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太太從《愛的迫降》喜歡上玄彬、孫藝珍這對CP,並且成為「玄彬教」的教徒,因此有空就把他們兩人之前拍過的電影、韓劇補完,在Netflix找到這部《愛的兩人三角》(又名《海德、哲基爾與我》),講多重人格的故事,馬上加入片單。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但是這部韓劇幸好有玄彬加持,不然齁,這個劇情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例如:姜醫生救回來又半途被李秀賢抓走,抓捕李秀賢的警察「全部」被音樂催眠而動彈不得,坦白說觀眾如果不是為了玄彬,光是看劇情,我都覺得侮辱了大家的智商。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而且,劇本歹戲拖棚啊!李秀賢自己回想起不想記得的童年回憶,其實就可以結束了,還要再硬掰出5集,難怪在韓國播出時,收視率不好!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最後5集,為了讓羅賓告別,我可以忍,但是我對韓志旼這個演員真的無感,而且看過《愛的迫降》,玄彬就是只能配孫藝真。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全劇20集,能看的不外乎是我家教主玄彬的演技,還有幾個配角襯托,重點整理如下:

① 一個玄彬給粉絲兩種滿足

② 教主不做常務,就是當代表

③ 比女主還亮眼的配角們

④ 原來雙重人格這種病就是《一個頭兩個大》



【一個玄彬給粉絲兩種滿足】

具瑞鎮常務(玄彬飾),Wonder主題樂園的繼承人,死魚臉、厭世的雙眼,不喝酒、不賭博、不戀愛,對人冷漠,因為童年時代被綁架留下創傷後,患有精神分裂症,創造出第二人格「羅賓」。羅賓,待人友善、感性、懂得關懷別人,所有你能想像絕佳男友該具備的能力他都有,除此之外,他還擁有超強的戰鬥力。同個演員、同一部戲,飾演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角色,又能把兩角演的那麼鮮明,劇中還有因故事需要,具瑞鎮必須假扮羅賓蒐集證據,羅賓以常務的身分參加董事會,等於是不同角色之間的切換,讓人看到玄彬的演技,教主真的太厲害了!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教主不做常務,就是當代表】

每個演員都有戲路的議題,而教主接的戲、演的角色,大多是社長、常務、代表、富二代、或是北韓軍二代,但是教主的演技就是有辦法把他們演成不同的人設。拿教主這部《愛的兩人三角》與2018年《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比較,劉振宇代表,已經不用靠梳油頭、戴個精明幹練的眼鏡,玄彬出場就自帶一股「我就是CEO」的自信,遊刃有餘地出個幾E,買AR遊戲,隨便穿件休閒服,已然是個事業有成的老闆。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比女主還亮眼的配角們】

第1位:在劇中暗戀玄彬飾演的另一人格—羅賓的女大學生「閔宇楨」(Girl’s Day惠利),只配給惠利這個角色真的太浪費他的演技了。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當我跟太太追了《1988》以後才發現,那個女大生,就是直率爽朗、跳舞都沒有跳在節拍上的「德善」,下面放上截圖:等阿澤下完棋,在電話亭做出鬼臉的表情,德善真是太古靈精怪、太搞笑了!
1988

第2位:跟韓志旼有幾場對戲的馬戲團職員,這不就是海南第一女子中學羽毛球隊教練「羅英資」嗎!吳娜拉2021年的《羽球少年團》已經是亞運會女單金牌得主,羽毛球壇的傳說,尹海康的媽媽。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第3位:跟教主超有緣的「李承俊」,在《愛的兩人三角》是具瑞鎮的秘書,到了2018年《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已經升官變成劉振宇投資公司的經營戰略理事朴善浩。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原來雙重人格這種病就是《一個頭兩個大》】

剛開始看這部《愛的兩人三角》,看到教主的不同的人格,我第一時間想起的是2000年的《一個頭兩個大》,金凱瑞飾演的警察「查理」,老婆被黑人侏儒外遇並生下三子,後來又給他綠帽,拋下他與外遇對象私奔,可是善良的查理仍把三個兒子視為己出,親戚跟小鎮上的居民看不起他、嘲笑他,查理精神受創後,分裂出另一個人格「漢克」,漢克與善良的查理截然不同,他喜歡以暴制暴,冷酷無情,但是查理跟漢克都喜歡上芮妮齊薇格。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有關人格分裂的電影、小說超多,兩個人格還算少的,還有《24個比利》,也有可以控制其他人格的,這些人格還具有不同名字、各自的記憶,這種精神病症稱為「解離性身分障礙症」(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簡稱DID),研究也指出,罹病的原因,多為發生在9歲以前的兒童,是在人格發展較敏感的時期,在遭遇生活環境的改變,或是內心或是外在的創傷壓力,很可能就會產生這種病症。解離症乃是一種心理的自我保衛機制,會把造成壓力的原因或記憶,從記憶體中抽離出來,成為不同的人格。

愛的兩人三角|海德、哲基爾與我

看更多玄彬、孫藝真的電影及韓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