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口湖住了一晚,隔天早上透清早安排去鄰近的「天上山公園」,看官網寫可以在標高1075公尺的展望台,欣賞富士山及河口湖全景,人家說是遊河口湖必來的景點之一。


天上山公園是以日本童話故事「兔子與狸貓」為背景的景點。「兔子與狸貓」的故事大綱,是說:狸貓害死了好心收留它的老夫婦,因為兔子曾經受到老夫妻的照顧,就決定幫老夫妻報仇,用打火石,想把狸貓給燒死。


因為,打火石摩擦會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狸貓問兔子剛才的「咔嚓咔嚓」是什麼聲音?兔子回答說,因為這座山叫「咔嚓咔嚓山」,所以「咔嚓咔嚓鳥」就會發出這種叫聲,於是,狸貓背部被火燒傷。傳說中,兔子瞎掰的「咔嚓咔嚓山」,就是這一座「天上山公園」。


說到「兔子與狸貓」的故事,只要有看《鬼燈的冷徹》,裡面就有故事中兔子本尊「芥子小姐」,因為在故事中的她,報復狸貓手法心狠手辣,所以芥子小姐拷打犯人絲毫不手軟,鬼燈就說「現在能把人打飛上天的獄卒真的很少了,請大家好好學習芥子小姐。」(笑翻)XDDDD


如果要上「咔嚓咔嚓山」去看兔子與狸貓,可以搭「カチカチ山ロープウェイ」纜車上去,不用像狸貓爬得那麼辛苦!


連纜車上面都出現,故事中兔子跟狸貓。




山頂有個「うさぎ神社」(兔子神社),可以求「芥子小姐」保佑自己,腿好壯壯、健步如飛。XDDD


本來說來山頂可以眺望富士山的。


結果,我們只有感受到熱死人的天上山,但是,富士山被雲給遮住了。


敲響「天上之鐘」,可以祈求消災與戀愛順利。


在這還可以「かわらけ投げ」,付100日圓可以拿2枚黏土燒成的器皿,如果能投進鳥居的注連繩圈,就能加持驅魔祈願。


因為河口湖算是山梨縣,在山頂的「たぬき茶屋」(狸子茶屋),也有賣桔梗信玄餅、富士山相關商品、紀念品,也有簡單餐點唷!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1163-1
開放時間: 09:00~17:20,最後一班下山的纜車:17:20
來回纜車費用:成人800円,小孩400 円
官網:http://www.kachikachiyama-ropeway.com/tc/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富士山&陸王.共赴國難之旅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