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完這部151集的NHK晨間劇《笑天家》(わろてんか),故事講吉本興業創辦人「吉本勢」的一生,劇情滿好看、男配角們顏值太驚人,但是,女主角葵若菜演技太爛了,稍後再說有多爛。


先說高顏值的部分,這部有:松阪桃李、高橋一生、千葉雄大、濱田岳,也有演技派的:遠藤憲一、鈴木保奈美、笹野高史在帶戲,除了女主角以外,都滿好看的。


而且,這齣戲再度讓2014年NHK大河劇《軍師官兵衛》的黑田家:松阪桃李、高橋一生、濱田岳再度合體,推薦喜歡《軍師官兵衛》的粉絲,再繼續追這部。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高橋一生就一定要推!


高橋一生飾演很有錢的貴公子「伊能栞」,還投資北村笑店。


不過,讓人傻眼的是千葉雄大(女主角哥哥),在第一週就領便當。


回來講,劇情中不斷出現《軍師官兵衛》的梗:例如,5月5日是日本男孩節,家裡有生男孩的,就會懸掛鯉魚旗、擺飾人偶,但是,松阪桃李飾演的北村藤吉,忘了買給自己兒子,倒是他們北村笑店的員工,準備了黑田長政的「銀箔押一の谷形兜」



後面的家紋,居然是黑田家紫藤花的「藤巴紋」,這個看過《軍師官兵衛》一定會FIVE-FIVE。(擊掌)


松阪桃李在《軍師官兵衛》穿的就是「銀箔押一の谷形兜」。XDDDD



編劇跟導演,還把搞笑劇場界的傳統派與創新派的對立,拿時代劇來比喻,給興行界的「寺銀」當上杉謙信有點OVER了,倒是,松阪桃李在《軍師官兵衛》就是黑田長政本人。


後來,傳統落語派的「喜樂亭文鳥」大師(笹野高史),也加入戰局!(怎麼有點像《天地人》的豐臣秀吉


說到女主角葵若菜演技真是爆炸爛,不對!應該說「她有演技嗎?」唸台詞毫無感情、臉永遠是101種表情、演老妝,她應該是眾多NHK晨間劇女主角裡面,演技最爛的一位,這齣戲幾乎是所有人都幫忙帶葵若菜,當時有數千人參與女主角甄選,實在不懂為啥要選她來演,希望葵若菜多多努力,10年後,看演技會不會好一點。


連在《女城主直虎》飾演小虎媽的新井美羽,演得都比葵若菜好!


連女配角トキ(德永繪里,後來成為風太的老婆),也是演戲得比葵若菜好,而且他跟濱田岳的對話很有梗(連金太郎都拿出來吐槽)


濱田岳在「au電信商」的廣告中,就是飾演「金太郎」。


排除葵若菜,這齣戲背後講家庭相處、夫妻溝通,我覺得都滿不錯的,像是結婚是兩個不同家庭出生的兩個人結合,相處上一定都會有爭執、吵架,吵架的時候絕對不要跟對方冷戰,彼此之間有埋怨牢騷,要立即說出來,不要忍耐,藏在心裡只會讓疙瘩越來越大坑。


還有,這跟我自己訂的家規很像(居然有家規這種事XDD):早飯能一起吃,就要一起吃。有不滿就要說出來。每天一次,家人要一起笑。其實就是不管工作怎麼忙,一定要留下家人相處的時間,並且有什麼事情都要溝通。


劇中的落語家「團真」(北村有起哉)用小倉百人一首,第七十七首的和歌「崇德院」來描述夫妻關係「愛」的部分:


激流戲淺水、岩前兩紛飛。川尚同歸處、人定復舉杯」意思就是:河流撞到岩石暫時一分為二,即使暫時分離,最終一定會重逢。


如果大家想了解小倉百人一首,可以追這兩部:
時代劇:《綻放的花》成海璃子、平岡佑太
電影:《花牌情緣》廣瀨鈴、松岡茉優
動畫:《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如果大家想了解「崇德院」的故事,可以追:NHK大河劇《平清盛》


盤點我目前看過的晨間劇
必推前五名晨間劇:

❶2015年《阿淺來了》波瑠

❷2021年《歡呼》窪田正孝x二階堂富美

❸2010年《鬼太郎之妻》松下奈緒、向井理

❹2013年《小海女》能年玲奈

❺2017年《雛鳥》有村架純

有時間可以追下去:

2019年《夏空》廣瀨鈴

2011年《糸子的洋裝店》尾野真千子

2012年《小梅醫生》堀北真希

2013年《多謝款待 》杏

2014年《花子與安妮》吉高由里子

2014年《阿政與愛莉》玉山鐵二

2016年《當家姊姊》高畑充希

2017年《笑天家》葵若菜、松阪桃李、濱田岳、高橋一生

我自己看一半就退坑,也沒寫推坑文:

2006年《純情閃耀》宮崎葵、2011年《陽子》井上真央、2018年《一半,藍色。》永野芽郁、2018年《萬福》安藤櫻、2019年《緋紅》戶田惠梨香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NHK《笑天家》(わろてんか)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NHK《笑天家》(わろてんか)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