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當獵人(附上當時玩Wii的魔物獵人3的連結),已經相隔10年了(2009-2020)。這次是為了「艾路貓」(アイルー)而回歸《魔物獵人:世界》,他們會幫獵人狩獵、幫忙攻擊、採集、回復,對我來說,艾路才是這個遊戲的主角,也是地表最強!這一篇blog就用我家「miwa糖」鎮樓~


再來張大頭照~miwa糖真的超級可愛~

這是我家的艾路miwa糖,如果你沒見過他,錄段影片給你看:


武器加工店出的各種服裝,當然要作給miwa糖穿~跟大魔法師一樣。


一秒變貴婦:伊莉莎貓


身為歷史迷,我家的miwa糖也要穿日本武將的甲冑,喵喵喵喵喵喵~


如果你沒看過法國國王,現在給你看看(愛現)


【地表最可愛:艾路貓】

在星辰據點、探險地圖上,還有其他玩家的艾路、NPC艾路。
這是我的神級強者朋友Rollence,他的艾路(千尋),歌德羅莉風呢~

在遊戲中碰到其他玩家的艾路,也可以派遣他們組成小隊去探索,幫我收集素材。



【貓總鋪師+貓水腳】

除了隨從艾路,在《魔物獵人》的遊戲過程中,可以吃貓飯來幫角色上Buff加成,讓自己打龍時不容易被貓車送回營地。


負責掌廚的是米其林三星貓總鋪師,連烹飪也難不倒貓咪。


切魚之前,希望他們不是剛去貓砂盤拉屎,但肯定是沒有洗手的啦~錄下這段影片,覺得「貓水腳」們與貓總鋪師都好萌~


巴哈的獵人同好說,吃完貓飯後,我們應該都會吐貓毛(那我們要順便吃一點化毛膏)XDD



【野生原住民:德特爾族艾路】

除了在據點的貓咪之外,這次《魔物獵人:世界》在新大陸,加入了「山貓德特爾族」德特爾族是類似艾路,棲息在新大陸上的原住民貓咪,他們在各地組成部族,每個部族的輔助能力不同。記錄一下自己成功解鎖四個部落的德特爾族了:古代樹森林的「森林蟲籠族」


大蟻塚荒地的「荒地守護族」


瘴氣之谷的「山谷掠奪族」 


陸珊瑚台地的「台地演奏族」


德特爾族還會教艾路怎麼騎乘魔物,也就是在探索時有免費的交通車可以搭了。XDDD



以上就是全部的德特爾族,而下面這位獸人族老爺子學者,專門研究德特爾族,遊戲設定是他在一次野外研究時,因昏倒被德特爾山貓救了,老爺子就開始了研究德特爾族、學習他們的語言,並委託我幫助他的研究。 



【連3代的奇面族,都來湊一腳】

接下來有趣的任務,老爺子會委託「尋找奇面族」的任務給我,但是,奇面族就是魔物獵人3代替艾路的跟班-茶茶普(チャチャブー)


記錄一下自己成功解鎖奇面族的任務:



【冰原還有獸纏族,6個種族全部收齊】

到了冰原篇,老爺子會委託「獸纏族」的任務,但是,要先跟獸纏族合作狩獵,讓它們看看我們的實力,它們才會願意成為夥伴。



我把這一代魔物獵人破關記錄,整理成三篇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