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日月裡,又來收集王品集團的美食,請太太來吃王品旗下的第一個日本料理品牌「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先拍一張滿桌的肉肉,跟主打火山岩板燒料。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先說慶生的部分,藝奇的生日禮讓我好驚奇,把日本人的「鏡開き」儀式都搬上桌了,所謂的鏡開,原指日本人在過年要敲碎鏡餅的祈福儀式,因為清酒樽的圓形蓋子很像鏡子的形狀,在結婚、開幕、喜慶、PARTY場合,用木槌敲開清酒樽,同樣稱作「鏡開」,「鏡開」有「開運」的意思,借助神明的力量,祈求無病消災順順利利。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沒想到,我也有機會體驗日本特有的習俗,我抽到了「大吉
」籤!藝奇這個為壽星慶生的噱頭,比唱生日快樂歌更有意義。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每家王品都會送給壽星的蛋糕,今天是「檸檬塔」,交由太太解決。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我跟太太各點一份名物套餐、極上套餐,以下整理記錄:

① 名物套餐

② 極上套餐

③ 餐前小菜、土瓶蒸

④ 現炊蕈菇釜飯、和牛盛合釜飯

⑤ 贈送的酥炸軟殼蟹



【名物套餐】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先付「炙燒和牛佐玉子最中餅」,在別的餐廳看不到,和牛搭配起士組成的最中餅,而且搭配起司有打中太太的喜歡。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我cue太太拿著「最中」致敬《假面騎士W》的菲利普 「さあ、來細數你的罪惡吧」,生日就要這樣玩。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烤物「塩烤午仔魚一夜干」,午仔魚的魚肉滿鮮嫩細滑,但是,刺相當多,太太不喜歡,最後是由我來解決。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名物「日本A5黑毛和牛岩板燒」,不愧是頂級,肉質紋理細緻,肥瘦相間油花分佈很平均。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藝奇特色「岩板燒」視覺上強烈又誘人,使用攝氏240度的火山岩高溫炙燒鎖住肉汁,岩板與油脂豐富的和牛油花烤的吱吱作響,只要10秒,就能勾起食慾!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日本A5黑毛和牛,入口有一股甜香的味道,口感軟嫩,肉汁香、甜相當好吃。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干果物+飲品「經典烤團子佐日式薄塩醬、抹茶海塩奶蓋」,自已烤糰子,自己調整喜歡的外皮酥脆度,我喜歡外皮微焦,超好吃的,抹茶有點苦韻香,加上奶蓋就很滑順入口。前面已經吃了釜飯,以為小小的糰子吃完,結果超撐。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極上套餐】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先付「季節海鮮食蔬捲」,甜蝦搭配爽脆的生菜,很清爽。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刺身「產地直送刺身之盛宴」,有干貝、胭脂蝦,但是生魚片做成厚切,實在不是我的菜。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極上強肴「上質極黑和牛盛合」,這道料理的擺盤˙光看就覺得很厲害,很好拍,有十片極黑和牛,一樣會附上火山岩石板自己動手烤。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干果物+飲品「手作白玉甜品盛合、抹茶海塩奶蓋」把抹茶蕨餅、白玉團子、最中結合成盤,太太前面點的「炙燒和牛佐玉子最中餅」加上我的甜點就有兩份最中,秒穿越到日本平安時代,好像在吃皇宮的御用點心。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餐前小菜、土瓶蒸】

餐前小菜:由味噌小黃瓜、柚香蘿蔔、涼拌干貝唇、洋蔥組合的拼盤,爽口開胃。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湯都是「日式海之幸土瓶蒸」,上桌時,會持續加熱,而且還可以續的土瓶蒸!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乾啦!以為在喝清酒,其實是土瓶蒸~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現炊蕈菇釜飯、和牛盛合釜飯】

釜飯是日本傳統用悶煮的鍋飯,服務人員會幫忙將肉汁及米飯翻拌,有兩種我們各點一份,因為和牛容易悶到過熟,會影饗口感,我自己比較喜歡蕈菇釜飯,蕈菇釜飯味道偏甜,配上微微的鍋巴香脆,很好吃。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酥炸軟殼蟹】

消費2客套餐贈酥炸軟殼蟹,我就是想吃蟹卻懶得動手處理螃蟹,不過咧,我以前傻傻地以為軟殼蟹是一個品種,其實是所有螃蟹剛脫完殼的狀態,動口不動手,整隻螃蟹連殼吃,滿滿鮮味全部吃下肚。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藝奇 日本料理岩板燒 台北衡陽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2號(西門町捷運站)
訂位電話:02-23310200
營業時間:
11:30 ~ 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 ~ 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王品集團其他旗下餐廳的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