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跟我的嵐飯美食聖地巡禮,追了2014年2月15日《嵐にしやがれ》,這集,嵐吃到了來自大須商店街喫茶老舖「コンパル」的炸蝦三明治,首張圖就是我心中的三明治黃金鐵三角:炸蝦三明治、豬排三明治、玉子燒三明治。
コンパル|KONPARU


2014年2月15日《嵐にしやがれ》,特別來賓是名古屋出身的安藤美姫,她帶來『名古屋の喫茶店に嵐と一緒に でら行きたいわ!』,她介紹「コンパル」(KONPARU)賣的炸蝦三明治,是名古屋名物「炸蝦三明治」發祥地,WOW!以後來名古屋不要再「Komeda's Coffee」了,我跟P還不吃爆KONPARU!

櫻井翔「エビフライサンド、マジうまい!」(炸蝦三明治真的很好吃!)
松本潤「ウマっ!」
コンパル|KONPARU

加碼致敬照:出現在那一集《嵐にしやがれ》名古屋車站的NANA,她真是廉價勞工,站在這好幾年了!
コンパル|KONPARU

KONPARU(コンパル)創業於1947年,算是名古屋老字號的喫茶屋,根據官網上寫店名起源是初代目老闆,二戰時期到中國時,吃過的一家中國餐廳「金春」,金春的日文=「コンパル」,我好奇google還真有「中国料理 金春」 也是叫做コンパル,真有趣。總本店是大須商店街的「大須本店」,但是吃早餐也不用跑到那麼遠,在名古屋車站地下街メイチカ内,就有「コンパル」的メイチカ分店,以後我跟P來名古屋不吃飯店早餐了,早餐唯一選擇「KONPARU」!
コンパル|KONPARU

從二次世界大戰的昭和時期開始營業,內部的裝潢、桌椅都非常昭和風,我蠻喜歡店內的裝潢及氣氛,但如果去名古屋車站的分店,就沒有辦法享受這個氛圍。
コンパル|KONPARU

P坐在冷氣機前面,她不說,看表情也知道相當開心。
コンパル|KONPARU

拿到MENU,經過我跟P的討論後,我們兩在台灣本來就有辦法吃完兩份總匯三明治,所以直接挑戰三種口味三明治。
コンパル|KONPARU

給評:吐司表皮烤得非常酥脆,首要必點就是炸蝦三明治,炸蝦讓我們非常驚艷,鮮嫩多汁、非常好吃,搭配的醬料和蔬菜也加乘了炸蝦的鮮美口感,豬排三明治的豬排有juicy,跟我一樣喜歡吃玉子燒,絕對會愛上他們家的玉子燒三明治,鬆軟厚實,這三種三明治就是我心中的「黃金鐵三角」了!
コンパル|KONPARU

KONPARU(喫茶コンパル大須本店)
地址:名古屋市中区大須3-20-19
位置:大須商店街,近萬松寺
營業時間:8:00~21:00(全年無休)
地圖: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23年.二回目日本《怎麼辦家康》聖地巡禮(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