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人生第一次搭飛機,選了很特別的「猶太餐」。體驗試吃很聰明的猶太人會吃的東西,看看從飲食改變,吃完自己會不會變聰明。XDDD


訂餐前,我還有作功課,猶太人只能吃符合猶太教飲食規定的「潔食」,大家看看,包得多潔淨、無瑕、密不透風,空姐還會問說,要不要幫您拆開呢~


猶太教飲食規定有限制哪些動物可以作為食材,甚至烹調方式也有限制。


但很妙的是,我在google作功課前,也沒想到他們料理的食材,比如,猶太人可以吃4隻腳的牛、羊,但是不能吃豬,因為,豬是「不潔」。可以吃魚類,但貝類、蝦、蟹都不能吃,2隻腳長翅膀的更妙,他們不能吃鴨、鵝,但是可以吃烏鴉、鴕鳥、蝙蝠,更讓我驚訝,我感覺屬於不潔的蚱蜢、蟋蟀,猶太教卻是可以食用的


這也算滿新鮮的人生第一次體驗,我還自己組合了麵條跟麵包。


至於,回程飛機餐,我就沒有特別再點特殊餐膳,來看看一般的餐膳,有兩種選擇:海鮮義大利麵


跟鳳梨雞肉飯,是不是很普通,相對之下「猶太餐」就厲害很多~


不管是吃甚麼餐膳,國泰航空的甜點,通通都是哈根達斯


另外,再記錄一下,國泰航空的班機,是每個座位都有小電視的,而且,還有充電插座:


因此,去程飛機上,我跟P就看了阿部寬的《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



看到這幕超有fu,我跟P之前去過的滋賀縣琵琶湖、彥根城、彥根車站




片尾,我們日本歷史女王杏,來幫《新參者完結篇》作了完美的ending,很好看,但是,在飛機上看太糟糕,哭得亂七八糟。XDDDD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富士山&陸王.共赴國難之旅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