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松本潤主演NHK大河劇《どうする家康》(怎麼辦家康)的播出,靜岡、濱松、岡崎三地的旅宿業者都搭上順風車,本篇blog以靜岡市兩天一夜聖地巡禮小旅行,推薦大家趕快手刀訂『靜鐵HOTEL-PREZIO』期間限定的「德川家康概念雙人房」。『靜鐵HOTEL-PREZIO』位在JR靜岡車站南口走路僅2分鐘的距離,作為放射狀旅行的中心,要去「濱松大河劇館」或「岡崎大河劇館」,從這搭上新幹線都非常方便。
靜鐵HOTEL-PREZIO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讓人驚艷的限定一日一室的「徳川家康公コンセプトルーム」(德川家康概念雙人房),一進房,P就大叫『哇塞!是松本潤大海報、剪影立牌』
靜鐵HOTEL-PREZIO

房間牆上還輸出超巨大的德川家葵紋、駿府城、久能山東照宮,我都是想像自己晚上睡覺就睡在駿府城裡呢!
靜鐵HOTEL-PREZIO

嵐飯最愛的『松潤家康』的紫色人形立牌,配色完全懂嵐飯的喜好!因為松本潤在ARASHI的代表色是「紫色」,而我就是俗稱的「真。紫担」。嵐飯記得要學P一樣,帶著應援物來住房喔!
靜鐵HOTEL-PREZIO

我看jalan訂房網站上寫,訂房還會贈送的「特典」,包含:
① 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纜車券
② 靜岡市大河劇館入場券
③ 並且,拍下房間內的人形立牌,就可以跟櫃台兌換「日本可口可樂限定版德川家康家紋」!這個屬於超稀有SSR級的可口可樂,身為家康公迷弟的我,在可口可樂剛出的時候可是好不容易才收集到,靜鐵居然是用送的,太大方了!
靜鐵HOTEL-PREZIO

再來看房間整體的設施,先說桌面上陳列『老虎跟小白兔』,是誰想出這個IDEA啦(我看到滿滿的吐槽),岡田信長稱家康是「可愛的小白兔」,但人家家康公是寅年寅月寅日出生的老虎(笑瘋)
靜鐵HOTEL-PREZIO

限定一日一室的「徳川家康公コンセプトルーム」(德川家康概念雙人房)位在13樓。
靜鐵HOTEL-PREZIO

而且要有房卡才能進得去,在安全上又多了一層防護,非常棒!
靜鐵HOTEL-PREZIO

衛浴設備是乾濕分離,房間空間很大,才能如此揮霍空間啊!
靜鐵HOTEL-PREZIO

最後整理,訂房附隔日的朝食,還跟家康公有關係的食材哦,請看我以下介紹:
靜鐵HOTEL-PREZIO


大推其他地方沒有的食材「はんぺん」,起源於江戶時期,德川家康住在駿河時,他的廚師半兵衛(はんべえ)用魚漿及山藥泥磨碎成魚板,做了這道料理給家康公,家康公覺得太好吃了,就問半兵衛這是甚麼?半兵衛聽錯以為主公在問自己叫什麼名字,因此這一片片就叫做「はんぺい」!靜岡的「はんぺい」使用鯖或鰺、鰯等主原料製成「黑はんぺん」、還有「櫻花蝦白はんぺん」都很好吃,來這就是必吃。
靜鐵HOTEL-PREZIO

一併紀錄其他的食材,我推薦來靜岡就要以「はんぺん」作為主食,再來搭配其他的配菜,例如夾德國香腸、夾馬鈴薯沙拉,組合出不同風味的「はんぺん」吃法~
靜鐵HOTEL-PREZIO

通常只要朝食有提供咖哩,我都會吃一碗品嚐各家的手作風味,看到上面的小海報說「和田先生想要把咖哩商品化」,想必應該是很厲害的水準,不過,味道稍嫌普通,和田先生要繼續加油,離可以商品化應該還有滿長的距離。
靜鐵HOTEL-PREZIO

今年追《怎麼辦家康》,要來大河劇館、久能山東照宮聖地巡禮,住好、吃好、交通方便又安全,靜鐵HOTEL-PREZIO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訂房資訊】
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静岡駅南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駿河区南町13-21
官網:https://www.hotel-prezio.co.jp/ekinan/





.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23.相隔3年的日本.ARASHI✖大河劇聖地巡禮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