排名,很意外自己拿到第一名,隔壁的日本情侶很驚訝看我(我OS:叔叔我的DQ經驗可是有30幾年的欸!)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我們夫妻以前曾來過一次「嚴島神社」,原本跟我們的好旅伴們約好了要一起再來,結果碰到海上大鳥居整修 + 疫情,延後了三年才再來。看到新的大鳥居一樣很美,宮島上的鹿也都很健康,賣炸牡蠣、烤牡蠣的店家一樣很多,宮島上的大家辛苦撐過了過去三年,未來一定會往好發展。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最後附上本次的『戰服』及這張照片的緣由,太太說「你身為嵐飯,一定要跟 ARASHI 代言的 JAL 拍照」我從2018被太太帶去北海道看ARASHI演唱會以後,我身上的行頭:行李箱、衣服、口罩……身心靈都被滿滿的松潤染成紫担。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後續,我會在工作閒暇之餘,持續整理此趟行程景點的介紹或交通方式,希望能推坑更多人也成為ARASHI飯、DQ迷、德川家康迷弟、迷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