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大陸的世界篇踏進冰原狩獵,進入M級冒險,算是踏出了CAPCOM為玩家準備的新手村,魔物的難易度:下位 ➔上位 ➔ M級,在冰原的歷戰(紫色外框)都比世界篇的難度更高,感謝我的兩位全白金成就的大神朋友:Rollence、西打,救援我好幾場,讓我的冰原拓荒變得輕鬆很多。有請封面怪-冰咒龍,為我這篇冰原破關記錄鎮樓:


我的總遊戲時數139小時,我破關穿的外觀是:雷狼龍的頭及腰部、金獅子的手腕及腿部、天地煌啼龍的胸甲會自帶披風。


原本武器主修「斬斧」,到了冰原副修「輕弩」,冥赤龍太麻煩沒打,做了金獅子筒。歡迎新米獵人加我好友~


我把這一代魔物獵人破關記錄,整理成三篇blog:

【世界篇vs冰原篇,最終BOSS大對決】

我以為冰咒龍就是冰原篇的BOSS,並不是,冰原篇的BOSS是他-天地煌啼龍,日文的ブス就是形容他啦,而且初登場全身還包覆著岩石,我以為是岩石蜘蛛,要把他打到脫殼才能打到他真正的肉身。


第一期大團長只是仗著大家都在後面,才敢在那邊囂張,否則我看他仍然第一個落跑。


深愛著主角蒼藍星的雙馬尾可愛妹子-滅滅子(胡說),最後給天地煌啼龍尾刀,我的MHWI破關。


回顧世界篇vs冰原篇的魔物,我在世界篇只練一種武器:斬斧就很夠用了,在冰原篇前期的幾隻怪:「櫻火龍、痺毒龍、浮眠龍」也還可以發動超中二的屬性釋放,有多帥?我錄了影片下來帥給大家看看:


但是,冰原中後期的大型魔物都跟超級過動兒一樣,從碰到冰牙龍開始,碎龍、迅龍、轟龍...,拿著近戰武器追著怪跑還打不到,每一隻都打到心力交瘁,於是在巴哈上看到「徹甲邪教」,輕弩竟然可以無腦殺怪,便決定斬斧、徹甲輕弩雙主修,看斬斧發動的屬性釋放很爽,看怪失去平衡、暈眩,也一樣爽。老獵人戲稱冰原教官的雷顎龍,在我換了輕弩徹甲以後,是我最愛拿來練習的對象,頭又很大,很容易命中。XDDD



【成為徹甲流輕弩大師】

加入徹甲邪教以後,才知道徹甲榴彈的好,打到頭可以累積暈眩,對於飛行中的大型魔物也可以直接讓他們墜機,射不到頭時,就所有部位都可以射,一樣可以累積傷害,連「紅蓮爆鱗龍、惶怒恐暴龍」都可以自己單殺,可以看我錄這段輕弩徹甲的實戰影片:


練輕弩可以單殺,也可以打團戰,團戰變成以控場為主,讓怪物暈眩倒地、輔助強輸出的隊友,看我的實戰影片,如何打冰原最愛的幻獸麒麟:


碰到冰原篇的封面怪-冰咒龍,如果拿近戰的斬斧,要避開牠的直線吐息,用輕弩徹甲打就變得很輕鬆,一樣看我的實戰影片:
 

通常在任務成功後的活耀獵人結算,就會得到「搖搖晃晃」的成就。


練徹甲流,可參考我的配裝珠子,核心技能先選:砲術極意、KO術極意、屬性解放/裝填擴充、利刃/彈丸節約,次要技能:滿血攻擊力增強的無傷、攻擊,一發徹甲榴彈LV3可打出160~180的傷害,配上體力回復量UP、回避時無敵時間,也可以提高容錯率,整備就直接鑲在衣裝上。


輕弩可以客製弩槍,徹甲邪教必選提高昏厥的彈丸重化,回避裝填是在攻擊後滑步,就可自動回填子彈,熟練操作還能速射,裝兩個可直接把裝填兩顆子彈,就看自己用的輕弩最多可以上幾發子彈。至於客製強化,就選強化武器的攻擊力為主,我還多選了吸血能力。



【從一開始住倉庫,升等到五星級別墅】

冰原還有另一個讓我大開眼界,回顧在世界篇,主角身為一個五期的新生,遊戲初始值是被安排住倉庫,隨著遊戲進度會開放高等的小屋,這是月辰基地,滿有溫馨感的小屋。


隨著到冰原篇以後,星辰基地的頂級獵人小屋根本就是五星小木屋的LEVEL,我跟太太都說「貧窮限制了我們想像力」


在自己的小屋,可以配置環境生物,像這隻要歐洲人才能在冰原的置高點抓到的「月羽天母」


在小屋還設置了溫泉,連溫泉金猴都會來泡湯。


水族缸可以養「神帶魚」


冰原最多的胖衣企鵝,隨便抓個幾隻,養在小屋裡也很可愛。


這是跟野生的山貓「德特爾」交換寶物,他們送我的「搖曳鰻女王」


在聚魔之地抓的毛吉:掘土毛吉、火爆毛吉、茸茸毛吉、普通毛吉、刺針毛吉、青苔毛吉,白絲毛吉還會流鼻涕,每個都好可愛。


家裡還有艾路彈豎琴,原來獵人靠打龍,就可以活得比我們財富自由呢~XDD


金銀火龍的雕像擺飾,後面還有一個偷蛋的騷鳥,好好笑!


這隻不是環境生物,只是噗哧豬穿上岩賊龍的心情



【超厲害的Cross IP】

不得不稱讚這一魔物獵人,居然有跟《巫師Witcher》合作的專屬活動任務,可以操作獵魔士傑洛特的角色進行遊戲,這個Cross IP太有誠意。


還有,太空戰士系列也一起Cross IP,除了有莫古里,還有魔獸「貝希摩斯」,我才體驗一下,就被他的黃道隕石送回家。


最後,PPT網友說魔物獵人IB是第三人稱射擊遊戲的頂點,如果有加入徹甲邪教肯定有感,我覺得世界+冰原是歷代魔物獵人中,遊戲內容與深度、救援系統、艾路變裝秀的頂點,未來新一代的魔物獵人可能也很難再超越世界+冰原,也很謝謝我的兩位大神朋友:Rollence、西打,有你們才能讓我很輕鬆、開心體驗這一代的魔物獵人,推坑還沒玩過的人趕快一起來跳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