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名古屋的旅館,首圖就先放我跟P抵達名古屋車站,就立馬看到今年NHK大河劇《怎麼辦家康》的大海報,P立刻請我幫她拍照。在名古屋的幾天,我們前後住在不同兩間:Daiwa Roynet Hotel名古屋太閤通口、及Daiwa Roynet Hotel名古屋站前的連鎖旅館,但整體評價,我們都覺得床鋪不好睡,所以下次名古屋旅遊,就不會再選Daiwa Roynet Hotel,這篇快速整理這兩家旅館住宿紀錄。
Daiwa_Roynet_Hotel


【大和Roynet酒店名古屋太閣通口】

距離名鐵/JR名古屋站約10分鐘,車站走出來有點遠,還要預留過馬路等紅燈的時間,但周邊環境還不錯,1樓有7-11,隔壁還有Animate動漫書店,我也去懷舊了一下。
Daiwa_Roynet_Hotel

旅館位置,離車站有點距離:



但給他小加分:因為AEON超市就在斜對街,且24小時營業,也有賣麝香葡萄!
Daiwa_Roynet_Hotel

繼續看房間照片,從進房就會直接看到床鋪,可見房間不大,但有小桌子比起提供按摩椅務實,如果連續住的話,房務人員清潔時會補新的瓶裝水。床鋪是整體最大缺點,床墊承托有點不足,導致睡覺翻身都很不舒服,一個晚上會醒來好幾次。
Daiwa_Roynet_Hotel

浴室是我喜歡的那種乾濕分離,話說,我不喜歡那種把馬桶獨立一間的設計,連上完廁所還得先用髒手開門,門把手也一起髒了。
Daiwa_Roynet_Hotel

只要有小桌子,我就會去買消夜帶回房間吃,房間的智慧電視可以連線看到洗衣機的狀態,但是卻沒辦法直接使用手機開chorme投放到電視,感覺很可惜!
Daiwa_Roynet_Hotel

我們這次在旅館有洗衣服,洗衣機可以上鎖,就可避免脫水完停止轉動,被別人拿出來。
Daiwa_Roynet_Hotel

早餐是跟一樓「Nha Viet Nam名古屋店」越南菜餐廳合作,Chè是越式甜湯,裡面有滿滿的豆類跟QQ的配料,這還出乎意料的好吃。越南咖哩,不像是日式咖喱甜甜的,主要是香料味跟椰奶風味,通常都是搭配米線、法國麵包吃。
Daiwa_Roynet_Hotel

越南菜一定要有越南國民麵食「phở」(讀音:佛),就是河粉,越南人常把河粉佐香菜、萊姆、辣椒、豆芽、甜羅勒...,並配上切片牛肉或雞絲,用檸檬汁、魚露和辣椒的調味,味道很鮮。但是沒有越南蝦餅、甘蔗蝦。
Daiwa_Roynet_Hotel

日式、西式的菜色沒有很多,但至少有名古屋手羽先,還有我喜歡的玉子燒,名古屋是走關西風的高湯味。
Daiwa_Roynet_Hotel

記錄我那幾天的早餐:
Daiwa_Roynet_Hotel
Daiwa_Roynet_Hotel

我真的很會啃名古屋的炸雞翅,99.9%沒有浪費。
Daiwa_Roynet_Hotel

咖啡可以TAKE OUT,整體感想如上述,下次再來名古屋,我們就沒必要再買訂房附早餐的package,我跟P的早餐會去「喫茶コンパル」吃炸蝦三明治。
Daiwa_Roynet_Hotel


【名古屋站前大和ROYNET飯店】

因為,最後一天是早班機回台灣,所以,前一天,我們就換到離名古屋車站比較近的「Daiwa Roynet Hotel名古屋站前」,一樓是Lawson,地點很方便,過個對角線的大馬路,就到名鐵名古屋車站,去機場不用趕。位置離車站比較近:



沒有買訂房附早餐的package,以下只記錄我們住過的房間,比起太閣通口要小,連衣櫃都沒有了,衣服要直接掛在牆上,手機畫面一樣無法直接投放到電視。
Daiwa_Roynet_Hotel

連浴室都沒有乾濕分離了,真的很小。

Daiwa_Roynet_Hote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1年。九州員工旅遊(總篇集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