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2009年當獵人(附上當時玩Wii的《魔物獵人3》的連結),已經相隔10年了。回歸《魔物獵人world》的初衷是為了「艾路貓」,但一邊玩著,發現world不像3代一直無腦殺龍,world的世界觀設計很棒,打完最終boss冥燈龍,破台寫一篇作紀念,首圖放本作封面怪-滅盡龍鎮樓。


滅盡一切的「滅盡龍」超霸氣的名字,充滿威懾感的巨角(被巴哈網友稱雙馬尾滅滅子),渾身上下都長著骨刺,碰到就覺得痛,而且是以捕食同類為食的古龍,巴哈網友說被滅盡龍秒殺6次,讓人感到不寒而栗,放上我跟滅滅子初見面的影片。



world比起以前舊作,難度降低很多,加上曾玩過魔物獵人,手感很快就回來,3代打雄火龍、雌火龍,氣到問候火龍他媽媽,或許是我後來歷經《仁王》系列的生無可戀,對於討伐龍,我覺得比仁王2殺妖怪更能紓解壓力,我把自己在MH歡樂討伐龍的記錄整理如下:


【大家好,我是蒼藍星】

我是第5期調查團,任務目標是在新大陸調查古龍遷移之謎,自從跟冥燈龍打交道後,被總司令取了個外號:蒼藍星,但是,蒼藍星只是名字好聽,不過就是個工具人(跟仁王2的秀千代一樣,專門當打手的) 


據點內還有1~4期調查團:第1期都是老人,大團長個頭比人高,肌肉又大顆,但成天在外摸魚、只會講幹話,我還沒見過他實戰,什麼屎缺都是要我去,龍人獵人更是個打醬油的。


比較可靠的是總司令,還有指揮過熔山龍作戰。第2期都是工匠、第3期是學者、第4期負責物資與補給,組織大概這樣。


world主角可以自己捏臉的,讓獵魔士的希里來當魔物獵人,完全沒有違和感。可以當女王,又可以打怪,希里是最帥女獵人,沒有之一。



【10年來,我最愛的武器一直是斬擊斧】

武器,我只練一種。斬擊斧,又稱「斬斧」,是劍也是斧。翻出10年前的blog,我一直都是拿斬擊斧,難怪那麼順手。斬擊斧有劍模式、斧模式,可以暈,可以切斷龍的部位,錄下我把火龍斷尾的影片:


斬斧這種武器附帶屬性瓶,在劍型態是藉著消耗屬性瓶來提高輸出,一般攻擊可以累積覺醒值,到達「高出力模式」,會有個最強招式「屬性解放」非常帥氣我拿炎王龍來做示範的影片:



【可以把BOSS當成坐騎了】

3代還沒辦法騎到龍上,在world可以從高處跳到魔物上,或把魔物打到瘸腿逃跑時從尾巴沖上去,錄下我第一次把龍背當跳床的影片


或是,路上有草食性動物(菌豬)也可以直接爬上去哦~



【這一代新增的飛翔爪】

我是飛翔爪達人!


玩斬斧的唯一缺點,跟所有近戰武器一樣,要靠近對方才能攻擊,跑得又不夠快,這問題在world出了「飛翔爪」被解決,終於可以快速地移動到魔物旁邊,錄下我跟強者大神朋友打「麒麟」的影片:


跟蜘蛛人一樣滿場飛,即使遇到會飛的「櫻火龍」,他也逃不出我的魔爪。XDDD


錄下讓魔物去撞牆的影片~



【討伐龍,比殺妖怪更能釋放壓力】

有些過場動畫拍得很像電影,我錄下了幾段片段,這隻不過是world新手村的小怪「泥魚龍」,搞得像「史前巨鱷」那麼驚悚。


我cut的這段影片「飛雷龍」登場也很驚悚,以為是「異形」要出現?


也有像熱氣球一樣可愛(?)的「浮空龍」


生放送~「蒼火龍」vs「雄火龍」上演爭奪地盤戰,「爆鱗龍」跑來當公親,我靜靜地偷拍它們互咬的影片:


我會一直記住,被「角龍」的龍車撞飛的痛,最後是趁角龍回巢穴睡覺時,在他巢穴放個炸彈,把他直接炸了(跟松永久秀學的)XDDD


在world破台前要打的三條古龍:「屍套龍」長得很噁,全身還會放出瘴氣,只要有耐瘴護石也很好打。


炎王龍,一定要先去解【火與火交會者們】的任務,拿到耐熱衣,就對他的火焰免疫,挺好打的。


鋼龍,聽說是MH以前的製作人田中剛弄出來,他的風壓搞死很多獵人,獵人們棄坑,還造成卡普空股價大跌,所以我在3代沒有碰到鋼龍,錄下他霸氣的登場,旋風真的太強,連靠近都無法。



消滅三條古龍之後,就進入劇情任務☆9「收束之地」,打最終boss的「冥燈龍」,但是,看他那麼可愛根本就是個小孩子,而且長得好像《巡龍高手》的「沒牙」



我把這一代魔物獵人破關記錄,整理成三篇blog:

最後附上ending曲目,MH玩家翻唱魔物獵人語的「導きの唄」,太強了!








.