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去行田,搭JR高崎線,在「熊谷」待了一晚,這晚在「藍屋」吃了滿好吃的「稻庭烏龍麵」。(後面那一棟很高的建築,就是我們的飯店)


先來看這家「藍屋」的menu,選擇滿多樣的,但是我看到喜歡的冷烏龍麵,就停在這一頁了,日本有三大烏龍,分別是香川縣的「讚岐烏龍」、秋田的「稻庭烏龍麵」、和各說紛紜的排名第3烏龍麵,我點了海老天稻庭冷烏龍麵。


  「讚岐烏龍」的由來,有流傳一說是日本平安時代的空海(弘法大師),從中國帶回烏龍麵的製作方法,也就是現今「讚岐烏龍麵」的原型,而「稻庭烏龍」起源於江戶時代初期,當時住在秋田縣稻川町稻庭地區的佐藤市兵衛做出了麵條,他的後人繼承他的技術並且不斷改良,到現在成為家家戶戶可以輕鬆品嚐的料理。


稻庭烏龍麵(稲庭うどん)的特色,是它的麵條粗度比一般素麵粗,又比一般烏龍麵還要細。


所以,吃起來口感比一般烏龍麵更加滑順。


這是P點的鹽燒一夜干。



還有我們點的甜點:香草冰淇淋珈琲凍、白玉抹茶葛餅冰淇淋。



紀錄一下,我們友人歐洲晴,吃了會噴油的A5和牛燒肉。XDDD


藍屋 熊谷店
營業時間:11:00~晚上24:00(年中無休)
地址:埼玉縣熊谷市筑波1-112 MAP
交通方式:JR高崎線熊谷駅,徒歩5分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富士山&陸王.共赴國難之旅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