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紀念,就是要吃「肋眼牛排」!而且在一個月前,上網搶到「肉次方燒肉放題」訂位。
肋眼牛排

2004在遊戲橘子開始交往,2008年結婚至今13年,兩個人不斷磨合彼此,互退一步都改變自己個性、溝通方式。兩人互相陪伴走遍日本47都道府縣。 跟著太太去北海道看ARASHI 演唱會,耳濡目染影響,兩人都成為ARASHI嵐飯,原來是婦唱夫隨。
結婚紀念|13週年

今年由太太選了超級無敵難訂位的王品「肉次方燒肉放題」,訂到結婚紀念日當天,雖然是平日但也有很多高齡長輩凶猛的排隊搶食,跟太太都覺得,明年還是不要挑吃到飽,才能吃得比較悠閒愜意。
結婚紀念|13週年

我把這篇記錄分三個重點紀錄,以下是快速導覽連結:

① 肉次方的環境

② 非吃不可的肋眼牛排

③ 788的價位,必點哪些食材?



【肉次方的環境】


本來年初就想等生日去吃肉次方,碰到covid-19疫情延燒升三級,幸好肉次方撐過去沒有倒,還準備要開第二家店。目前只能在西門町吃到王品的燒肉放題,「肉次方」跟「薩利亞」在同棟的四樓。
肉次方

「肉次方」的空間算滿寬敞,而且使用原木色打造很自然的質感空間。
肉次方

只吃肉真的很容易膩,生菜BAR教大家各種蔬菜、現摘生菜,可以搭配肉一起吃,還有鹽蔥、韓國泡菜都是燒肉好朋友。
生菜BAR

建議最後,一定要留下胃的空間裝甜點,交給甜點做最後Ending。
甜點

「肉次方」主打自己的聖代自己做
聖代

還可以加上布朗尼,變成布朗尼聖代
布朗尼

加上烤棉花糖,變成棉花糖聖代
烤棉花糖

「肉次方」的點餐方式,我給100分,每桌都有一台平板點餐,每一輪限點十種,用餐時間120分鐘,80分鐘內點幾輪都可以,不用招喚服務生來加點,有幫助記憶,不怕忘了自己剛才點了啥,而且還可以追蹤追加的肉盤有沒有送上來。
平板點餐

平板點餐

我們點了三輪,其中,肋眼牛排就點了兩次,過癮!
無限點餐




【非吃不可的肋眼牛排】


「肉次方」無限量供應燒肉吃到飽的價位,依據不同的檔次:眞実の肉$588、進擊の肉$788、強擊の肉$988(10%服務費另計),隨價位提升可選擇不同的肉,788元價位最吸睛的就是「美國PRIME肋眼牛排」。服務人員還是會先問,要不要上基本盤,我們都怕上一堆我們不想吃的,直接在第一輪就點了肋眼牛排。肋眼牛排上桌,會有行銷宣傳的街邊秀服務,放著台客音樂的推車推到我們桌邊,現點現切,最後灑上義大利海鹽。
肋眼牛排

這「肋眼牛排」真的很大塊,放到烤網子就滿啦!不過,「肉次方」的「肋眼牛排」肉質水準不太統一,比如第一輪點的油花比較均勻豐潤、第二輪肥瘦太過分明,瘦肉的部位經過燒烤,吃起來太柴了,有點可惜。
肋眼牛排

拿第一輪比較優的肋眼牛來說,肉質很鮮嫩具嚼感,可以向服務生要一個漏斗,單面、翻面烤各一輪,保證第一次烤五分熟牛排就上手。
肋眼牛排

夫妻輪流為對方剪牛排,方便入口,肋眼牛排果然棒!沾海鹽就很好吃。
肋眼牛排


【788的價位,必點哪些食材?】


同樣是788元以上價位才有的「絕品昇龍牛」,35公分長的嫩肩板腱部位,上桌時是串在特製鐵架上,光外型就很引人注目,難怪昇龍牛成為IG網紅
絕品昇龍牛

「肉次方」的588元檔次,就有「特選牛舌」無限吃過癮,可惜「肉次方」的牛舌部位選用,比較不合我們夫妻的味。我們也去仙台吃過牛舌,以牛舌部位分:舌尖、中段、舌根,不同部位有不同口感。 舌尖部位:口感較有嚼勁,不易煮透,適合燉煮,「肉次方」的應該是舌尖。舌中段:口感爽脆。舌根:油花均勻分佈,軟嫩、鮮脆且多汁,號稱是整個牛舌最好吃的部位,適合燒烤、厚煎,日本仙台的牛舌強調「厚切」,都是選用舌根部位。
特選牛舌

在生肉片上直接撒了山椒香料的「中辛山椒安格斯黑牛」,烤完也不用再沾醬汁,直接就有麻辣辛香。
中辛山椒安格斯黑牛

豬肉品樣很多樣,但我們仍主攻牛肉,只點了香脆有嚼勁「加拿大松阪豬」,故意放在肋眼牛排旁邊很像小巫見大巫。
加拿大松阪豬

另外推薦,如果怕吃太多肉,可以用來解膩的「蔥花蛤蠣」,尤其裝在鋁箔烤盤上出汁充滿鮮味。
蔥花蛤蠣

整體來說「肉次方」的評價,我認為只要是王品集團都有一定水準,空間也很舒適乾淨,敢吃牛肉、喜歡吃牛肉可以去嚐鮮,以價位跟可以吃到的肉品來說CP值真的高,但是用餐人數方面最建議是兩位,以我們夫妻兩人坐在四人桌的空間,加上放滿滿的食材,兩人剛剛好。
肉次方


「肉次方燒肉放題」西門峨眉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37號4樓(峨眉街與漢中街十字路口)
電話:02 2388 9010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 12:00~24: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