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陸續在東京、大阪、岡山,都住過幾間VIA INN,今年看到YouTuber「在京都的老吳」介紹位在京都站八條口的「VIA INN PRIME」,第一次住等級更高的PRIME,各面向真的無懈可擊,附近有AEON MALL永旺夢樂城、唐吉軻德,樓下隔壁就有7-11,地點和附近交通很完善,已列為我跟P以後到京都必住的唯一選擇。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一樓LOBBY隔壁是7-11,7-11也能直通飯店大廳,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不用繞一圈走到大門,很方便。飯店大廳非常寬敞而且完全日系設計,可以拍網美照,我覺得最棒的是備品免費供應,還有濾掛咖啡,讓我們很滿意。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這是AEON MALL的超市賣的「山梨縣產麝香葡萄」,1000日元,超甜,我們每天都吃爆~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先記錄房間】

以我們住過好幾家VIA INN來說,京都站八條口的雙人房相對滿大間,房間內部的格局我真的非常喜歡,兩個行李打開完全沒問題,還有沙發跟小餐桌,平常可以放飲料,也可以吃晚餐,很棒!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有了沙發跟小餐桌,我們第一天就解任務,帶了超市、麥當勞限定的月見餐回去,一邊看大河劇、再配著麝香葡萄,好享受。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除了空間感,大加分是手機可以直接投智慧電視,床頭有小平台可以放手機、串珠,床鋪睡起來柔軟又不失支撐性,P都去問飯店他們使用的床鋪品牌。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再來看看浴室,是我喜歡的這種乾溼分離,不是馬桶在另外一個隔間那種。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朝食在一樓餐廳野の葡萄】

「在京都的老吳」很推的飯店早餐,是由一樓的餐廳「食彩健美-野の葡萄」提供,菜色種類多,而且特色菜都超厲害,也是因為他們家的早餐,讓我跟P列為以後到京都必住的唯一選擇。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櫃台會給早餐券。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吃過各種天婦羅,炸蝦、炸野菜,但人生第一次吃「九條蔥天婦羅」,炸過的蔥十分脆口,炸過後的蔥味更是突出。也是第一次吃「まるとろ豆富」這種豆腐,特色是甜味濃鬱、口感滑嫩,通常都會加芝麻醬或柚子醬,我是搭配明太子吃。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在台灣比較少吃到「四角豆」也夾來吃看看,滿爽口。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這個「ペったん」完全打中我,QQ像麻糬的南瓜餅超好吃。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我的飲料,一定每天一杯「青汁」然後就會很順暢,再來一杯冰摩卡,就可以出門。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其他就比較普通,別的連鎖飯店也會提供: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我們的朝食紀錄】

看P多會擺盤,根本就像在吃懷石料理,P說京都風味增湯是她心中第一名。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我的第一天是每一種都夾來吃吃看,後來幾天,就只吃自己愛吃的。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VIA_INN_PRIME|京都站八條口


VIA INN PRIME京都站八條口(ヴィアインプライム京都駅八条口)
地址:京都市南区室町通針小路東入ル東九条上殿田町44-1
google地圖: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23年.二回目日本《怎麼辦家康》聖地巡禮(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