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迫降》(사랑의불시착)是我被太太推坑的第三部韓劇,然而我因為這部被「玄彬」大圈粉,他已經是我心中三高的韓國男星(有顏值、腿又長、演技一流),加上孫藝珍,兩人哭戲渲染力超強,簡直哭光我2021一整年的眼淚,劇情浮誇,現實應該不可能發生,但《愛的迫降》最神奇地方在於,看著、看著就掉進坑裡爬不出來,本篇部落格就推坑還沒看過的人,看過的人一起來回顧。
玄彬X孫藝珍

要說我心中TOP1的韓劇,《愛的迫降》當之不讓肯定是唯一,每個角色都善盡其職,我把重點整理為下面快速連結:

① 編劇太虐,回顧哭到眼睛變成紅龜粿的劇情

② 連男二、女二也很亮眼

③ 最可愛的第五中隊小夥伴

④ bb.q置入好可怕,我也想吃炸雞了



【編劇太虐,回顧哭到眼睛變成紅龜粿的劇情】


晚了兩年才追《愛的迫降》,故事大家肯定都很熟,我就快速帶過:女主角南韓富二代「尹世理」(孫藝珍 飾)因測試公司新商品滑翔傘時,遇到龍捲風,意外墜落在北韓,男主角北韓軍官「利正赫」(玄彬 飾)幫助尹世理回到南韓,兩人互相喜歡上對方,並守護對方的愛情故事。16集中,讓我哭到眼睛痛的橋段:利正赫剛踏過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尹世理趕上,兩人相擁,尹世理流著淚,只希望能多待在他身邊幾分鐘,因為這次再分開,代表他們可能永遠見不到對方了,孫藝真、玄彬真的很會哭,哭到連我跟太太都跟著哭,這渲染力實在太強了。
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

利正赫回到北韓,搭上「總政治局長」爸爸的車,當爸爸問起「世理過得好不好?」,利正赫忍不住流淚,連爸爸都很震驚問「你在哭嗎?」,那種再也見不到心愛的人的情緒,讓男子漢也落淚,我們又跟著利正赫用掉一包衛生紙。
總政治局長

下面這個橋段,讓上天給全的男人又有暖男的光環。第16集,利正赫回到北韓前已經「預約好一年份簡訊」,讓尹世理即使沒有利正赫的陪伴,也能每天好幾次看到利正赫對他說話,給她關心、希望她好好過生活,讓尹世理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每天很期待收到簡訊,漸漸也不會覺得離別這麼難熬。找老公就要找利正赫這一型啦!
預約好一年份簡訊

最後的結局也收得很完美,利正赫退伍後,被分派到國立交響樂團演奏鋼琴,尹世理則成立基金會,幫助喜歡音樂的學生,苦等了好幾年,尹世理、利正赫每年只有幾天可以在瑞士重逢,這一對真的變成「牛郎織女」了。
玄彬X孫藝珍


【連男二、女二也很亮眼】


《愛的迫降》的男二「具承俊」(金正賢 飾),詐騙之王,其實我是很佩服具承俊,察言觀色、利用每個人心中的慾望來達成他自己想做的事,說他壞其實也不算,被他詐騙的對象是本劇心腸最歹毒的尹世理二哥「尹世亨」,因為他騙的是壞人,所以他可以算是「義賊廖添丁」。而因為詐欺躲到北韓(北韓是國際刑警組織到不了的地方),意外遇上原本就相識尹世理和徐丹等人,最後編劇幫具承俊大洗白,本來可以離開北韓,卻為了救心愛的「徐丹」(徐智慧 飾),撕碎了自己的機票,因為他知道,這張機票已經用不上,這個小動作也很帥氣!
具承俊x徐丹

