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來吃過蘭城晶英烤鴨必定會打卡的照片,在所有烤鴨餐廳中,這道櫻桃鴨握壽司是蘭城晶英紅樓餐廳獨有的作法。


因為這「櫻桃鴨」,我就來了蘭城晶英酒店3次,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的櫻桃霸王鴨可以五吃,假日還不能單點,只能選桌菜,即使我們10人一桌要價1萬多的頂級霸王鴨宴,照樣讓我們回味無窮啊!


烤鴨要準備,現場人又很多,怕我們肚子餓著,先上涼拌菜讓大家墊墊肚子,比較特別是:去皮醃漬的梅汁番茄、蜂蜜南瓜、酒味很足夠又不會過嗆的紅露醉雞。


時令海鮮,居然有人聽成十粒海鮮。XDDDD 


然後,櫻桃烤鴨們就會被推車送到各桌,楊師傅當場片給觀眾看(這比上菜秀還精彩),這鴨中極品的「櫻桃鴨」源自英國櫻桃谷(Cherry Valley),位於宜蘭三星鄉,因為靠近蘭陽溪,水質優良,加上宜蘭天氣舒適,所以在宜蘭生長的櫻桃鴨,油脂也比其他品種豐富。


蘭城晶英獨創全台灣僅有的烤鴨創意一鴨五吃,最厲害的是把片下的烤鴨鴨皮,拿來做成「櫻桃鴨握壽司」,我跟P這次第3次吃,P說我就是為了它來宜蘭的(XDD),team的大家都讚不絕口~


再來,結合了宜蘭的三星蔥的「片皮鴨捲三星蔥餅」,像蛋餅皮的餅皮略帶有蔥香,其他地方吃不到這種餅皮唷~


如果喜歡吃厚Q餅皮,蘭城晶英新版的「紅樓特製蔥油餅」,是用鴨油取代傳統豬油來煎,裡面捲入鮮嫩的鴨肉+三星蔥+宜蘭辣味味噌製成的秘製沾醬,比「片皮鴨捲三星蔥餅」更有嚼勁!


片剩的鴨皮、鴨腿,通通都好吃,大家全部嗑光。


鴨肉版的蝦鬆+豆芽菜蘋果等食材去拌炒的「生菜包鴨絲」



連蝦殼都炸的酥脆,可以不用剝殼連肉一起吃。


這鍋已經被我們一群人喝快光的「慢火白菜煲鴨湯」,看起來是乳白色像牛奶鍋,實際上是熬煮十小時的老母雞湯雞湯,味道非常濃郁豐富~


下一次再來宜蘭的話,我想應該還是會想要第4訪再回味這美味的櫻桃鴨~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訂位電話:03-935-1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