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的ARASHI致敬之旅,在這次行程來了「櫻井翔」的母校:慶應義塾大學


慶應義塾大學,英文叫做「Keio University」,簡稱慶應大學慶大,與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大阪大學,是日本超級國際化大學計劃的學府。


慶應大學有8個校區,P特意選位在JR山手線的「田町車站」附近的三田校區,是因為三田校區主要是文學、經濟、法學、商學系等,也包含櫻井翔就讀的經濟系三四年級,而且,「田町車站」跟影響幕末歷史也很有關聯,這我最後再說。



還有那些人是慶應義塾大學畢業的?日本電視台新聞主播「水卜麻美」、在2018大河劇《西鄉殿》飾演西鄉隆盛二任妻愛加那的「二階堂富美」、已故的「夏八木勳」爺爺、音樂家「千住明」:


提到「千住明」,就要highlight我們歷男心中TOP 1的片頭曲,2007大河劇《風林火山》,就是「千住明」作曲:


校門口上的慶應大學logo,是由兩支鋼筆交叉組成,感覺就是個專出學霸的大學


實際上也是真的,這個學霸的大學,來頭真的很大,該校的創辦人是「福澤諭吉」,他偉大的貢獻足以印在日本最大張鈔票一萬日圓鈔票上,福澤諭吉是日本非常重要的教育家,在江戶幕末的1858年,創辦了「蘭塾」,這就是「慶應義塾大學」的前身。


走進大學校園,就一定要去學生餐廳(明明就是想到C/P值很高的食物)。


首先就來看「生協食堂」,這間在西校舍B1。



學生餐廳厲害的地方就是,不只可以吃得飽,而且價錢很便宜,種類也不少:有咖哩、麵、甜點、飲料,把學生餐廳弄得像外面的餐廳一樣,也是有夠厲害


這是P點的味增豬肉湯、炸竹輪,跟一碗飯,這樣214日圓。


友人御台所點的咖哩飯,226日圓,根本佛心,便宜又大碗。


或許,櫻井翔也曾經在這裡吃過飯!



山食」是學生餐廳的招牌,也出了速食料理包,這咖哩很特別,沒有蘿蔔、馬鈴薯,而是加了很多洋蔥。



慶應大學正門口旁,還有一間週邊商品專賣店「三田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プラザ」,應該是FOR校外人士血拚專用,或許,以後旅行社可以開個各大名校巡禮的行程。XDDD


而且還有不少的聯名商品,畢竟這間專出學霸的學校品牌很大。






像LUPICIA貴鬆鬆的聯名,一盒茶就2500日圓!


同場加映,離慶應義塾大學三田校區最近的JR車站是「田町車站」,「田町」這個地方,曾是江戶幕末非常重要「江戶無血開城」的歷史舞台,幕末的慶應4年(1868年),勝海舟和西鄉隆盛在田町會談,雙方達成了「無血開城」的共識,維新軍輕鬆地進入江戶,省去了一場戰火。現在,田町車站章,也是以西鄉隆盛與勝海舟的會見作紀念。


再來回顧一次,《篤姬》中,勝海舟與西鄉隆盛會談,西鄉讀了主公島津齊彬的信,結果成功無血開城:



慶應義塾大學(三田校區)
地址:東京都港區三田2-15-45
交通方式:JR田町站徒步8分
官網:https://www.keio.ac.jp/ja/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富士山&陸王.共赴國難之旅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