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flix追完了日本新感線劇團的《骷髏城之七人》,接著不要錯過同樣是中島一樹編劇,2009年,上川隆也、堺雅人雙男主的這部舞台劇《蠻幽鬼》,想當時在威秀影城有代理,去戲院看大銀幕一票就要600元,有Netflix真好!
上川隆也x堺雅人

我把這部舞台劇,推坑重點整理如下:

❶ 蠻幽鬼,就是《基督山恩仇記》的故事

❷ 平行世界的各種《基督山恩仇記》

❸ 早乙女太一,演男演女通通都行



蠻幽鬼,就是《基督山恩仇記》的故事

《蠻幽鬼》(ばんゆうき)劇名不曉得在講啥故事,跟著劇情走:鳳來國派去西方大陸果拿國留學的4位學生,在學成即將回國之際,伊達土門(上川隆也 飾)準備好回國後就跟未婚妻結婚,但天不逢人願,好友-京兼調部(美古都的哥哥)遭人殺害,而他被另外2位同僚誣陷是兇手,伊達土門因此被關進果拿國的監獄,一囚就是10多年,原本是心地善良的年輕人,復仇成為他活下去的唯一動力。
上川隆也x堺雅人

而後,土門跟蘭狼族殺手「勺子」(堺雅人 飾)合作,還救了同樣被關在監獄的哈曼國公主-佩娜,成功逃離監獄島,心懷仇恨的伊達土門改名為蠻心教教主飛頭蠻,開始他的復仇之路。在佩娜的幫助下,伊達土門回到鳳來國,昔日的未婚妻-京兼美古都(稻森泉 飾)在命運作弄下,嫁給鳳來國國王,而當時陷害他的2位同僚,取代他成為鳳來國重要官員。
上川隆也x堺雅人

看到這邊大概已經知道了,原來是《基督山恩仇記》啦!《蠻幽鬼》的架構,也跟《骷髏城之七人》的模式有點像,過去的同伴可能轉眼相愛相殺。我從2006年NHK大河劇《功名十字路》就滿喜歡上川隆也飾演的主角「山內一豐」,但是,中島一樹為什麼要叫上川隆也唱歌!(是想逼死他,還是整觀眾?)
上川隆也x堺雅人

中島一樹邀請堺雅人來演我大概懂了,雅人叔的皮笑肉不笑、演技,都像極了殺手「勺子」,只是,大家真的不要對雅人叔的殺陣,有過度期待。
上川隆也x堺雅人

雅人叔還是演以牙還牙、牙尖嘴利的文人,最合適不過。
上川隆也x堺雅人


平行世界的各種《基督山恩仇記》

沒看過法國大文豪大仲馬的《基督山恩仇記》(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也沒關係,故事架構很簡單:是說男主角被陷害,囚在海外一座島很多年,遇上個老囚犯臨死前給很多遺產,而他伺機逃出後,用得來的財富向陷害他的人復仇,然而他前未婚妻已經嫁給他仇人之一,而結局是男主角放下仇恨離開法國。
絕世英豪

沒看過小說的話,20年前,2002年有部電影《絕世英豪》就是改編《基督山恩仇記》,劇中還有一個亮點, 當年19歲的亨利卡維爾,20年後已經變成超人跟獵魔士-傑洛特了。
絕世英豪

喜歡日劇的話,可以追2018年日本富士台製作的日劇《基督山伯爵~華麗的復仇》,這段法國故事搬到了日本,架構大致上相同。
基督山伯爵~華麗的復仇

男主角原本以為只要復仇,就可以解脫了,卻沒想到,復仇沒有想像中的開心,卻有著各種痛苦和糾結。藤岡靛把男主角在內心撕扯、轉變,演技全程在線。
基督山伯爵~華麗的復仇


早乙女太一,演男演女通通都行

再回來講《蠻幽鬼》,兩大男主演我就不多說了,來講本劇一大亮點:當年17歲的早乙女太一,出場的第一幕好驚人,化身舞妓的舞蹈動作真的太美艷了。
早乙女太一

早山女太一再換回後男裝,看到他那流暢的殺陣,雖然很不想跟雅人叔的殺陣比較,但這差距就是10萬8千里。如果看完這部已經讓你對殺陣感到驚艷,那絕對要再去看《骷髏城之七人》,我就是看完立刻被早乙女太一的「殺陣」圈粉。
早乙女太一

再推Netflix也可以看到2017年版《骷髏城之七人:鳥》,在動畫裡常常看到所謂的「速度快到肉眼跟不上」,原來不是隨便寫寫,真的就是在說早乙女太一的殺陣,除了殺陣讓人驚豔,走位有如行雲流水般突破天際線了,2017年,他的殺陣已經能像儀隊表演一樣空中甩刀,我都可以感受到他遊刃有餘,而且還沒發揮全力,我能懂為什麼大家會被太一圈粉了。




最後,我把目前看過日本劇團☆新感線GEKI×CINE的舞台劇,做個連結整理,全部都很值得看:

❶《骷髏城之七人》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的衍伸故事

❷《蠻幽鬼》基督山恩仇記

❸《蒼之亂》平安時代中期,平將門的傳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