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ARASHI嵐飯熱血P,看了2019年3月9日《嵐にしやがれ》,這集櫻井翔吃了「GOOD SPOON」(グッドスプーン)Burrata Cheese(布拉塔起司)的肉醬義大利麵,這種起司很可愛,做成一顆圓圓胖胖的小籠包模樣,裡面又包了滿滿的起司,一刀切下去,就像爆漿的火山熔岩一樣,起司滾滾而出撲滿整盤義大利麵,讓櫻井翔吃的又驚又喜。XDDD


翔說「沒想到那麼多的奶酪,吃起來味道並不會全都被起司覆蓋,起司和義大利麵是絕配」我跟P看得,也是直接把這家排入本趟去日本必吃之一的餐廳。



做出這個小籠包模樣的義大利麵的餐廳,是以起司為主題的咖啡餐廳「GOOD SPOON」(グッドスプーン),還從大阪紅到橫濱,說要預約一個月才能排到。


店長說「他們的義大利麵是由創業108年的淡路麵業所提供,而且含有大量的牛絞肉製成的肉醬,最後再用一整顆自家製的布拉塔起司放在義大利麵上」(1880日元,這價錢有點小貴)


但是呢,這長得像小籠包模樣,裝在奶酪袋子裡的奶酪,並不是這家餐廳原創,它正確名字叫做「Burrata Cheese」(布拉塔奶酪)。100年前,義大利發明出這種可愛的外形的作法,瞬間就打開了市場,從此風靡還紅到了歐美,只要有賣「Burrata Cheese」的餐廳中,它都是矚目的Superstar。


布拉塔奶酪(Burrata Cheese)是一種傳統的義大利奶酪,大約在1900年,義大利南部Puglia區一個農場,首先發明出來的吃法,主要是為解決制作「Mozzarella Cheese」(馬蘇裡拉奶酪)過程中留下的邊角料。就用豆乳狀的凝乳碎塊和鮮奶油,收口捆綁起來成圓圓胖胖的小袋子,就制作完成。


制作這個布拉塔奶酪的「袋子」,技術是要非常講究的!皮不能太老、不能太厚,既要柔韌、也要富有彈性,還得薄得恰到好處,能夠包裹住內餡兒,據說在奶源的選擇一定要採用Buffalo Milk水牛的牛奶。並且,內餡兒也不能過熟,否則就會像我們吃的這個影片,爆漿都沒流出來!(這師傅可能有點遜)


我跟P是到NAMBA CITY南館內的「GOOD SPOON」,這家餐廳的客人都以女性跟外國觀光客佔多數。


從店鋪櫥窗已經能看到有人在料理起司,強調手作的小籠包(亂說) 起司。XDDDD


拍MENU紀錄一下,價錢略貴:


除了義大利麵,也有燉飯



我們點了Burrata Cheese肉醬義大利麵,以及燉飯。



其實,Burrata Cheese搭前菜生火腿也很配,這時應該要在點紅葡萄酒、起泡酒等,應該會添風味。


結果,我們後來點了杯古巴highball Mojito,跟起司配起來也滿搭的啦!


グッドスプーン(なんばCITY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5-1-60 なんばシティ南館1階
電話:06-6585-7591
官網:https://goodspoon.owst.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9.熱血夫妻.真言宗高野山、嵐神社巡禮(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