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玄彬、孫藝真的婚前紀錄片《愛的迫降》,一頭栽進坑裡變成玄彬的粉絲,google玄彬的作品,下一步要開始追Netflix這部《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同年,玄彬還有一部《屍落之城》,查了WIKI才知玄彬在阿爾罕布拉宮的花式甩刀那麼漂亮,都是在屍落之城練出來的。 還沒看過《愛的迫降》?點這邊任意門,我已經整理好推坑文)
屍落之城

我特喜歡活屍系列的片,《屍落之城》上映的2018年,我就曾經追過這部電影,但當時壓根不認識玄彬,看完《愛的迫降》成為玄彬粉絲以後,立馬二刷起來,這篇blog就當作是玄彬的寫真集來記錄。
屍落之城

玄彬在這部電影,飾演李清世子,原型是朝鮮王朝第17任君主孝宗,曾經去清國當人質,所以玄彬登場時還講了一句中文「去去就回,京師見」,粉絲聽到中文覺得感動。
屍落之城

花式甩刀很帥,但我不喜歡玄彬蓄鬍的造型,還是《愛的迫降》利正赫的造型最帥。
屍落之城

坦白說,二刷的感想都是在看玄彬,這部《屍落之城》的劇情在網路上被人稱低配版的《屍戰朝鮮》,同樣題材、同樣古裝、同樣活屍片、拿同樣是電影版《李屍朝鮮Kingdom》的長度比較,《屍戰朝鮮》背後是人氣漫畫《神的國度》,加上韓劇輔助交代背景是1592年,日本豐臣秀吉出兵朝鮮,活屍病變來源是朝鮮為了打贏日軍而使用了「生死草」,整體流程合理且順暢,所以說《屍落之城》根本不在同一個水平,可惜了玄彬演技那麼好的一線男星。
屍落之城

雖然我已經開始老花眼,但追過的韓劇認明星還算行,紀錄一下,王宮內第一位被咬的後宮妃子-福實。
屍落之城

她,就是《愛的迫降》的女二:徐丹(徐智慧飾),屍變成夜鬼以後的演技精湛,可以算是該劇中演夜鬼演最好的。
屍落之城

《屍落之城》並未交代清楚活屍病變的根源,劇中最初發病的外國人,只能說像感染狂犬病,而被咬過的人也會想要咬人,活屍妝則像極了白內障,包含朝鮮王朝第16任君王李倧。若拿今日2022年《殭屍校園》做比較,2022年的活屍學生們,各個演技都很精湛,不是單純的想咬人,屍變還有自帶各種街舞、霹靂舞的動作。 還沒看過《殭屍校園》?點這邊任意門,我已經整理好推坑文)

屍落之城


看更多玄彬、孫藝真的電影及韓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