具承俊x徐丹這條線比較虐,我跟太太討論,這齣劇最慘的是徐丹,初戀情人是利正赫,但是利正赫不愛他,終於遇上一個愛她的男人,卻死在她懷裡。
具承俊x徐丹


【最可愛的第五中隊小夥伴】


不只利正赫、尹世理、具承俊、徐丹,男一、女一、男二、女二,就連利正赫所屬朝鮮人民軍第五中隊的小夥伴:表治秀、朴光範、金舟墨、金殷桐、竊聽員萬福,都是非常稱職的綠葉。特別是「表治秀」很愛和尹世理鬥嘴,長得不怎樣卻又嘴硬傲嬌,口中一邊酸南韓的資本主義、同時卻把南韓的專有名詞都記下來,是第五中隊的笑點擔當。
表治秀同志

第3集這段也充滿笑點,利正赫安排尹世理坐船偷渡回南韓前,尹世理為表達感謝,頒發獎狀給第五中隊,因為老婆沒有給自己獎勵,吃醋的玄彬,大家快存下玄彬超可愛嘟嘴、吃醋的劇照。
利正赫

金殷桐獲得親切獎,在一億韓元VS一斗玉米之間,竟然選擇一斗玉米~這是人說的「貧窮限制了想像」啊!(陳俊相飾演的金殷桐年紀最小,但仔細觀察他演技,自己加了很多小表情)
第五中隊

殷桐到了南韓跟舟墨一起泡網咖,殷桐玩線上遊戲第一次就上手,真是萬中選一天賦異稟的奇才,「熱血的努力」打爆了取名「蕃茄耕種者」的中隊長同志
熱血的努力

相比之下,有人刷老婆的卡、課金還輸給殷桐,打輸就想生氣氣,約殷桐在「清潭站三號出口」實戰PK,不過,這裡差一點就讓他們見到面了。
蕃茄耕種者

這一段,導演也很用心,在玄彬打遊戲的背景音樂,致敬了玄彬上一部韓劇、和樸信惠主演《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的背景音樂,玄彬在那部飾演一個遊戲公司的老板,也是非常好看,下面附上《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吉他配樂:


編劇把劇情前後安排很完整,後面又串回第3集的頒獎典禮,尹世理幫舟墨同志打扮成《天國的階梯》權相佑的造型,可以跟自己的偶像崔智友一起吃飯。太太說他完全能理解,如果是跟ARASHI吃飯,我猜回家肯定都不想洗手了吧~
權相佑

【八卦】有沒有真人可以長得很像動畫角色?有!我們夫妻都覺得,第五中隊的「舟墨」就很像《轉生史萊姆》的哥布傑啊~
舟墨同志

除了隱藏彩蛋-崔智宇,還有一個更大的彩蛋,第五中隊小夥伴們剛到南韓時,碰到《偉大的隱藏者》北韓指派去南韓臥底的5446部隊的「元流煥」(金秀賢客串),東元不愧是菁英,馬上可以認出這一群北韓同志,而且從2013年~2019年,東元竟然還沒有脫北!
偉大的隱藏


【bb.q置入好可怕,我也想吃炸雞了】


韓國超夯的連鎖炸雞品牌「bb.q CHICKEN」置入好大,幾乎每一集都有出現,炸的酥脆的炸雞,可把第五中隊小夥伴都餓壞了,尤其表治秀同志因為貪吃炸雞,還錯過中隊長同志的訂餐。
bb.q CHICKEN

尹世理公司特助洪組長,每次跟尹世理的壽險負責人朴秀燦討論搜救計畫,就會在bb.q吃炸雞,看他們吃炸雞吃得那麼香,我口水都快噎到,雖然疫情沒辦法去韓國,還好bb.q已經來台灣開分店,一定要找機會去吃吃看。
bb.q CHICKEN

看完《愛的迫降》全16集一遍不過癮,還重複三刷,看到連玄彬、孫藝珍都結婚了,這齣韓劇也變成了他們拿公費去蒙古、瑞士公然渡蜜月的紀錄片,劇情很難再拍第二季,但希望可以把第五中隊小夥伴在南韓的生存故事,拍成番外篇SP,一定也會很受歡迎!


看更多玄彬、孫藝真的電影及韓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