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週的戶外參訪,寶獅安排了台灣數一數二的大牧場、苗栗的「飛牛牧場」,如果要接地氣成為農產品推廣員,我想這個想要搶鏡頭的傢伙可能比我更合適。


【飛牛牧場】(苗栗通霄)

飛牛牧場,前身是中部青年酪農村,現在被許多偶像劇當作取景地。


    來自中南美洲巴貝多黑肚綿羊,煙燻妝好時髦,而且還穿黑色絲襪。



  可愛動物區:集體行動的小鴨很可愛,要讓人融化了。



  在牧場碰到的貓,毛色跟我家的MiWa也太像了,當然還是我家的MiWa可愛多更多。牧場裡有很多好玩的設施及體驗,我妹妹一家三口去年也有來過,推薦親子小旅行,在這可以待上一整天(放羊吃草),可以體驗牧場的各項活動設施:擠牛奶、餵羊、餵牛喝牛奶、露營。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話:037-782999
營業時間:07:00-22:00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勝興車站】(苗栗三義)


6年前來勝興車站,雖然已經有老街,但還沒有把舊山線的鐵道活化再利用。現在的勝興車站,給人的感覺多了一份懷舊,停駛的鐵道,變成了新人拍攝婚紗的取景地。





而且,在2018年,長野的信濃鐵道跟台灣鐵路管理局簽訂友好協定,以同名車站田中車站締結姐妹車站。


同時,信濃鐵道與苗栗縣三義鄉「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進行以台/日合作,用過的車票可以免費兌換另一方的「乘車券」。


不過,我八字跟信濃鐵道真的不合,之前去小諸車站換車,沒有手扶梯也沒電梯,提著行李廂扭到腿,這次在台日合作的勝興車站也受傷。(超衰)


【苗栗南庄】(桂花園x擂茶)

中午用餐x擂茶是在南庄第一大的桂花園鄉村。




回程時經過「長照2.0」的南庄鄉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



每個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尤其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對銀髮族長照議題應該要更加關注,把產業建立成完整的長照生態圈,比我們現在一時的紓困,更為重要!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5鄰73-7號(南庄大橋旁)
電話:(037)823-066
營業時間:10:00~19: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