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段順口溜:「不到萬里長城非好漢,沒吃全聚德烤鴨真遺憾!」可見得全聚德的名氣在北京有多響亮,雖然很多朋友都說有其他家烤鴨比全聚德好吃,北京當地人也不推全聚德,但畢竟全聚德名氣在外,即使明知要踩雷,我們還是堅持要吃它的名。全聚德於清朝同治三年(1864年)開業,現在於北京有很多分店,我們去的方庄店門前寫著天下第一,真的很唱秋!


門口還有位鴨廚師,是吉祥物嗎?XDDD


我們直接進入重點,服務人員推來一台餐車,上面躺了古銅色澤的主角。


師傅片鴨的手法看起來挺俐落。


因為是第一次吃全聚德我還把這片鴨錄成影片:


有付春捲皮用來包鴨肉片、黃瓜段和蔥白。


醬是鹹口味,不像台灣的甜醬。


這是師傅片完,帶皮的鴨肉。


我跟P吃了之後,都覺得全聚德烤鴨的外皮不是很酥脆,鴨肉吃起來也沒有細緻的口感,且因為鴨肉是冷的,突顯了鴨皮的油膩感,果然是名大過於實。


其他菜色就都很普通,京醬肉絲、醬爆雞丁,很鹹,味道重夠下飯。



糖醋雞丁,不是鹹就是酸。


很普通的番茄炒蛋。


外表看起來乾扁的四季豆。


實際吃一回,果然全聚德是吃名氣,很多朋友都推薦另外一間「便宜坊」,據說全聚德適用「掛爐烤鴨」,便宜坊是「燜爐烤鴨」,2大流派之間所有差別,但是,我們覺得台灣的蘭城晶英櫻桃鴨勝過100倍。


全聚德方庄店
電話:010-67602008
地址:北京丰台區方庄蒲芳路18號





本趟北京行程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四大古都北京+萬里長城雄獅團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